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11月進入美國的感恩節期,這幾年台灣人也開始會藉此時刻表達感恩。除了感恩節期的大餐和祝福的行動,還有五種調味料千萬別忘記,為感恩的生活加點料!

專欄作家(Danika Delello)丹妮卡曾在基督教頭條新聞網(Christian News Headlines)投稿,分享自己每到11月就忙著準備大餐、禮物、各樣活動…但忙碌之餘,可別忘了真正重要的五件事。

 

以下這五件事,讓我們常常檢視自己是否做到。

 

一、謙虛

丹妮卡表示,謙虛是一個基督徒常常會提醒自己,卻很容易忘記的一個品格。她談到感恩節的源頭,就是彼此幫助、給予溫暖的故事。當載滿清教徒的船抵達美洲,印地安人幫助他們學習狩獵、種植玉米和南瓜,也迎來他們在這片土地上的第一次豐收,一起感謝上帝對這塊土地的賜予。

 

如果沒有謙虛的心,我們很難「過感恩節」。唯有知道一切所有的都不是來自於自己,才能體會到我們的每一天都需要上帝──桌上的火雞、家人的團聚、彼此相愛的笑聲,都是白白的恩典。

 

讓我們效法聖經的教導,用謙卑學習溫柔和忍耐。

 

要以完全的謙卑和溫柔,以耐心,在愛中彼此容忍。─以弗所書 4:2

 

二、恩慈

隨著謙虛而來的是恩慈。謙虛讓人們認知到自己的不完全,就能夠彼此饒恕,好像天父饒恕我們一樣。

 

當家人或親近的朋友得罪我們,或是在一些立場上與我們不同,我們是否能用寬容和愛心,仍然在上帝裡面成為一家人,彼此相愛和扶持?

 

要以仁慈彼此相待,心存憐憫,互相饒恕,就像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那樣。─以弗所書 4:32

 

三、知足

知足幾乎可以說是感恩節最重要的元素!如果不知足,就會抱怨,抱怨的氣氛下很難真正感恩。

 

在11月的感恩季節,試著「強迫」自己不再數算「沒有的」,而是每天至少算三件「擁有的」。即使現實環境沒有改變,你會很奇妙的經歷「算越多的恩典」,或許嘴角還會不自覺上揚、發現喜樂已經不知不覺充滿我們的心呢!

 

不過有了吃的、穿的,我們將以此為滿足。─提摩太前書 6:8

 

四、慷慨

謙虛能夠帶來恩慈,恩慈帶來滿足,滿足就帶出慷慨。

 

或許我們擁有的並不多,能給的也有限。但慷慨的行動就像水中的漣漪,看來不起眼,帶來的影響力卻十分驚人。

 

你上一次表現「慷慨的行動」是什麼時候呢?聖經教導我們要「常行美善,在美好行為上富足」,上帝給我們許多恩典,你是否也願意分享出去?

 

你要吩咐他們常行美善,在美好行為上富足,慷慨施捨,樂意分享。─提摩太前書 6:18

 

五、感激之情

感恩節是許多人表達感謝的時候。或許會用話語和信件表達,但不可少的還有「行動」。

 

這並不表示一定要準備大餐、送禮物等等,湧自內心的感激之情,也是一種行動的表現。當我們真誠的散發這樣的感受,身邊的人一定察覺的到。

 

感恩節是歡慶和感謝的日子。如果你覺得向身邊的人表達感激之情有點困難,可以先回到我們和上帝的關係:你能不能真實表達對上帝的感激呢?

 

假使也有點困難,就再從數算恩典開始吧!

 

如果你覺得過去一年你孤單、貧窮、受傷又難過,也還是可以獻上感謝──因為上帝不欠我們健康或富足,祂給我們最大、最寶貴的禮物就是十架上的救贖,讓我們不再活在沒有盼望的悲慘中。

 

五種調味料,你都有了嗎?

 

凡事感謝;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對你們的旨意。─帖撒羅尼迦前書 5:18

 

(參考資料/Christian News Headlines)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