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任遭何事不要驚怕,天父必看顧你;必將你藏祂恩翅下,天父必看顧你。」(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1952年,美國肯塔基州有位六十五歲老翁桑德斯決定向自己的人生挑戰。即使全部的家產只剩口袋裡的美金一百零五元和一輛破舊的二手車,他仍堅持人生不該如此草草結束。

 

桑德斯曾經因為年少氣盛,心生驕傲。在美國經濟風暴過後,他的事業開始走下坡,用心經營的餐廳慘遭火災燒毀。屋漏偏逢連夜雨,他又失去了惟一的兒子,連妻子也離他而去,接二連三的厄運使他遭受嚴重的精神打擊。

 

六十歲以後,桑德斯僅靠領取政府的社會救濟金過活。有一天,落寞的他聽到教會裡傳來婦女唱詩的讚美聲,他朝歌聲的方向走去,卻不見唱詩人影。「任遭何事不要驚怕,天父必看顧你;必將你藏祂恩翅下,天父必看顧你。」

 

傳到桑德斯耳裡的就是這首〈天父必看顧你〉,他在聽見詩歌的剎那,忍不住流下悔改的淚水,懊悔過去驕傲的心態,也決心謙卑自己。從此帶著他的獨門調味祕方展開新的人生。這事成為桑德斯在六十五歲逆轉人生的關鍵,當他開始謙卑,就是神高舉他的時候。

 

老先生惟一的專長是烹調美味的雞肉料理,他穿上白色西裝,帶著獨家配方出門,到處尋找願意合作的餐廳。每一次都洽談甚歡,直到他提出每賣出一公斤獨門配方就要付給他美金五元的酬庸時,餐廳主人都認為太荒唐,把他趕出去。他總共被一千零八家餐廳拒絕。

 

終於在第一千零九家出現轉機,這家餐廳老闆對他的配方很感興趣,欣然接受他的條件。從此,兩年內就有五家餐廳跟他合作,十一年後達到了六百家餐廳。如此開始的連鎖事業就是我們熟知的肯德基(KFC)。1980年他在全世界開設一萬四千間餐廳,他熱心公益,成為一位慈善家。

 

他坦言,曾經向母親學習禱告、學習信賴神,卻在事業繁忙之後漸漸遠離神。直到六十五歲頓失一切,他才覺悟到信仰的必要,於是回到教會,認真聚會、努力服事、熱心奉獻並參與社會慈善事工。

 

桑德斯有一次代表教會去澳洲參加研討會,他在回程途 中突然想到「若飛機失事,我是否能上天堂?」那是他第一次為此煩惱。雖然上教會,他卻沒有得救的確據。桑德斯在七十五歲那年於路易維爾市一間教會的禮拜中,領悟到惟有神可以完全赦罪、賜予他新的人生,因此接受耶穌為救主。

 

桑德斯終於經歷到全然的平安,感到神與他同在。從那之後直到他離世為止的十五年期間,桑德斯過著與神同行的生活。他曾提到,若與肯德基事業成功的榮景相較,這十五年反倒更為美妙。

 

桑德斯將公司經營權轉讓他人,自己只擔任支薪顧問和宣傳大使。空出更多時間以後, 他前往世界各地傳道與見證。桑德斯在他晚年的每一天都充滿著意義與價值。

 

離世之前曾有記者問他:「你覺得你人生的巔峰是在哪一段時期?」他豪不猶豫地回答:「當我遇見耶穌重生以後,每一天都是人生的巔峰。」

 

文章摘錄編輯自人生旅程-走向應許之地的人生指南》 / 李東元 著 http://www.ezra.com.tw/product_data.asp?prd_seq=207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