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林立翔自出生就患有「小眼症」,在父親林才鈞與母親翁美紅細心呵護,以及教會牧者、弟兄姊妹的扶持,陪伴他度過困難,更經歷到神的豐盛恩典。(照片提供/翁美紅)

出生之時,他被醫師判定罹患「小眼症」,因此眼中所見的世界是一片模糊光影,但這雙獨特的「灰藍色」眼睛卻成了神恩典的記號,神更賜下音樂才能。今年16歲的林立翔,就讀建國中學,並委身教會、擔任司琴,愈發渴望能為神傳福音,「我覺得可以為神作事情,就是一件恩典!」

神的恩典記號

小眼症為眼球發育不完全,導致人無法擁有正常視力,眼前所見是一片模糊,但能敏銳光線。林才鈞與翁美紅為林立翔的父母,夫妻倆委身於教會,家中另有2個妹妹,其中一位也患有小眼症。雙方家族皆無小眼症病史,翁美紅在懷第一胎時,所有檢測正常,直到林立翔出生才知患有小眼症。起先兩人對於林立翔感到憂心其成長、未來,但神透過牧師、教會弟兄姊妹,重建一家的信心,並成為其最大的力量。

 

翁美紅全心全意照顧孩子,利用光讓孩子能持續用眼,使其不致萎縮,甚至特地自製聲光玩具。林立翔雖無法像同年齡孩子到處奔跑,但他充分展現了音樂恩賜,不論是打鼓、彈琴、烏克麗麗…等皆可輕易上手。林立翔也擴張自身能力,曾飾演電影《逆光飛翔》男主角的童年時期,藉此讓更多人看見,雖幾近全盲,卻不因此灰心喪氣,擁有從神而來的喜樂與豐盛生命。

林立翔擁有傑出的琴藝,自身彈琴時,常在詩歌中受神感動。(照片提供/翁美紅)

 

屬靈生命不斷突破

今年16歲的林立翔,剛進入建國中學就讀高一,他分享,開學前曾感到壓力太大,擔憂新環境無法適應,神則啟示他,看得見的是暫時的,看不見的卻是永恆的。(哥林多後書4:18)擔心只是一時,一切都會過去。社會上常見,特殊生易遭同學排擠,他感謝神,保守其進入適應新環境,找到願意陪伴他的好朋友。

 

回想成長歷程,社會對他施以同情的眼光,但神卻是以完全的愛接納,使用他做為器皿,向世人彰顯其榮耀,成為他人的鼓勵。他身為第二代基督徒,從小就聽見神的福音,一次的兒童主日聚會才使其真正遇見神。

 

兒主老師分享啟示錄經文,並請大家思考人離開世界將前往何處。那時神回應他,世界是人的訓練場,要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時常親近神,知道神的心意,完成神的工作。「祂愛每個人,祂的光照義人也照罪人,祂期待我們悔改。」

 

這些年裡,神一點一滴地建立其屬靈根基,每當軟弱疲乏時,透過閱讀屬靈書籍、回想內心對神起初的感動。林立翔也會尋求父母的幫助,在禱告中將重擔交給神。此外,他也每日思想神的話,更主動問到:「神要我明白什麼?」使自身持續不偏不倚地走在神的道上。

林立翔鼓勵大家,常常親近神,就能明白神的心意。(照片提供/翁美紅)

 

獻上自己,為神傳福音

林立翔分享,以前讀經時認為上帝在舊約如法官,為世人定罪,似乎和新約裡說到的神不一樣。隨著生命成熟、屬靈知識增長,他明白,神會親自管教人,卻不會因人犯錯而離棄我們,祂只厭惡罪。

 

論到聖經人物,林立翔說,大衛是最鼓勵自身的榜樣。大衛對神充滿敬畏與謙卑的心,即使被神管教,仍願意謙卑順服,他不因自身擁有許多權力而輕看這些。這也鼓勵他,過去在課業上雖有不錯成績,但不論在何種環境都要保有謙卑的心。

 

眼睛疾病雖限制了林立翔的行動,但卻擋不住他對福音的熱誠,期盼能夠為校園、教會服事。目前他在教會擔任司琴,期盼未來能教導教會課輔班孩子,分享其擅長學科數學。若有視障者走進教會,他願意成為他們追隨神的同伴。此外,他也參與在校園團契,每周固定一天放學與同學聚集,讀經、分享或傳福音。傳福音的成效並未能立竿見影,但他把握每一次機會,「交託給神,我們的元帥是神。不用擔心,神一定會完成這些事!」

 

「我們其實只有當眼睛,每個部位當的功能不一樣,我們可以幫助他們的(需要),其他就交給神。」翁美紅感謝神賜給他3個孩子,且孩子們彼此包容體貼,從他們身上認識神的奇妙,經歷祂如何在人的軟弱顯得完全,藉自身成為別人的安慰。

 

對於未來,林立翔有許多期待,他相信「神有他最好的安排,不論前面的道路是怎麼樣,神會帶領我,即便自己不知道自己要去哪裡。」

 

每個人都不是完人,內心都需要被神的愛填滿,唯有祂能使人從軟弱變為剛強。林立翔不選擇怨恨自身的缺陷,願意放下自己、讓神更新其生命,成為新造的人。祂也以此鼓勵大家,雖然我們曾認為自己處境糟糕、不被人愛,神則差派耶穌拯救人,只因為祂愛我們。

 

「當我們看見一位神這樣愛我們時,就可坦然無懼地來到祂的面前,能夠讓不願意悔改的人悔改,願意悔改的人更深經歷到神是愛我們的人神,不會因為我們糟糕就不愛我們。」期盼他的神,也成為每個人生命中的救主。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