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基督裡我們不再懼怕,現在是穿戴好屬靈的全部軍裝、站到戰線上的時候。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以耶穌為中心的戰鬥一直是歷世歷代每個基督徒要打的仗,今天也是如此。這場屬靈的爭戰戰場發生在我們心裡,影響到我們日常生活每一天,最終是檢驗我們對主的忠貞,並使我們的信仰釋放光芒。

 

聖經記載了兩個偉大人物的故事,他們在爭戰中分別展露了兩種不同的生命。參孫和但以理的故事。參孫,被神呼召,但信心軟弱;但以理,被神呼召,卻信心剛強。這兩個故事恰恰是今天基督教文化的總結。

 

在這個文化的一面,我們有像參孫的一代人。這些男人和女人有膽量、強壯、有恩賜、並且被神呼召,然而卻因想要追求簡單的享受而分心。他們枕在慾望、自滿、自我、成功和膚淺生活的大腿上,這些事物糾纏著他們,使他們與上帝所安排的旨意斷絕,最終以自己和別人都遭滅亡為結局。

 

在文化的另一面,我們也有像但以理的一代人。同樣,這些男人和女人有膽量、強壯、有恩賜、也被神呼召,然而他們選擇抓住對自己的呼召而非放棄。這代人靠著神的話生活,而非血氣。這些人有紀律,不會分心。像但以理的這代人,因著他們的信念被選拔出來,活出憑信心而活的生命,帶出上帝的指引。

如果我們衡量這兩方的基督教文化,我們會不幸的面對這樣的事實,像參孫的一代要比像但以理的一代要更普遍。而現在是要改變的時候。

 

這社會可能還不知道,然而它需要有睿智的基督徒以堅定的信念活在使命中,知道神的話語,與聖靈保持溝通,靠著聖靈的引領去迎接生活中的挑戰。

 

現在是興起像但以理的一代人,他們會勝利的完成大使命,打贏這場「信心之戰」。當有需要時,他們會有信心有能力去做上帝要他們所做的。追隨耶穌的一代人,他們已經準備好並踴躍迎戰。

 

跟隨耶穌的道路絕非僅是要將我們從戰鬥中解救出來,或是去除我們生活中的障礙,更是在路途中祂會竪起阻礙,卻讓我們能夠超越障礙。

 

看來取得勝利是有獎賞的,是那些偉大的勝利。一旦我們在戰鬥中取得勝利,我們便開始感受到我們在基督裡力量和能量,並意識到我們不再懼怕我們曾害怕的事物。

 

當保羅在提摩太前書提到「打美好的仗」時,他是說要準備好你自己。知道怎樣來打。知道需要什麼。站到戰線上,並相信上帝。

 

讓我們不要成為只會講信心,而不活出信心的人,以至打不出美好的仗。現在是穿戴好屬靈的全部軍裝的時候,站到戰線上,認定這是屬於我們的戰鬥。認定這是我們的責任,我們已經準備好了戰鬥,因為神教我們怎樣戰鬥,怎樣信靠,怎樣取得勝利。

 

現在是為那些他們自己可能無法出戰,為那些他們的永生還懸而未決的人們而戰。你準備好戰鬥了嗎?

 

文章授權/yesHEis台灣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