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為自己的未來,起來爭戰,要走在最前面,要勇敢的站出來,為真理作見證,為自己的未來打美好的仗。(圖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太陽花運動之後,年輕人成為世界關注的焦點。

 

第一次驚覺,一群大學生有這麼大的影響力。四年前柯文哲以政治素人之姿,選上台北市長,倚靠的也是年輕人的網路力量。從此,在台灣的政治人物都在拉攏年輕人,年輕人的意見,年輕人的聲音,成了媒體關注的焦點,誰能得著年輕人的心,誰就能左右風向,甚至贏得權力。

 

2013年「反修民法972運動」至今,同運的主要動員力量也是以校園的學生為主,他們自認為代表著進步、開放、平等的價值,勇敢的追逐著婚姻平權的夢想。看著這群年輕孩子的熱情,卻被謊言所利用,狂熱的推動一個錯誤的信念時,讓人痛心。林治平教授用簡單的公式描述了今天的現象:錯誤的前提+正確的推論+狂熱的執行=萬劫不復的悲劇。我深有同感。

 

那麼,教會的年輕人呢?

 

當世界的年輕人被「錯誤的前提」所欺騙,狂熱的執行婚姻平權的夢想時,我卻只想保護教會裡的年輕人。當我們不斷的研究論述,監督教材,上街頭抗爭,推動公投,為下一代擔憂時,教會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總動員的時候,心裏卻想,他們還是小孩子,不要讓他們參與,怕他們太累等等。

 

我們會不會寵壞了教會的年輕人?

 

這是我最近在動員教會參與愛家公投時的反思。我要不要動學生牧區呢?起初,我想最好不要動學生,怕他們太累、怕家長有意見、怕他們中間有人是「挺同」的、他們還太小,政治太複雜...等等。但是,我心想,這是他們的爭戰,我們爭的是他們的未來。如果,我不鼓勵他們參與屬於他們的爭戰,就算我們為他們打贏這場仗,將來他們還是面對自己的爭戰。

 

如果,我刻意的保護他們,會不會寵壞了教會的年輕人,將來成為只能在教會的舒適圈裡唱詩禱告享受美好團契生活的人,卻是對世界的崩壞、道德的沈淪,冷漠無感的人?這一次,我決定挑戰我的年輕人,鼓勵他們積極的參與「愛家公投」,為他們自己的未來,起來爭戰,他們要走在最前面,要勇敢的站出來,為真理作見證,為自己的未來打美好的仗。

 

當年輕人站出來,他們發揮創意決定在十字路口快閃,表達愛家公投的議題時,引起了極大的迴響,許多人鼓勵他們,肯定他們的勇敢。同時,在網路上也引起了討論,有人看見年輕人挺愛家公投,說很傷心!應該去挺同才對,有人說,這一定是花錢請來表演的,有人鼓勵說,每個人都可以表達自己的立場,正反雙方,互有攻防。其中一個大學生因為在網路上表達支持愛家公投,結果被同學逼迫,必須表態,他在不得已之下,表達支持愛家公投的立場,結果遭到嚴重的言語霸凌,擔心未來在學校恐怕會被排擠。我鼓勵他,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總是要有人在學校裡願意為主作見證,否則大家都認為學校只有一種聲音,無論同學如何對待你,這時候是活出耶穌愛仇敵,為逼迫我們的人禱告的時候。

 

我為這個結果感謝神!

 

我希望,我所門訓出來的孩子,不是只能在教會的舒適圈裡,唱詩、禱告、帶遊戲、享受美好團契的一代。教會的年輕人,要負起更大的社會責任,在網路社群的公民時代,基督徒年輕人不能從世界裡退出來,冷漠的看待社會的沈淪,任憑世界走向萬劫不復的悲劇。

 

我曾經犯了錯,以為只要好好的傳福音,建立教會,社會就會自動的變美好。結果卻是相反,台灣教會成長最快速的十年,卻是台灣社會沈淪最快的十年。如果,我們還以為教會可以關起門來聚會,不關心政治社會的議題,任憑少數政治人物決定我們該如何生活、如何教育孩子、如何決定法律、如何決定婚姻的定義,那麼最終教會也將沈淪。

 

有時候,我很感概,很懷念過去單純牧會的日子。

 

但我知道,我們再也回不到從前了。不論公投結果如何,這場爭戰都不會結束,除非我們放棄投降,甘心成為他們的奴隸(但這決不可能)。否則,這將是一整個世代的爭戰。所以,不要寵壞教會的年輕人,我們需要鼓勵教會的年輕人起來爭戰,門訓年輕人成為領袖,走出教會的舒適圈,一起為下一代奮戰,因為,這是屬於他們的爭戰,當教會年輕人站出來,我深信,必能帶給今天的世代震撼的影響力。

 

(文章授權/張振華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