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主所造的,就各適其用。(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彼得轉過來,看見主所愛的那門徒跟著,彼得看見他,就問主說:主啊,這人將來如何?─約21:20-21

 

我們分享到說,我們的說話裡面,很容易落到一個陷阱,看起來可能好像沒有什麼不好的動機。但是,卻帶來不好的結果。那樣子的說話方式,叫作比較。在比較的過程裡面,那為什麼比較不好?因為每一個人都不一樣,既然不一樣,而且每一個人都有他的用途。

 

好像前兩天,我們用了一段經文說:主所造的,就各適其用。有這樣的一個人,他就有這樣的用途。所以,你沒有辦法說:鼻子不好,鼻子都不能看。鼻子本來就不是用來看的嘛,鼻子用來呼吸的啊。你說:耳朵不好,耳朵都不能夠吃飯。耳朵本來就不是用來吃飯。它各適其用,它有它的用途。

 

如果你用別人的長處,你看,耳朵不如嘴巴,嘴巴又能夠說話,又能夠吃飯,多有用途。耳朵沒有用!不是這樣比的,因為神所造的各適其用,耳朵有它的用途,耳朵能聽,你嘴巴再能說,你嘴巴再能夠吃,你嘴巴不能聽,各適其用。

 

但是,人非常習慣落在比較裡面。好像在比較當中,才能夠找到自己的價值。但是,這是錯的,我的價值不是跟別人比出來的,我的價值是我知道,主造我的目的是什麼,這就是價值。

 

這就是價值,聖經裡面有一個這樣的人,很有意思,他也很喜歡比。那個人是誰呢?彼得,彼得就是這樣的人。你記得,在聖經裡面,當在約翰福音的最後,彼得,這個,主跟他講說:你將來會怎麼樣,怎麼樣。然後他馬上第一個反應是什麼?他說:那他呢?約翰呢?這兩個人在主的十二個門徒裡面,大概有一點瑜亮情節,因為他們兩個都非常優秀,兩個都很有領袖特質,兩個都是靠著主最近的人。所以彼得說:我的情況是這樣,那他呢?馬上他就問:那他呢?

 

很有意思,他說:主啊,這人將來如何呢?可是,主怎麼回答他?主的回答是說:他將來如何,關你什麼事。主很有意思,沒有跟他講說會怎麼樣哦,主說,與你何干?

 

你知道與你何干用白話說,就是關你什麼事。關你什麼事,你管你自己就好了。因為什麼呢?因為……你知道,我是個喜歡戲劇的人,我用戲劇來舉例子。就是說:如果有一個世界級的,最棒的大導演,一個很棒的編劇,一個非常棒的製作團隊,為你量身訂做了一個劇本,專門是為你,為你寫的劇本,為你設計這個角色。

 

然後非常棒的團隊,要來把它拍成一部電影。你多興奮啊,那你幹嘛去跟別人比呢,因為主,這一位人生舞臺上的最棒的導演,最棒的編劇,為你的人生量身訂做了一齣戲、一個角色。這個角色,沒有別人能夠取代你,就是你的。因為是為你訂制的,主要你做的事,我沒有辦法替你做。同樣的,主要我做的事,你也沒有辦法做,沒什麼可比的。

 

每個人都很珍惜,這一位創造天地的主,竟然為我的人生,量身訂做了一齣戲,一出人生的大戲。珍惜,不要比較。

寇紹恩牧師恩典365 - 說話的藝術 - 你是唯一 : 獨一無二的人生。(影片來源/天聲傳播協會)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