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北、中、南各牧者一起為愛家公投做最後呼籲。(攝影/記者杜胤廣)

距離愛家公投已進入倒數9天,所有支持愛家公投的公民已進入最後衝刺階段,教會牧者們也有最後呼籲!

今天下午(15日)北、中、南區資深牧者特地在下一代幸福聯盟總部聚集,進行聯合呼籲。不僅如此,各牧者也為教會動員過程能中弟兄姊妹踴躍積極參與,抱持相當肯定的看法。

 

「我們認為(這個議題)已越來越熱。」台中旌旗教會主任牧師蕭祥修以自身教會正在推動的情況下觀察認為,過去1個禮拜的時間內,不論是教會內弟兄姊妹在外大規模的掃街推動外,同時也跑遍所有支持愛家公投議員的造勢場合,不論是發傳單、舉牌,甚或有機會在台上宣傳,所有陸地上的行動,教會都盡全力擺上,接下來一周,教會也已佈署人力在雙方市長候選人的造勢場合中進行宣傳。

 

因此,他相信,愛家公投的理念與價值已不再屬於基督徒的「同溫層」。透過這次推動公投的行動,向全民強調婚姻家庭的重要性,公投之後教會仍需持續關心、監督政府,幫助教育部各個單位,能有效、正確地教育下一代,同時也要鼓勵政府以「家庭主流化」為政策。因此,當所有人都開始關心台灣未來的家庭問題時,他相信教會一定能帶領社會邁向更幸福的未來。

 

「已經得勝了!」台北真理堂楊寧亞牧師堅信地表示,選前倒數一周,教會更加投入,他說,教會已經藉著愛家公投行動得到台灣婚姻家庭價值的「話語權」,教會已經帶出「影響、影響、再影響」的婚姻家庭價值。因此,他鼓勵弟兄姊妹們的眼光應該超越公投,因為「全地已聽到主的聲音」。

 

然而,面對愈來愈多的市長及議員候選人選擇公開支持愛家公投的態勢,他則認為,這是推動愛家公投的必然趨勢。因為,當過去同運不斷催促修法時,許多理念不同的民意代表根本不敢站出來,但愛家公投一出現並開始在民間推廣後,民意代表便開始發現公投對選票的政治影響性。所以,他相信,這些都足以反映在愛家公投的投票率上。

 

「其實,大多數的公民對愛家公投的議題是正面的。」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觀察直說,教會近期在推動公投時,許多人對公投抱持正面看法,特別是中、南部地區。因此,他期待弟兄姊妹都能在投票當天發動「自己的投票所自己救」的行動,投完票後,每個人都可在投票所30公尺外,發送愛家公投的宣導小卡;倘若全台灣1萬多個投開票所都有弟兄姊妹在場發送,他相信500萬票的公投門檻不是夢想。

 

「不論什麼結果,都是上帝掌權,歷史以來都是如此。」劉群茂勉勵眾人說,過去3年,從反修民法抗爭至今,教會都是非常積極的參與,但每一場仗,上帝都在使用教會影響社會,甚至讓全台灣家長都開始在關注性平教育的問題。因此,他鼓勵眾人,心存盼望,因為上帝依舊掌權。

 

「整個公投是神的心意,我們只有努力,然後將結果交託給神。」高雄武昌教會鄭博仁牧師相信,愛家公投是神的心意,也是祂永恆的計畫,因為從公投提案到成案的過程,已經使教會甦醒,更讓藍綠重量級政治人物開始正視教會對社會的影響力。

 

因此,他鼓勵弟兄姊妹,未來一周除了持續努力外,也將眼光定睛於神,將結果交託,讓神掌權。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