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梁瓊月牧師教導大家,屬靈生命成熟的人,需常常與神親近。(攝影/記者陳新城)

追隨神的道路上,其中最重要的是成為一位「屬靈生命成熟」基督徒。該如何做才能成為神眼中「忠心又良善的僕人」?

「一個成熟的基督徒不容易與人生氣、過節,會常常看到他帶著微笑。」屬靈生命成熟的基督徒能操練,不使外界影響自身情緒,如此則可真正彰顯神的能力,進而發揮影響力。

 

梁瓊月牧師表示,屬靈生命成熟的路並無捷徑,需透過生命中的試煉與挑戰,一步步擴張生命境界,並要學像保羅,看事事如糞土,眼目定睛於神。上帝差派聖靈隨時伴我們左右,聖靈就是基督徒的油門,祂就住在人的心中。神是個靈,需用靈認識神。

 

曾有次開車時,大女兒與小女兒突發生紛爭,梁瓊月牧師見兩人肩上站著一隻怒氣的靈,對著兩人的耳朵說話。她立刻斥責,並奉主的名宣告趕走怒氣的靈。梁瓊月牧師以此例警惕大家,肉雖看不見靈界的事,但若與神親近就能敏銳看不見的爭戰。

 

她提出6點基督徒操練屬靈生命的原則:

 

1.固定靈修生活

靈修生活包含:讀經、禱告(方言及悟性)、敬拜、安靜等候神。

 

大多人的靈修生活為讀經和禱告,此外不可缺少敬拜與等候神。梁瓊月牧師分享,家中24小時播放敬拜歌曲,為使自身浸泡在神同在。安靜等候神則是使自己與神連結,得著神的啟示。

 

現代人生活忙碌,少有時間親近神,但她鼓勵大家,生活忙碌更需刻意安排時間安靜等候神,即便讀一章聖經也可,因為「愈親近神,靈裡愈敏銳;跟主親近,神就會告訴你奧秘。」

 

當人見主面時,神審視人的生命,而非手中所做的事工。這本聖經就是我們人活在世上的使用者手冊,透過讀神的話語才能澆灌人的生命中樞──靈,進而成為屬靈生命成熟的基督徒。

 

2.接受生命破碎與屬靈成長

人的一生中都會接受「被拒絕」,這是神變相的祝福。梁瓊月牧師分享,她曾連續被拒絕,對其打擊至深。神透過一位姊妹寄給她一份信息錄音檔,裡面說到:受拒絕就是你跟耶穌有分,耶穌在世上一再受到拒絕,如果你沒有受拒絕,你就與耶穌無分。這提醒她,此為生命歷練的必經過程。

 

「每一個障礙都會成為神製作神蹟的起點。」人的一生都會遇到生命枯水期,無人能理解你所受的苦,就如同毛毛蟲蛻變成蝴蝶。轉變期間,人被困在生命的繭,此時是與神最靠近的時刻。當我們緊緊抓住神,生命深度將被擴張,後破繭而出,成為新造的自己。

 

梁瓊月牧師曾認為離婚是其苦難,多年後才發現這是神的祝福,祂使其生命能夠影響全世界。「走出那個困境時,你回頭看會為著苦難感謝神,因為它使你成為聰明、成功、有深度的人。」

 

3. 操練天國的律法

 

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地倒在你們懷裡。因為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路加福音6:38

 

「給予」是上帝的律法,人常將此連想至「金錢」,有次聖靈則啟示梁瓊月牧師,也包含愛與時間。她提到,為何有些基督徒的家人難以接受神,是因未見其生命有耶穌的樣式,並沒有「給予」時間。

 

「給予」對於親子、夫妻、婆媳、朋友等人際關係相當重要,就像是提款與存款。不可只想著從他人身上拿到好處,應站在他人角度思考,想著「我能給他什麼」、「我能為他做什麼」,減少在關係中受傷的機會。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約翰一書4:9),祂是愛的源頭,當我們無法愛人時,就向祂支取更多愛,同時也會經歷到哥林多前書13章所說:愛是恆久忍耐,又是仁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自大…。

 

4.求神預備禱告同伴

禱告同伴如同盟約朋友,他能與你同喜樂、同哀哭,並接受你的優點、接受你的軟弱。他將成為你的幫助,讓你更清楚自身靈命狀況,靈命狀況的好壞則會定義未來將成為什麼樣的人。

 

5.操練

先前流行「W.W.J.D」,意即耶穌會怎麼做?(What will Jesus do?)

 

任何事上不以自己的眼光看待,而是停下腳步,試想神會以何種眼光看待事情。

 

6.話語的大能

民數記14章記載摩西差派12探子的故事,其中只有迦勒與約書亞是抱著正面積極的態度,其餘10位則認為迦南美地是危險之地。10位探子所釋放的消息動搖以色列人,使他們的思想走向負面,口裡所說的話語毫無希望。

 

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我必要照你們達到我耳中的話待你們。-民數記14:28

 

梁瓊月牧師提醒,「成為神的兒女要謹慎,因為魔鬼就是要帶我們去看他要我們看的,我們要學習堅持神要我們看的。」言語帶有能力,應當少說話多禱告,少懼怕多信靠,少責怪多感恩。

 

成聖並不容易,當人開始思想神所興起的環境,明白祂正藉此塑造我們的生命,才會明白神偉大的愛、看見自己的不足。當我們嘗試抵擋神所給我們的環境時,反倒看見自己仍是不成熟的孩子。要時時回想神與人的關係,就如同神在伊甸園與亞當、夏娃之間的緊密關係,讓祂擴張我們的屬靈生命,成為有深度的人。

 

 

 

精選要聞》

歐亞代禱!德國、比利時死傷近百人,四川、日本同受洪災之苦 神所示的方舟在哪裡?

幼發展遲緩、罹血癌生命倒數 母流淚跪禱不放棄 主超自然醫治,連醫生都不可置信!

早晨不再匆匆忙忙! 花點時間禱告,將為你帶來超乎想像的六大好處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Dr.CARE黑耀奇肌超導亮白面膜】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