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4日,這間葡萄酒廠老闆的夥伴比爾(Bill Kerbox)在救援馬里布的行動中,把水和食物裝滿150英呎的遊艇送進天堂市海灘。(照片來源/Bill Kerbox Twitter)

有民眾開車逃離火場,行車紀錄器的畫面相當恐怖,就像開在地獄之路上。(影片來源/Sergey322 Youtube)

美國北加州的坎普山火(Camp Fire)釀大災,這是當地史上最嚴重的大火威脅,已知60多人死亡、至少5萬人強制離開家園。加州的天堂市(Paradise)和洛杉磯濱海城市馬里布(Malib)格外嚴重,不少名人的家被燒成廢墟。

 

據《今日美國》(USA Today)最新報導,加州森林防火廳(Cal Fire)報告火勢已延燒141,000英畝(相當於燒掉1.5個台灣),導致12,000民宅和辦公處半毀,其中有9,700個為單親家庭的住處。

 

目前隨氣溫降低,火勢燒受控制。

 

這段時間有許多熱心民眾提供物資援助,加州就有一位富翁同樣伸出援手,將載滿成千上萬瓶水和食物的豪華郵輪駛進馬里布海灘。

 

萊特(Howard Leight)和他的酒莊夥伴比爾(Bill Kerbox)在愛心行動中不落人後,儘管他們自己的酒莊也在野火中付之一炬。他們透過社群媒體發動「#malibuhope」,號召更多人從各地方來幫忙。

 

14日早上,一批志工搬運三千瓶水和一百加侖的汽油,還有數不完的零食、乾糧、狗食、一大堆啤酒和補給必需品。

 

萊特說,上禮拜五他嘗試撲滅兩個住處和酒莊的大火,在宣告失敗以後離開現場,就開始希望幫助其他受災的人。

 

有居民感動的說,儘管他們被迫離開熟悉的地方,「心理上卻感到這麼多的支持和愛。馬里布很強壯,我們有一整個軍隊的人願意提供幫忙。」

 

請持續為加州野火順利撲滅禱告,並求主保守災情不要再擴大。

加州野火一發不可收拾,兩萬多人口的布特郡天堂市(Paradise)被烈焰吞沒一大片。(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VICE News Youtube

烈火燒過的地方,高空看下彷彿成了一片廢墟。(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CBS News Youtube

當地有民眾房子躲不過野火,徹夜燃燒後房子幾乎全毀。(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CBS News Youtube

野火一燒就是好幾個小時,即便有關當局出動大量人力救火,多處民宅仍來不及救回。(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CBS News Youtube

此次加州野火讓至少30萬人撤離。(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CBS News Youtube

火舌延燒之地充斥高溫和濃煙,讓人難以靠近。(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CBS News Youtube

天堂市沿海也被烈火濃霧掩蓋。(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CBS News Youtube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