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父在尋找用心靈和誠實來敬拜神的敬拜者。(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聖經吩咐,不可獻有殘疾的,所以禮拜必須是認真的,要獻上無殘缺的祭牲,預表耶穌基督是完全的,祂是沒有罪的;無罪的才能代替有罪的,惟有無罪的聖子才能擔當我們的罪。

 

以新約解釋,獻祭的過程就叫做禮拜,所以禮拜時必須認真的來到神面前,不可輕率;不是「既然作基督徒,禮拜天只好上教會」。「不喜歡唱歌的晚一點到;反正我不喜歡唱詩歌,何況他們唱那麼久,反正我人到了,牧師證道也聽了」;切勿如此輕率。

 

敬拜必須是很認真的:「神啊,我要來朝見祢、敬拜祢,因為祢是我的神,我是蒙恩的罪人。而且我這禮拜很多的軟弱,早上才跟太太發一頓脾氣,所以很需要來到祢面前,求祢的寶血來潔淨我。」

 

耶穌對撒瑪利亞婦人說:「婦人,妳當信我。時候將到,你們拜父,也不在這山上,也不在耶路撒冷。你們所拜的,你們不知道;我們所拜的,我們知道,因為救恩是從猶太人出來的。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祂,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祂。」

 

耶穌告訴她:「救恩是從猶太人出來」,也就是從耶穌出來。耶穌是神的兒子,最清楚甚麼叫作敬拜,耶穌告訴撒瑪利亞婦人,父所要的敬拜是什麼,就是「用心靈和誠實來敬拜神」。

 

原文的意思是:「父在尋找這樣的敬拜者:用心靈和誠實來敬拜神的敬拜者。」為何要尋找?因為似乎不太多了,因為去聖殿的人並非真的在敬拜,就像今天有不少人來禮拜堂,也不一定在敬拜一樣。

 

有些人是被逼著來的,有些人好像沒地方去,來教堂坐坐也無妨。但父在找祂所要的敬拜者,因為並非放眼望去都是,而那些真正敬拜的人都是父所寶貴的;因為寶貴,所以一定要找出來,父非常看重。

 

用心靈和誠實敬拜,這是很重要的原則。什麼叫心靈和誠實?我認為耶穌這話的意思是,人的心靈是人最深的部份,從心靈最深處誠實的來面對神,就是神所要的態度。

 

所以敬拜最重要的是態度。耶穌說「心靈和誠實」,是 指態度而言,尤其是心靈的態度。今天我們很容易把詩歌當成敬拜的重點,爭辯該唱傳統詩歌或現代的詩歌,該唱15 分鐘還是唱 30 分鐘。其實重點不是在於唱什麼歌或唱幾次,而是在於唱真的,還是有口無心。

 

當你唱:「哈利路亞!榮耀歸寶座羔羊,哈利路亞!榮耀都歸祢,榮耀歸寶座真神。」請問你是唱假的,還是唱真的?「反正台上怎麼領我就怎麼唱,總是要把它唱完聚會才會結束!」

 

敬拜的核心原則在於態度,而且不只是聚會時的態度,乃是一天 24 小時的態度。是否聽說有些人在教會像一隻羊,回家像一匹狼?那可不是我們應該有的態度!

 

所以我的行為、我的思想、我的言語,都要謙卑在神面前,我在禮拜堂所唱的,要在每一天活出來。

 

這是敬拜,是神喜悅的生活態度,而不只是聚會的態度。

 

文章摘錄編輯自靈命更新的敬拜》/楊豐恩   http://www.ezra.com.tw/product_data.asp?prd_seq=211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