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近期網路瘋傳一則小熊爬雪山的影片,其努力不懈的精神打動許多人。(照片來源/截自影片)

近日國內外網路瘋傳一則「小熊爬雪山」影片:畫面攝於6月,攝影師藉空拍機拍攝一對棕熊母子爬越俄羅斯馬加丹地區(Magadan)高山。山坡陡峭,熊媽媽豪不費力就達到高處,小熊則花了不少力氣向上爬行,中間多次高速滑下,經多番嘗試終爬上頂端與熊媽媽匯合,小熊努力不懈、奮力向上的精神打動網友的心。

小熊爬雪山。(影片來源/ViralHog)

 

人生就像爬山,會碰到各樣情況:高低不同的山勢、有些路段充滿障礙物、有時會找不到路…,然而登山指標可以帶領人走向頂端,身上的乾糧、水、登山器具等裝備,則成為前進的幫助。iM教會主任牧師松慕強提醒,「不論你有什麼裝備,要知道自己的人生方向在哪。」

 

身為基督徒,我們擁有和世人不一樣的追求指標,就是「跟隨神」,因耶穌曾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約翰福音14:6)

 

登山是一個團體行動,但要獨自承受每個前進步伐。在這競爭的世代,相當強調領導力與管理力。每個人在自身領域力求突破,忘了個人獨特性,一心想著是否讀到好學校、進入大公司…,每天過著緊張的生活,擔憂輸給別人、被超越。

 

松慕強要大家時常思考:「你每天的競爭是跟人競爭,還是跟自己競爭?」

 

信仰生活並未一帆風順,不同的是,不論身處何境都有上帝的陪伴,祂像熊媽媽為我們引導前方的道路。當我們定睛於上帝,將不再追隨世界的目標、與人競爭。這過程會像小熊一樣,在爬坡時多次失敗、下滑,但不論如何,最終我們都會到父那裡。

 

信仰道路上,有的人走得快、有的人走得慢,大方對那些超越你的人給予祝福,別對自己感到灰心,「每一天跟自己競爭,對自己的心說話:我今天有沒有比昨天更好。如果你今天比昨天更好,你已經走在卓越的路上了。」

 

雖有不少國外專家表示,無人拍攝機跟拍攝野生動物會對其造成威脅與傷害,但小熊爬山努力不懈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立比書 3:13-14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