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第五屆希望饗宴餐會,邀請到各界政商名人、牧者教友及藝人朋友共襄盛舉。(攝影/黃睿慈)

17日中午,由新希望基金會主辦,「2018給夢想一個翅膀慈善餐會—希望饗宴」在豪鼎飯店舉行,現場席開39桌,近400人一同共襄盛舉,與會來賓包含「愛心第二春文教基金會」的王建煊長老、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長王清峰會長、愛基會董事長李家恩先生、宋達明、洪百榕帶領的藝人團隊、蔣方智怡、雷倩和多位政商名人到場支持。場內同時推廣精品義賣活動,透過多元募款方式,將募款金額投入新希望基金會的資助企劃當中,讓這些愛心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中。

新希望基金會已歷時18年,旗下「小、東、生、光」四大計畫,幫助了全台近萬人次的中小學生、急難家庭以及更生人士。今年是慈善募款餐會—希望饗宴舉辦的第五週年,是一場集計畫宣導、受助故事、飲食、精品義賣的慈善活動。

中間兩位為參與小太陽事工的鄭豔純姐妹和郭家良弟兄。(攝影/黃睿慈)

 

每一個孩童都是上帝的珍寶

參與在小太陽事工當中的鄭豔純表示,所募得的每一筆捐款都實際幫助到這些偏鄉孩童,不論是在課業學習、家庭關係方面,都有很大的受益。其中《願給祢一切》作曲者郭家良提到,上帝讓他看見孩童們的純真,也感動他寫下了這一首詩歌,這首歌是上帝對於祂愛的孩子們的心意,希望藉由這首歌傳達這份無價的愛。

東光計畫受益人唐寧演唱《為愛聚集》。(攝影/黃睿慈)

 

唐寧生長在台東一個單親、隔代教養的家庭下長大,因著基金會東光計畫的幫助,讓她在放學後不再孤獨,能夠參與在課後輔導課程的其中,曾經無助的一個女孩,在大家的幫助之下,勇敢為了這份愛歌唱,蛻變成上帝眼中璀璨的小星星。

圖中為譚昌國夫婦一家人分享事工心得。(攝影/黃睿慈)

 

燃燒自己    點亮更多生命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是譚昌國夫婦服事的寫照,因著看見偏鄉教育的需要,譚家夫婦投身台東的尚武村服事,陪伴這些孩子在課後輔導班有更好的學習環境,幫助他們找到人生的目標,也感謝新店行道會每年都有舉辦短宣隊、音樂營,讓這些孩子能夠有更多資源學習,譚昌國表示,「我是從火裡抽出來的一根柴!」雖然身體仍會在服事中感到疲乏,卻享受能燃燒自己的光,點亮別人的生命。

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光偉受訪畫面。(攝影/黃睿慈)

 

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光偉分享,看見這些孩童的生命被上帝的愛改變,非常感動,在這個基金會的事工中,他深刻體認,很多時候上帝會因著我們做的一些小事,來幫助更多的人,完成上帝的大業,他強調,一天省下一杯飲料錢,就能讓一個孩子從國小讀書讀到高中畢業,甚至是升上大學,一杯飲料是可以改變一個生命的,看著這些孩子們逐漸成長,他也感謝所有參與的同工們,讓這些孩子的夢想能夠起飛。

新希望基金會董事長、新店行道會張茂松牧師受訪畫面。(攝影/黃睿慈)

 

提到24日各界矚目的公投案,新希望基金會董事長、新店行道會張茂松牧師提到,鼓勵大家勇敢站出來投票,因為現今的台灣正面臨著很大的危機,今日的事不關己、漠不關心,可能會變成將來的無限懊悔,祝福台灣要有一個榮耀的未來,讓24日成為翻轉台灣的一天,公義將要施行在台灣這塊土地上。

 

本次餐會總共募得近五百萬的金額,這些經費能夠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孩童成長,期許在2019年能夠達成圓夢目標1600萬元,讓這份愛繼續延續,流傳到世世代代。

小太陽事工中受惠的孩童表演詩歌自創曲《願給祢一切》。(攝影/記者黃睿慈)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