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宜蘭縣聯禱會發起的愛家公投大遊行在宜蘭市、羅東鎮兩地同時舉行。(照片提供/宜蘭縣聯禱會)

公投前的最後一個超級星期天,由宜蘭縣聯禱會發起的1118愛家公投大遊行,下午三點登場,分別在宜蘭市、羅東鎮兩路分進合擊,以徒步、汽機車隊遊行與定點宣導愛家3公投,並號召宜蘭各教會弟兄姊妹民眾,不分族群與政治立場,都來參與今天的大遊行。

羅東愛家遊行總召、蘭陽真道教會莊炳全牧師表示,今天共有來自蘭陽靈糧堂、蘇澳芥菜種靈糧堂、羅東佳音教會、信義會靈恩堂、神愛兒童之家等11間教會及機構參與,遊行人數約300人。下午的遊行隊伍,隨著愛家廣播車從羅東鎮公所出發,繞行羅東鎮市區,遊行終點抵達夜市公園,進行15分鐘的歡慶儀式,包括唱詩歌、呼喊愛家口號、最後以祝福禱告結束遊行。夜市公園的歡慶儀式結束後,愛家志工就會進入羅東夜市及周邊區域繼續分發宣傳單。

遊行開始前眾人同心禱告。(照片提供/宜蘭縣聯禱會)

宜蘭市愛家遊行總召、宜蘭靈糧堂游本義牧師表示,宜蘭市也約有10間教會、200位愛家志工參與。遊行隊伍最前面,是機車宣傳隊做前導,從基督徒宜蘭禮拜堂出發,沿舊城東路繞行市區,遊行一小時後返回原點。在大隊徒步遊行的同時,四輛愛家廣播車進入周邊區域宣傳,愛家志工跟隨民眾發送宣傳單。另外在丟丟噹森林公園、宜蘭國民運動中心、宜蘭轉運站等地,也都有愛家志工定點發送宣傳單,呼籲11月24日選舉當天,投完公職人選選票後,務必繼續領公投票,並在10、11、12三個愛家公投案蓋同意。

羅東遊行總領隊羅東佳音教會劉明鑫牧師,與弟兄姊妹全家總動員,徒步宣導愛家公投。(照片提供/宜蘭縣聯禱會)

穿著原住民傳統服飾的家長帶著孩子,沿街發送愛家公投宣傳單。(照片提供/宜蘭縣聯禱會)

游本義牧師也表示,這段時間愛家志工接觸到的群眾,約有80-90%認同、支持愛家公投,盼望藉著今天的遊行掃街,可以讓更多民眾知道、了解愛家公投的重要性。莊炳全牧師也透露,宜蘭本來沒有要辦愛家遊行,但他和基督徒宜蘭禮拜堂莊承翰牧師認為本周是公投前最後一個周休假日,南部高雄舉辦大規模的遊行活動,北部的宜蘭應該也要辦,將愛家公投的熱度、氣勢向上拉抬,這樣的想法得到宜蘭各教會的支持,因此很快在兩個禮拜內就定案舉辦。今天的大遊行,宜蘭地區弟兄姊妹不分彼此全力支持響應,製作海報、旗幟與加入車隊,在汽車貼上宣導愛家公投的圖案,不只是守護婚姻家庭的呼籲,更有上帝的滿滿祝福。

宜蘭市弟兄姐妹機車隊伍,繞行市區呼籲支持愛家三公投案。(照片提供/宜蘭聯禱會)

宜蘭市徒步遊行隊伍,沿途向民眾說明愛家公投。(照片提供/宜蘭聯禱會)

羅東鎮愛家大遊行隊伍繞行市區。(照片提供/宜蘭聯禱會)

弟兄姐妹將自家汽車貼滿愛家公投標語。(照片提供/宜蘭聯禱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