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天父會滿足我們的一切「需求」,但是對於我們的「要求」,祂會想一想。( 照片來源 / Shutterstock )

你是否曾經懷疑上帝真的聽你的禱告?總因禱告沒有你要的「果效」而失意?要明白,上帝當然可以說「不」,不答應你的請求,往往是因著對你的好。上帝不是一個樣樣說好、寵壞孩子的父親。祂關眼前的門,也會為你開另一扇窗,別因「被關門」悶悶不樂,你怎麼知道門後有什麼?

別忘了,主也可以說「不」

我們常常認為神「應該」應允我們的禱告,只希望神說「好」,卻很難接受神說「不」。

 

神若不回應我們的禱告,當事情朝著我們所不願的方向發展,很多人因此責怪上帝、對祂生氣。你是否也曾這樣想過呢?

 

可以確定的是,「不」當然也是天父愛的回應,祂深知什麼才是真正對我們好。天父不會答應我們一切要求,而是給我們一切需要,祂是負責的父親,不會一昧答應孩子的任何要求。

 

只有神知道門後面的事

職場作家布魯斯卡薩諾夫 ( Bruce Kasanoff ) 提到他的人生經歷,感謝神對他的禱告說「不」,讓他走進另一扇門,因而成就他在職涯中的另一個高峰人類難以料到門後的事,但是神知道,只有祂知道甚麼才是對你好。

 

薩諾夫在商學院畢業那年,接下花旗銀行的工作。沒想到就在他前往歐洲旅行一個月期間,該部門突然關閉,原本眼前看似彩色的人生瞬間變成黑白。通向光明人生的門,猛然在他面前關上。

 

然而,祝福卻以另外一種方式敲門,在一次偶然機會下,他在讀完企管顧問兼作家唐派柏( Don Peppers ) 的書以後,提筆寫信提出自己的策略,2周後成為唐旗下管理顧問公司一員,布魯斯3年內將該公司員工從原本10人成長至150人。

 

人類不喜歡「不確定性」,所以不少人會欺矇自己,告訴自己清楚知道門後面的事,但事實是,我們真的不知道。只有神知道門後面的事,祂知道什麼對你最好。

 

神真的不回應你的禱告嗎?

現在,讓我們來想想那些所謂「神不回應的禱告」,那是因為我們不懂神的回答。神可能並不是「立刻」答覆你,又或許神答覆你的方式讓你無法分辨出來。舉例來說,我們祈求富足,神卻讓我們經歷財務的壓力,但是,我們的靈卻能因此而更加強壯。我們求神醫治病痛,然而神讓我們經歷苦痛,是要我們也能夠去體會一樣陷入因疾病苦難的人。神是不會犯錯的,但是,我們卻經常質疑祂的智慧。


要審視自己的禱告動機

我們對天父提出需求的動機是必須純淨的,若禱告的出發點是自私、只想滿足私慾,信實的神就完全不會應允。聖經講的很清楚:你們求也得不著,是因為你們妄求,要浪費在你們的宴樂中。 – 雅各書4:3。

或許你正在為你身邊的某人禱告,但是卻沒見到她 ( 他 ) 有任何改變。我們可以放心的是,神會透過你的禱告來柔軟她 ( 他 ) 的心,或是創造出一個環境讓她 ( 他 ) 來與接近神。然而,神會給他們自由意志,不強迫他們的決定。倘若神沒有經常應允你的禱告,並不是神不聽不做,可能是你所禱告的當事人尚未回應神的做工。可別因此洩氣絕望,而是要持續禱告。神關心他們與關心你是一樣的。神已經明明白白告訴我們:

 

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 - 彼得後書3:9


我們若照他的旨意求什麼,他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他所存坦然無懼的心。既然知道他聽我們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們所求於他的,無不得著。 - 約翰一書 5:14-15

 

( 文章來源 / Billy GrahamForbes )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