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桃園大溪榮美教會每年舉辦Homing聚會,期盼能夠凝聚各分堂,繼續傳遞其共同異象,在各地建堂影響世代。(攝影/記者林葶熙)

17日至18日,GMI桃園大溪榮美教會舉辦Homing特會,共3場聚會:牧者傳道圓桌會議、基督徒生命戲劇呈現、特別主日。邀請神帳幕教會、榮耀城教會、影響力豐盛教會、台中榮美福音教會、高雄福音中心、屏東福音中心、花蓮福音中心等7間分堂一同歡慶。

17日於神帳幕教會,眾分堂牧者傳道彼此交心、分享建堂歷程。(攝影/記者林葶熙)

17日晚間戲劇演出畫面。(攝影/記者林葶熙)

 

隨著分堂不斷增加,桃園大溪榮美教會為鼓勵在外開拓植堂的牧者及傳道,透過一年一次的聚集,凝聚彼此的目標與異象。今年活動邁入第3年,桃園大溪榮美教會主任張以諾牧師期盼,GMI家族每個人回到「家」享受愛,即便在外開拓教會受到各樣挑戰,但母會永遠是大家的支持。

 

17日下午,各教會分堂牧者傳道齊聚一堂,彼此談心、分享過去建堂心路歷程,晚間則由母會青年牧區演出戲劇,反映現代基督徒生命將遇到的問題。藉此提醒大家,不論身處何境,神都與我們同在。在絕望、想放棄之時,祂親自來到人的生命,以無私的愛與包容,將我們從谷底深淵帶回神的家。

桃園大溪榮美教會主任牧師張以諾期盼,每個人活出神樣式,謙卑自己、破碎生命,成為他人祝福。(攝影/記者林葶熙)

隔日(18),所有分堂牧者傳道及會友一同歡慶主日,由張以諾分享信息「神對GMI家族的期許」。

 

那些在後的,將要在前;那些在前的,將要在後。-馬太福音20:16

 

大多人聽見此段經文,認為在前的不可能居於後位,但是神渴望在前的人放下身段,幫助後面的人,就如聖經所說,信心軟弱的,你們要接納,但不要辯論所疑惑的事。(羅馬書14:1);我們堅固的人,應該擔代不堅固人的軟弱,不求自己的喜悅。(羅馬書15:1)

 

張以諾提出3點,告訴教會如何完成神的心意:

 

1.同心

二人如果沒有約定,怎會同行呢?-阿摩司書3:3

 

人無法擁有相同的心思意念,除非自身願意謙卑、看別人比自己強,且不單顧自己的事,否則無法與人同心同行,教會亦是如此,服事若是不同心,將難以持續下去。他期盼大家,委身於教會、活出神的異象,學習全球知名佈道家葛理翰,一生忠於一事、盡心服事神。

 

2.多走二哩路

有人強逼你走一里路,你就同他走二里。-馬太福音5:41

 

張以諾分享,「多走二哩路不是盡自己的本分、義務,而是一種犧牲、是為了愛、為了神的榮耀。」當看見人的需要時,願意做超出自身本分的事,甘心付上代價,因為神也是同樣以方式愛每個人。

 

3.做老二的心態

你們誰有僕人耕地或是放羊,從田裡回來,就對他說「你快來坐下吃飯」呢?豈不對他說「你給我預備晚飯,束上帶子伺候我,等我吃喝完了,你才可以吃喝」嗎?僕人照所吩咐的去做,主人還謝謝他嗎?這樣,你們做完了一切所吩咐的,只當說:「我們是無用的僕人,所做的本是我們應分做的。」-路加福音17:7-10

 

做老二的心態即是擁有僕人的心態。世界告訴人要事事爭第一,但在神國並非如此。神要的是把他人的需要擺第一,把自身需要擺第二位,如此才能擁有神國真正的智慧,才能配得擁有天國的權柄,因神看中願意承認自身軟弱的人。

 

張以諾至今牧會已超過30年仍住在牧師館,雖無擁有自己的房子,但看見自身孩子願意與他同心服事,他心中仍充滿喜樂,這遠比任何事都重要,且是神最大的祝福。他提醒,不要向世界看齊,神看重是那些看中神國度、願意擺上自己的人。就如摩西,他向神承認自己是拙口笨舌的人,但祂卻使用在人不起眼的小人物,成就祂的榮耀。在前的人必須放下驕傲,願意與在後的人同行。「倘若你在前、沒有謙卑,神會跳過你。」

 

「為什麼耶穌所做會感動人心?」張以諾向大家提出疑問。耶穌的生命影響了許多世代,是因祂願成為微小、破碎自己,願意顧及在後的人。正因這樣的生命才能帶來盼望與醫治,成為別人的祝福。他鼓勵教會破碎自己,用生命影響生命,活出「在前的要在後,在後的要在前」的生命,完成神的旨意。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