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曾獻瑩再提爭議教材《青春水漾》,讀出上面寫著的「…肛交、與動物玩…」表達這並不適合國小國中的學生。(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中選會網站)

公投第11案終場辯論已在今(20)日上午結束。針對主文「你是否同意在國民教育階段內(國中及國小),教育部及各級學校不應對學生實施性別平等教育法施行細則所定之同志教育?」,正方下一代幸福聯盟理事長曾獻瑩和反方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理事長許秀雯展開辯論。

許秀雯表示,今年7月《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CEDAW)的意見「明確支持」國中國小接受同志教育的需要,避免校園持續發生不同性傾向和性氣質學生被霸凌的狀況「要有教育計畫來防止」,她認為所需要的就是「完整的性平教育」。爭議教材《青春水漾》就是其中一個,她肯定並支持此教材的存在。

 

曾獻瑩則現場讀出《青春水漾》的部分內容,性只能發生在男女之間嗎?你聽過的性行為和性遊戲的方式…」他質疑這根本不適合放給國中小的孩子看,「不要再說我們散播恐慌,我們都是去查證過的。」

 

《青春水漾》在彰化播放時曾遭監察院糾正,他拿出一張彰化縣議員和全國家長會理事聯盟會長等的抗議照片,強調:「這些站出來的家長,都是許律師口口聲聲說的『歧視、破壞同志人權』嗎?不是。他們根本不想管同志要怎麼生活…(不要)把全台灣的同志帶往錯誤方向,把所有同志朋友綁架,對抗父母想保護孩子的親情。」

 

「第11案公投的意旨,只是在於希望(類似)《青春水漾》的影片不要在國中小播放,這樣而已。」

 

曾獻瑩面對許秀雯的質疑,認為不讓國中小接受同志教育和過多情慾探索的教導就是歧視、霸凌同志,曾獻瑩說─「全台灣各地總共13個縣市議會起來抗議(不當性平教材),難道這些家長團體、縣市議員都沒有讀過書嗎?難道他們都是『迫害同志』嗎?」

 

曾獻瑩盼望,有心人士不要再把同志議題導向與全台灣家長對立,「他們只是想給孩子一個乾淨、適齡的教育。」曾獻瑩說,他所認識的家長團體願意理解同志的處境也願意支持他們,堅持的是不適齡性教育不能進入校園。

 

最後,曾獻瑩強調11月1日有教育團體在記者會上提出目前十個最受關切的教育問題,其中一個就是「家長擔心性別平等教育淪為性解放教育和同志教育」。

 

前陣子剛辦完的「敢於不同」跨虹團體活動,當中不乏有強調因著「過早接受錯誤性教育和性接觸」而成為同性戀者的人。曾獻瑩解釋同性戀的傾向有很多種原因、各種狀況,不能排除後天的影響,無論如何──「國中小要追捧的不應該是同志議題,家長需要的是學校專心做好教育。」

 

「我們要用品格教育杜絕校園裡的霸凌,有不同性傾向或性別氣質的孩子被霸凌,我們譴責!但是我們反對在國中小接受這樣(不適齡)的教育。」

曾獻瑩說,性別平等教育是教育團體在11月提出的10大教育議題其中一個,著實是政府應當重視。(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中選會網站)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