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當我們深深愛著那些人,或親人或朋友,為他們禱告成為再自然不過的事。(照片來源/Crazy Love by Francis Chen FB)

曾名列「全球百大具精神影響力人物」的陳恩藩牧師 ( Francis Chan ),為他最好的朋友禱告了30年,朋友終於受洗歸主,給我們這些長期為親友禱告而感到挫敗的人,一個最大的鼓勵。

陳恩藩牧師現任美國加州《基石教會》( Cornerstone Community Church ) 的主任牧師,曾經在2013年由英國《沃特金斯評論》( Watkins Review ) 所公布的「全球百大具精神影響力人物」榜單中名列第16名。日前在他的文章中,提到我們所親愛的人仍無法信主,不是因為我們不努力禱告、也不是因為神不動工,救贖工作完全是神的奧妙。

 

為所愛的人禱告是自然反射,成為生活的一份

陳恩藩牧師高中時最好的朋友肯 ( ken ),當時拒絕福音,不願接受耶穌為救主,重重傷了陳恩藩的心。後來他們走向不同的人生,甚至是相反的生活方式,可是陳恩藩從未停止對好友的禱告,他說:「他沒有辦法停止」;每當好友的名字在心頭升起,他便為他禱告,這成為他生活中的一個自然反射。

 

陳恩藩說,當我們深深愛著那些人,或親人或朋友,為他們禱告成為再自然不過的事。

 

1985年他們從高中畢業之後,30年以來,陳恩藩為朋友禱告未曾間斷。約2年前,陳恩藩來到朋友所在地演講,於是邀請朋友同來參加並且敘舊,神在這個時候決定光照朋友的心,剎那間,一直以來拒絕耶穌的朋友,終於能夠見到主的榮美,無法相信自己這麼多年來居然視而不見。於是在2周後,朋友偕同妻子飛到加州,由陳恩藩牧師為他們受浸。

 

朋友的受浸歸主,帶給陳恩藩極大的感動,這是一個多麼珍貴的「禮物」!這個朋友是他極少數人中,持續了30年不停禱告的對象。陳恩藩說:「他的付出極微,得到的祝福卻是30萬倍。」

當光明照亮黑暗

他形容光明照亮黑暗的景況,舉出他的一次經歷;他曾經爬進一個又深又黑的洞裡,在那時以前,他無法體會何謂「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身旁朋友的聲音清楚可辨,但是卻完全看不見、不知他們的方向,無論如何努力,甚至是將近貼到眼前的臉龐也看不見。

 

直到朋友打開手電筒,瞬間所有的一切都看見了,光明驅走黑暗,洞穴內的一切變得清晰且美麗。這正如保羅在信中所描述:若非神決定要光照我們,我們只能走在屬靈的黑暗中。神光照我們的心,所以我們方能於瞬間見證福音之美。人類的努力是無法達成的,救贖關乎神奇妙的大能。

 

陳恩藩提到,不只一次,有人請他為未信主的朋友禱告,以為牧師的話語將更具有果效,通常他都會答應,他盡量以完美祝詞為他們禱告,但是他自己卻不認為,這能產生更特別結果。

 

保羅曾告訴我們,在哥林多後書4:4:此等不信之人被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不叫基督榮耀福音的光照著他們;基督本是神的像。陳恩藩說,撒但遮蔽了人們的雙眼,若非神的動工,我們哀求人看見耶穌之美就像叫一個瞎眼的人要去看落日之美,道理是一樣的。

 

成為「自然反射」的持續禱告

沒有神帶不回的靈魂;柔軟不了的心;救不回的兒女。只要我們持續不斷禱告,神就會做祂該做的。

 

當我們了解為何他們拒絕耶穌,我們就該待他們以愛,將持續禱告成為「自然反射」。陳恩藩並以此鼓勵我們:現在的他,更加滿足於順服與禱告,即便我對神的動工仍不確定,但他已經見到了成果。

 

文章來源 / Desiring God

 

 

 

精選要聞》

「擂台上見證神!」 在修女院成長、全台首位拳擊女王陳念琴挺進東奧8強

耶穌,是最厲害的「解封」者! 廖文華牧師:掙脫你生命的囚籠,從苦毒中釋放

情慾綑綁帶來的愧疚感,差點悔其一生! 神鼓勵他分享、被醫治:祂先原諒了我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愛的高音】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