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8超自然大能與使徒性教會特會」中,由「耶穌君王國際事工」奧迪娜.拉斯洛牧師所傳講「末世的失望」信息。(攝影/特約記者張嘉慧)

在末世中人所面對最大的挑戰就是失望,「耶穌君王國際事工」奧迪娜.拉斯洛牧師,在「2018超自然大能與使徒性教會特會」中指出了這個現代人難以迴避的危機。

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以弗所書6:11~12

 

「魔鬼總是想伺機而動,魔鬼總是要攻擊你,你知道牠想做甚麼嗎?牠想要停止教會的運作。仇敵牠攻擊的目的,是使你疲憊、失望、停止相信。這就是為何我們需要屬靈的兵器,來拆毀牠對我們所做的一切攻擊。」

 

「耶穌君王國際事工」奧迪娜.拉斯洛牧師指出,但以理書記載但以理有一個先知性的異夢,就是他看到獸如何的與聖徒爭戰。「他必向至高者說誇大的話,必折磨至高者的聖民,必想改變節期和律法。聖民必 交付他手一 載、二 載、半載。」(但以理書7:25)

 

這不是古老以前的事,而是現今正在發生的事。仇敵牠想做一件事,就是要折磨你,使你疲憊;在世界許多國家中,牠做得可謂相當成功。

 

分心是致命的

在末世時,「失望」是仇敵做的工作;這也是牠使你「分心」的一大策略。

 

現今放眼望去,包括年輕人,他們對生命是何等的失望;事實上,在教會中也存在著許多失望,當然在世界上更是;並且,各式各樣的控告、批評,這些都使我們在神的旨意中「分心」。

 

魔鬼利用「失望」來做些甚麼?牠藉著控告、論斷、批評,要讓每個人被分心;對教會而言也是如此,仇敵藉此將神的能力從教會中挪去,以致我們無法擴張神的國度。

 

魔鬼想使我們分心,無論是在個人的呼召、命定,牠要你放棄。「而其實牠做得還蠻成功的。」奧迪娜說。但是讓我們來禱告神,求主打開我們的屬靈眼睛,能看見仇敵的詭計;求神裝備我們,能夠得勝。

 

仇敵使我們分心、分散注意力有很多方式,分心的意思就是:任何事情攔阻了我們來完成神的旨意。仇敵使我們分心的目的,是要讓我們無法發揮完整的潛力。

 

奧迪娜用賽跑作比喻,「想想,若你開始比賽,但你完成不了(跑不到終點)。」這也是為何,《聖經》中有許多經文教導我們要「忍耐到底」。

 

「開始跑是不夠的,你一定要跑完。」若魔鬼開始成功使你「分心、分散注意力」,會帶來一些後果:

 

一、使我們延遲。本來一天可以完成的事,要花一個月,因為你注意力已被分散。

 

二、讓你生產力降低,結不出甚麼果子;你的力量被分散在各處。

 

「如果開車時分散注意力,你在路上是非常危險的,所以你不能分散。」神要你專注,才能看見上帝要帶你去哪裡、才能委身於神對你的呼召和命定。

 

「年輕人,你要把一些東西拋棄,聖靈會向你啟示,有哪些東西是你需拋棄的。牧師們,有一些事情是你需要放手的,你才可以有更高的生產力,使你的力量不是分散的。」

 

麼鬼想要使你真的疲憊,讓你很累,讓你覺得「我做不了這個...」。奧迪娜提醒,我們在許多層面都需要「重新對焦」。

 

她提醒牧者們,你是被乎召在城市中要帶來能力的,但你的力量被分散在各處,你沒有專注在神要你做的事,所以你沒辦法影響你的城市,這對你來說非常重要。

 

她提醒一些人,你已經停止為你尚未得救的家人禱告,因為你沒有專注,你本來在禱告、呼求、代求、栽種神的旨意,但突然,你開始加班,或開始做許多其他事務,而你停止禱告。

 

甚至有一些人,已經開始停止和聖靈有親密的關係,因為你分心了。

 

「你知道嗎,使你分散注意力的這件事,是『致命』的,對我們的『屬靈健康』是致命的。在我們生命中,魔鬼丟給我們許多事情,使我們『分散注意』。我特別要談『失望』這件事。我要專門談這件事,因為這影響非常大。如果你不預備你的心來面對仇敵一直帶給你的失望,你無法完成神要你完成的事。」

「亞洲的教會,神對你是有命定的,所以撒但不能攔阻你。」要察覺並離棄一切使我們分心、失望的事。(攝影/特約記者張嘉慧)

 

失望,帶給人們恐懼和焦慮

失望是:你失去了盼望。你本來期待的事落空了,你本來期待要得到甚麼,但沒有發生,以致感覺非常憂傷、不高興。

 

或是遭遇失敗。你本來期待的事沒有發生,尤其在你的時間點內,所以很多時候你不高興,因為有時你對環境沒有改變而感到難過。

 

也有多少人為一些事情禱告,每天為此代求,一周一周過去,一個月一個月過去,半年過去了,在第七個月時,你失望了…

 

「所盼望的遲延未得,令人心憂;所願意的臨到,卻是生命樹。」(箴言13:12)

 

《聖經》說到:「所盼望的遲延未得,令人心憂。」你一直在等候一件事,你為一件事禱告許久,但未成就;有一些事是你期待發生,卻未發生,也有一些事是你不期待發生,卻發生了。所以你失望了。

 

奧迪娜舉例,你可能對婚姻有極大的期待,但當你發現婚姻有問題,開始不想面對,最主要的原因是你感到失望。此外,有許多人來到教會,也有一個錯誤的期待—期待「人」,但《聖經》告訴我們,不要把我們的盼望建立在人身上,應該放在「神」的身上。

 

魔鬼正是藉著「失望」,帶給人們恐懼和焦慮,以致我們行走在未來路上,常感到害怕;並且,焦慮和害怕,會吸引魔鬼來到身旁;當生命中一些負面事情臨到,仇敵就來攪擾我們的心思意念,而藉著恐懼,會吸引負面事情到來。

 

「把一些事情直接交在神的手中。我們要學習分辨,就是我們是不是有一些錯誤的期待,成為魔鬼攻擊我們的一個兵器。」

 

奧迪娜提醒,若你一直感到憂傷、離不開下沉的光景,那就是在生命中有一些事情「使你失望」。失望會向憂傷、憤怒來「開門」,這是為何基督的肢體常常生病,因為「憂傷的靈使骨枯乾」。「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箴言17:22)

 

當一個人有很深的失望,是非常危險的。若我們沒有解決生命中的一些失望,會向疾病來開門。

 

喜樂帶來醫治大能

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若你的心生病,你的心憂傷、難過、沒有盼望,信心就會受影響,力量就消減。

 

大部分的基督徒,其實不知如何面對生命中令人失望的事、不知如何處理失望的情緒。然而,聖靈祂會賜下幫助,我們一定要離開失望的光景。《聖經》說「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在末世時,特別要看見神的愛,天父的愛會保守我們。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神要你喜樂。」喜樂的心會帶給我們醫治。我們一天中有多少負面的思想?「你要非常注意所聽見的事情。」奧迪娜分享,多年前她開始爭戰,就開始操練要有喜樂的心思,然後聖靈開始引導她,要去注意所聽見的事。「聖靈的意思是,你要注意,就是要注意到魔鬼向我們射出的箭。」

 

有天,當奧迪娜在家中洗碗,負面的思想一個接著一個進入腦海,甚麼事都沒有發生,她已開始哭泣,魔鬼的攻擊非常猛烈。她感到失望、灰心,對於自己沒有真的完成神在其生命中的旨意。

 

多年前,主告訴奧迪娜,她要寫書,而且會來到亞洲。在當時,這看似是不可能的事,從沒寫過書的她,不認為自己可以來到亞洲,有誰要聽她傳講呢?但事實並非如此,因為,在神凡事都能。而現在,這些都成就了。奧迪娜舉此見證為要強調,「我(們)需要注意,注意那(仇敵)射向我(們)的飛鏢。」

 

如果你有灰心,或曾經失望到一個地步、想要放棄,若你內心有此想法,你要知道該如何做,以致爭戰得勝。

 

你是否願意為更大的神蹟,為你的家庭、婚姻,為你的教會、城市、國家…來爭戰?

 

【延伸閱讀】《面對「末世的失望」(下)連根拔起生命中一切使你失望、灰心的事 祂要使你得自由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