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這個月(11)正是新竹浸信會黃成業牧師抗癌一周年,期間經歷神的奇妙帶領與恩典,使其脫離癌症風暴。他感謝神,透過神的話不斷堅固其信心,也讓他看見,不要忙碌於事工,要時刻回到神面前,進入祂的安息。(照片來源/截自影片)

「回想過去的這一年,真的是驚濤駭浪,在整個的狂風暴雨當中,經歷到因著有主與我們同在...」

新竹浸信會黃成業牧師過去擔任主任牧師一職,曾帶領教會興建宣教大樓、落實門徒訓練,教會人數擴展至600人。每日忙碌於事工的他,去年(2017)11月,因一場突如其來的淋巴癌,迫使他不得不放下一切,經過一年抗癌歷程,他深刻明白進入「安息」遠比服事神更重要。

 

這個月(11)正好為抗癌一周年,體內癌細胞也已完全消失。他感謝神,「上帝照著所應許的,使我身上經歷到神所預備的,真是超過所求所想。」

 

《點我看牧師抗癌恩典之路見證影片》

新竹浸信會黃成業牧師於去年(2017)11月,確認罹患「T細胞淋巴癌二至三期」,期間經歷神滿滿恩典與祝福。(照片提供/黃成業)

 

早在發病前半年時,黃成業先是發現體重不正常下降,經腸胃科醫師診斷仍找不到原因,同年10月底,他的左右腳分別發麻,延伸至胸部,一位教會弟兄正好是新竹東元醫院復健科主任醫師,診斷後發現身體狀況非骨刺所引起,最後藉核磁共振確認胸椎2、3節長腫瘤,進而壓迫到其他神經。

 

由於腫瘤包覆著脊隨,無法開刀治療、進行切片了解癌症狀況,黃成業原以為毫無治療方法,最後腫瘤科醫師決定從左腋下做淋巴切片,確認罹患「T細胞淋巴癌二至三期」,直到今年(2018)3月底才結束6次化療療程。

 

6次化療過程,曾幾經死亡邊緣,黃成業感謝師母全心陪伴,也感謝神親自帶領全家走出低谷經歷神。首次化療時身體反應激烈、發高燒、抵抗力下降,透過教會牧者及弟兄姊妹透過禱告成為他最大的幫助。在人眼中,這一切看似為苦難,但他明白,神要用所賜下的安慰,幫助周遭同受苦的人,因此住院期間仍不斷為身旁病人祝福禱告。

 

早在發病前,神曾透過聖經對他說:我知道你的行為、勞碌、忍耐,也知道你不能容忍惡人。你也曾試驗那自稱為使徒卻不是使徒的,看出他們是假的來。你也能忍耐,曾為我的名勞苦,並不乏倦。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所以,應當回想你是從哪裡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你若不悔改,我就臨到你那裡,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啟示錄2:2-5)

 

這段話深深提醒黃成業,服事確實重要,但跟神的關係才是重點。許多時候我們就像是馬大忙碌於外務,卻不像瑪麗亞選擇安靜在神面前。確認疾病與治療方向後,他更確信要將主任牧師一職交由洪志宏牧師,因為「上帝要我從忙碌的工作中退下,學習單單愛耶穌。」

謝燕鳳師母全心陪伴黃成業牧師度過抗癌歷程。(照片提供/黃成業)

 

過去他常到醫院陪伴病人走過化療,當換作自身成為病人時,面對眼前困難仍會感到無助、忐忑不安,但每日靠著敬拜、讀經、禱告,重新堅固信心。《深深愛你》是黃成業住院期間最常聽的詩歌,每日的提醒他,「我生命中最渴望的一件事,切慕祢,單單尋求祢,用我全心全意,用我全力愛你,敬拜祢讓祢榮耀充滿全地…」

 

「平常當一個牧師比較多花時間聆聽別人的需要,這一年(學習)聆聽自己身體的聲音,更重要的是,留意聆聽上帝的心,學習上帝要我們做的事情,而不是被忙碌的事情綁住,慢慢再去分辨什麼是重要、什麼是次要、什麼事可以拒絕的。」

 

黃成業曾看重自己大過神,認為教會不可少了他,但神透過一年時間破碎其想法,學習將自身抽離忙碌之中,進入神同在。他也提醒大家,工作、服事不是人生目標,神才是一生要追隨的目標。過程雖會經風浪,「有主在我們的船上,我們不怕風浪,在風浪當中學習依靠上帝。」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