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感恩節是團聚並藉此感恩的時刻,我們可以藉此大吃一頓,也要提醒自己好好操練感恩的心,幸福就在轉角。(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

感恩擁有強大的力量,可能你我都小看它了。感恩是慾望的敵人,在我們靈裡面是不相容的。若缺少感恩,慾望就能侵入你心;相反的,若我們裡面充滿感激與感恩,致我們犯罪的慾望就完全無容身之地。在感恩節這天,讓我們再度來檢視一下,自己是否備好了這張護身符。

感恩是一種很強大的力量,或許你我都小看它了。我們先來看一個小故事,在聖經中,當主人之妻試圖引誘約瑟,約瑟是靠甚麼來抵擋眼前誘惑的:

 

約瑟不從,對他主人的妻說:「看哪,一切家務我主人都不知道,他把所有的都交在我手裡。在這家裡沒有比我大的,並且他沒有留下一樣不交給我,只留下了你,因為你是他的妻子。我怎能做這大惡得罪神呢?」 - 創世記39:8~9

 

約瑟受到主人波堤乏重用,在他眼前蒙恩,所以心裡滿是感激之情,哪裡還有空間讓誘惑侵入,因此阻擋其妻引他犯罪的試探。

 

心裝滿,就不致沉迷

現在讓我們來回想自己的經驗,當我們內心充滿對神的感謝,我們就不會讓自己沉溺於慾望。為什麼呢?因為誘惑正是「貪戀」的具體形式,出埃及記20:17提到:「不可貪戀人的房屋,也不可貪戀人的妻子、僕婢、牛驢並他一切所有的」「貪戀」也是不知感恩的心所結出的果實,是為你所沒有 ( 或不能擁有 ) 卻想要擁有之事物的慾望;是對神沒給你或禁止你擁有之事物的慾望。

 

你們渴望而不能擁有,就殺人;你們嫉妒而不能獲得,就爭鬥、作戰。 - 雅各書4:2

 

所以,誘惑與感恩是不相容的,亦即感恩多一點,誘惑與慾望就會少一點,而且感恩的力量大更多;若誘惑佔領你的心,忘恩負義便會悄悄侵入;但我們若能將懷有滿心滿谷的感恩,誘惑與慾望便無容身之地了。

若誘惑佔領你的心,忘恩負義便會悄悄侵入;但我們若能將懷有滿心滿谷的感恩,誘惑與慾望便無容身之地。(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感恩如何保護我們

平時我們就應該警覺是否時刻懷著感恩,來保護我們的身、心、靈。當我們對待上帝所賜的一切「不是理所當然」,就是感恩的表現了。感恩是謙卑的果實;純真的感恩不是用來對待自己,而是我們以不理所當然的態度來回應別人對我們的好。這正是約瑟被主人波堤乏所信任,被重用成為大管家的原因。

 

從表面看起來,驕傲的力量似乎比謙卑強大,但是事實卻不盡然。事實是,謙卑的力量大大超越了驕傲,就如天堂大過地獄;十字架大過羅馬帝國;生命大過墳墓,所以相同地,感恩大過誘惑;付出大過私心利用。

 

聖經經常對我們耳提面命要感恩,因為當心裡有愈多的感恩,就愈不容易犯罪。感恩的人會定睛在神身上(希伯來書12:2),知道自己享有豐富的恩典(哥林多後書 9:8),相信祂能遮掩所有的罪並永遠醫好過去的傷痛(羅馬書 8:28),並仰望神會提供所們所需(腓立比書 4:19),學會在任何情況下都知足(腓立比書 4:11),以至於我們的靈魂在遇到誘惑時不致屈服,尤其是令人垂涎的誘惑。

 

培養感恩能力

所以,要彼此幫助、培養感恩是對抗罪的最佳戰略,在小組中,我們可以鼓勵彼此「要感恩」(歌羅西書 3:15)。懂得感恩的人往往是最幸福的,因為他們擁有最健康、以及被保護的靈魂。

 

然而培養感恩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們都需要幫手,記得神永遠願意伸出手。沒有所謂的捷徑,我們必須無時無地「心眼協調」定睛在神的恩典上,並且將之變成一種習慣,每日操練。日復一日,你將會發現神奇的果效。

 

這是值得的,感謝神賜給我們能力,能夠經歷感恩的威力,服用愈多愈健康,罪將永遠無法親近你。

 

( 文章來源 / Desiring God )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