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所以學習面對衝突,智慧的處理衝突,是進步成長的動力。(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衝突是進步的鑰匙,智慧地處理衝突是進步的動力。粉飾太平是通往墳墓的入口。

 

你喜歡衝突嗎?我深信沒有人喜歡衝突,因為衝突一定會帶來各種負面的情緒和影響,是造成傷害的。但是人與人之間豈會沒有差異?有差異,就會有衝突?因著衝突碰撞,藉由破碎產生合一的機會,先有破壞才能建造。

 

所以衝突是進步的鑰匙,智慧地處理衝突是進步的動力。相反的,人人都喜歡和平,遇見差異,試圖迴避、轉彎、忍耐、甚至得過且過。尋求表面的和平,長久下來差異逐漸擴大,內心必然波濤洶湧,衝撞日益增強,最後如火山爆發,一切都崩解。

 

因此粉飾太平是通往墳墓的入口。在差異時選擇和平,是因為沒有處理衝突的能力,所以學習面對衝突,智慧的處理衝突,是進步成長的動力。願我們彼此鼓勵,有能力和智慧面對、處理衝突。

 

 

(文章授權/朱家祥醫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