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他們需要的是你認識的那位耶穌。(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

當今社會,各種政治取向和意識形態紛繁複雜,相互交織。這些政治主張也許與某些人息息相關,但對其他人來說,確是無法回避的。毫無疑問,你感到有必要投票支持自己認為正確並符合基督教價值觀的事,但當其他人與你選擇相悖時,你會感到失望甚至可能會鄙視這些人。選擇何種觀點雖然是每個人的自由,但人們常常為此爭吵發怒。

 

真正的問題在於,即使你可以要求每個人為符合基督教價值觀的法律投贊成票,也不能真正拉進他們與耶穌的距離。

 

根本原因在於人本性中的罪,除耶穌以外,沒有任何法律規則可以改變。耶穌從來沒有試圖更改法律,但是每次被問及時,耶穌總是堅定真理的立場。當耶穌直言叱責罪,他從來沒有附和任何政治主張。這就是為什麼他呼召稅吏和奮銳黨人(注:當時是一個激進、反羅馬、主張宗教與政治革命的黨派)做祂的門徒。

 

作為基督徒,我們應當在不同政治團體和派別之間建立連接,因為從上帝而來的愛超越人類一切的世界觀。

 

我們不需要認同其他人支持的一切觀點,但是我們應當用上帝的愛來愛他們,這是上帝揀選我們的使命。與他們相處,彼此開玩笑,瞭解他們的愛好,或者是關心他們的家人,無論什麼政治或意識形態觀念,我們都應當和他們成為朋友,求同存異,拉進我們之間的距離。

 

也許某個人有反自由主義價值觀,但他並不是你的敵人。

 

因此,上帝的心意是要我們盡力使人和睦,不看重對方的政治取向,而是因著上帝對這個人的愛把福音傳給他。禱告祈求上帝的愛幫助你建立更深的友誼,比任何意識形態都更有吸引力。

 

他們需要的不是你的政治觀點,而是你認識的那位耶穌。


http://tw.yesheis.com/zh-hant/
文章授權/yesHEis台灣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