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想要對我們說話,他賜給我們一本充滿了他話語的書,將我們引向耶穌。(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我們的神是偉大的,他創造了世界,和其中所有的人,也就是,他創造了你!這是個好消息,因為神想要與你有個人的關係。

 

當神創造世界,他用話語命立(創1)。在整本聖經中,從創世紀到示錄,神用各樣的方法對百姓話。有時是微小的聲音,有時是如同眾水的聲音,甚至曾藉著驢子的口!但聖經很清楚地表明——我們的神向人說話,是持續不斷地,他如今仍舊說話!

 

或許你想要聽見神的聲音,但你不知道如何做。也許你曾試過求問,但感覺他沒有回答你。又或許你想要聆聽,但專注得不夠久無法聽見。亦或是你厭煩了,因為覺得神跟所有人說話就是不對你說。

 

如果你認為神不想要對你說話,當因此得安慰:耶穌在約翰福音10:27中說:「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

 

有時候,最簡單的事反成了最難的。

 

聖經是一本充滿了對神的詩歌和禱告的書,以及從神而來的信息和應許。聖經所有的話都是聖靈所默示的(提後3:16)。神的話語是活潑的,比兩刃的劍更利(來4:12),且這話語要在你裡面活過來!

 

聖經是學習聆聽神聲音的最好方法之一。聖經旨在將我們引向一個人,耶穌——愛我們,引導我們,並且應許對我們說話的那一位。

 

神不僅想要回答我們的問題——雖然這也很重要;他要與我們有一個更深的個人關係。查經、禱告和聆聽神的聲音,都是關於「遇見那位隱藏在字裡行間的人子」,柯克班尼特(Kirk Bennett)如是說,他是國際禱告殿的一位資深領袖。

「人們沒有在禱告上受過門徒訓練」,柯克在最近一次訪談中說道,「所有人都被命令要禱告,卻沒有人得知如何禱告。」

 

當柯克開始一遍又一遍(又一遍!)地抄寫聖經中的經文/短語時,他意識到神正在對他說話。那時他正在抄寫聖經中關於神對貧窮人心意的經文,他看見了以前從來沒有見過的話。「我發現那句話正是神正在對我說的話」,他說:「關於那句話有許多開啟臨到了我。」

 

柯克想要的不只是將經文背誦下來,而是遇見的經歷。也許一遍又一遍地抄寫同一節經文似乎很奇怪,但在接下來的幾年中,他持續這樣抄寫,並持續教導人藉著神的話聆聽他的聲音,神大有能力地遇見了他。

 

開始時柯克重複地閱讀和抄寫一節經文或一個短語。他花很長時間停留在這同一個短語上,常常是一到三週,甚至一個月或更長時間。閱讀和抄寫之後,他繼續大聲讀出來,唱出來,然後向神禱告回去,一步一步地做,直到這話語在他裡面成為活的。他說:「若帶著信心,這就絕不是徒勞的重複。」

 

當我們讀、寫、唱和禱告話語,聖靈就在我們的心上寫下神的真理。這就是神如何向我們表明他的屬性,並賜給我們智慧如何應用在我們的每日生活中,包括對於學業、工作和人際關係的問題。我們會在神的話語中遇見他,聽見他的聲音,感知到他的指引。

 

只是知道聖經並不夠,耶穌說法利賽人(他所在時代中的宗教領袖)持續地查考聖經,但卻看不見他,這位生命真正的源頭(約5:37-40)。只有帶著遇見神的渴望,和讀經時與聖靈同工,才能開啟耶穌——我們的拯救者,能解決我們所有困難、問題和懼怕的那一位。

 

神想要對我們說話,他賜給我們一本充滿了他話語的書,將我們引向耶穌。而我們的好牧人耶穌說,他的羊認得他的聲音。因此你當得安慰,打開聖經,遇見這位人子,你將學會在生活中聽見他的聲音!

 

作者介紹

亞當•威滕伯格

美國底特律人,後成長於佛蒙特州和康乃狄克州。亞當曾任報社記者至2012年,而後他搬至堪薩斯城,完成了國際禱告殿(IHOPKC)見習課程。後來他就讀國際禱告殿大學,並獲得了禱告殿領袖專業的四年畢業證書,現任國際禱告殿市場部門全職同工。亞當也是一位活躍的傳福音者,並有意象帶著耶穌基督的好消息觸及世界各地的人。

 

https://www.yumpu.com/s/DX0WeIh8FcYSEtR9

(文章授權/猶沐文化有限公司)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