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你知道神在你生命中是有命定、有計畫的,你是被揀選的世代,是為國家帶來復興的。因此,我們不接受任何使我們分心的事情,我們要讓一切攔阻神的旨意的事情都要離開。(攝影/特約記者張嘉慧)

「首先,你要知道自己到底為甚麼事感到失望?」奧迪娜.拉斯洛牧師在「2018超自然大能與使徒性教會特會」對會眾如此提問。

奧迪娜接著說:是對於某個人,或不滿意於自身生命,或是對婚姻、孩子感到灰心;身為牧者,你可能對你的教會失望;或是—對上帝失望。

 

「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這大概是一個最危險的失望,讓魔鬼能把我們拉下來。」

 

不要變成「抱怨者」 這是危險的

當你一切順利,當你銀行裡有錢,家裡一切平安…,你可以自由敬拜神,但當我們遇到困難,就馬上從一個敬拜者變成「抱怨者」,因為我們覺得神使我們失望,「這是一個非常危險的地步,魔鬼一直希望我們對神感到失望。」

 

你會想,如果神愛我,為什麼我在財務上有如此大的掙扎?如果神愛我,為什麼我的家裡會出問題?

 

《聖經》中有位經典人物—約伯,他面臨到各式各樣的試煉。《聖經》形容,約伯是名義人,而當有試煉開始臨到他時,其有何反應?

 

約伯記16:7-但現在神使我困倦,使親友遠離我…

 

從〈約伯記〉多處經文得見,他說,神將自己交給不敬虔的人;他沒有做錯事,禱告都沒得到回應;難道神看不見嗎?為什麼神沒有幫助自己?

 

「你認為約伯在控告誰呢?」

 

奧迪娜指出,事實上,很多時候我們和約伯一樣。我們去教會、也服事神,但當試煉來到,我們會想,為什麼這樣的事情會臨到我呢?

 

〈約伯記〉第31章記載約伯說到,難道神看不見我所做的事嗎?我沒有行任何一件不義的事,難道神沒有查看我的道路嗎?

 

約伯開始抱怨,他心裡開始「失望」;約伯開始「分心」,他沒有定睛在創始成終的主。

 

一樣的,當我們開始專注在自身問題,而非定睛在神時,我們的問題會加增,神就越來越小;這時的我們,會有很大的問題,很小的上帝。

 

然而,神如何回應約伯?神對約伯說,你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說甚麼,因為約伯開始質疑神的屬性。

 

得勝的關鍵在於專注於神身上

奧迪娜表示,得勝的關鍵在於,當你有問題時,你依然專注在神的身上,你依然承認神是良善的。

 

約翰福音16:33-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在我(神)裡面有平安。」約伯失去了這樣的啟示,以致他看不見神的良善,到最後,約伯需要悔改,他承認,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說甚麼,他說「我不認識神」。

 

「你知道嗎,失望、灰心,會殘害我們的『信心』,所以我們現在要開始『棄絕』,你要『連根拔起』你生命中一切使你失望、灰心的事。」

 

你要知道,魔鬼是說謊者,而神是良善的,祂的慈愛存到永遠,我們要永遠站立在對神的信心裡。

 

詩篇31:19-敬畏你、投靠你的人,你為他們所積存的,在世人面前所施行的恩惠是何等大呢!

 

耶利米書-29:11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現在,你到底相信誰呢?你如果讓憂傷進到心裡,你就不能發揮用處,你就沒有任何的生產力。「從一切的下沉中出來,神要釋放你,祂要使你得自由。」

 

你可能有很多事情使你失望灰心,但神的慈愛正是要在此處彰顯出來。奧迪娜鼓勵,「將那些使你失望的事放在你的手中,我要你做一個先知性的行動,你要對它說,我要把你丟掉、我要丟棄你,因為我不期待失敗,我期待得勝。」

 

並且,你可以做釋放的禱告。釋放就是使用神所賜給我們的權柄來掌管;奉耶穌基督的名,抵擋魔鬼對你一切的壓制,藉著信心、神的恩典,以及祂在十字架上所做的,我們能從壓制中得到完全的自由。

 

當你離棄、棄絕一切使你感到失望的事,當仇敵叫你再一次重複時,你要用你的全心來棄絕這些事,不只是用腦袋(理性)。

奧迪娜鼓勵,失望,是「使我們再次加添力量」的時候。(攝影/特約記者張嘉慧)

 

釋放的禱告

失望會使你灰心,變成憂鬱,然後開始抱怨,抱怨生出苦毒,這是一個非常長的過程,結局不只會離開神的旨意,甚至離開基督信仰。

 

我們要來信靠神,把失望放在你的手中,把它丟棄。釋放是帶著一個權柄,我們能摧毀、拔除、拆毀所有魔鬼帶給我們的壓制,你的意志與信心一定要參與在其中。如果你期待得勝,你可以如此禱告:

 

父神,我讓這些灰心的事掌管我的心思意念,我悔改,並且,我現在棄絕所有一切的綑綁和鎖鍊,我棄絕一切的憂鬱,現在,奉耶穌的名,憂鬱離開我的心思,我向你(憂鬱)關上門,所有的壓制離開我;奉耶穌的名,我棄絕一切的憂傷、悲哀,我棄絕一切魔鬼的壓制,一切帶給我灰心的,我棄絕你。

主,我降伏在祢的面前,我把這些負面的東西,現在都交在祢的手中。

父神,我領受祢的恩惠、憐憫、良善。我交出去,我釋放,我饒恕那些使我失望的人,我現在棄絕那個不斷循環的憂鬱。

父神,我領受祢的平安。我棄絕所有一切魔鬼帶給我的謊言、懷疑上帝的話語,我請祢原諒我,阿爸父原諒我,我一直控告祢,我可能下意識責怪祢,我責備了祢,原諒我,我棄絕一切謊言。我宣告祢已經祝福了我,給我天上各式各樣屬靈的祝福。

父神,我在這裡,我的現在和未來,屬於祢,我做了一個決定,專注在祢的身上,祢是創始成終的主,天父我感謝祢,我不期待失敗,我期待祢的良善。

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延伸閱讀】《面對「末世的失望」(上)仇敵在末世攻擊人的致命武器—失望 操練喜樂帶來醫治大能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