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CBMC代表特來為台灣各分會祝福勉勵。      (照片提供/CBMC)

在11月這個充滿感恩的季節裡,國際基督徒工商人員協會中華民國總會(簡稱CBMC)17至19日舉行第50屆年會,新任理事長由陳偉望以最高票續任,全場海內外會員近370人聚集在台北淡水福容飯店,亞洲榮譽理事長Chang Song Kim及亞洲理事長謝冠南也特地從韓國及馬來西亞前來參與。

陳偉望(左)以最高票續任台灣CBMC理事長一職。圖為會場中他為國際新任總幹事Jim Firnstahl擔任即席翻譯。      (照片提供/CBMC)

溫炳輝總幹事表示,邁入50年的台灣CBMC充滿感恩,今年不只有近20位第二代Young CBMC的會員產生,明年開始CBMC也將和學園傳道會合作,用1年時間開辦多場職場講座;明年春季也已計劃和南部教會合辦三天二夜的「職場青年營會」。從職場跨足校園,把長年對職場的領受讓學子在尚未進入社會時就得以裝備齊全,是CBMC明年的重點事工。

「傳承,在這50週年的日子裡,感謝主讓我們有這許多恩典!」未來的CBMC,將更年輕化、更具有爆發力!

夏忠堅、楊高俐理分享 職場如禾場,大意不得!

CBMC50禧年感恩晚會,現場敬拜滿有力量。      (照片提供/CBMC)

「服事不是在教會裡,而是在你的職場裡。」笑稱自己的信息總讓牧師們跳腳的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秘書長夏忠堅牧師,在第二日培靈講座引用創世記1章26至29節經文,以「為基督轉化職場」為題,重申職場就是禾場的福音原則:「教會的功能是幫助信徒有能力去建立天國。教會不是服事的中心,信徒的家庭、社群、職場才是中心!」

大會講員夏忠堅牧師與楊高俐理老師精彩分享,使人明白基督徒在職場上應如何忠心又有聰明的服事。      (攝影/記者黃莉雯)

「夏忠堅牧師的分享反應出教會的盲點。」此次大會召集人,也是CBMC Forum召集人的干文元董事長表示,身為企業經營者,他的確看見教會與職場間矛盾與相互消耗的問題,「但若能互補,豈不更好?」

身為國外高階資深管理師的楊高俐理老師,以「全方位領導力僕人領袖」分享她在商場30多年的經驗,現今世代變化快速,尤其這20年來商場上的壓力之高,已非前人可想像,有形的物品已經不值錢,無形的創意和思考,所帶來的產值才是驚人。

在場參與50禧年慶的CBMC成員大合照,笑容滿懷。      (攝影/記者黃莉雯)

就像星巴克咖啡一杯成本不高,但是它賣的不只是商品,而是一種Life Style,無形比有形的更有價值,「這樣的轉變,加速人們對天國福音的理解力,這正是傳福音的好時機!」她說,「信耶穌,你的人生可以更豐盛」這句話以前懂的人不多,但如今一聽就明白的人反而變多了。「信耶穌,成了一種美好生活型態」的傳遞。

「百年老店很多,但華人企業公司中經營百年的,卻數不出來。」她強調,企業要以百年經營為目標,不只是滿足於一時的發達。「能夠經營百年的企業體,才有更深祝福地土、國家的力量。」

首創CBMC戲劇 感念50年美好傳承

為慶祝50週年而編製的戲劇,由台灣CBMC信義分會扛起演戲重責,主責戲劇的黃哲志弟兄說,全劇分四階段,從CBMC美國草創歷史演起,由「時光小子」回到過去的方式串連全劇,美國、台北、花蓮、基隆、高雄等場景都出現劇中。

演出描述CBMC歷史劇的成員們個個費心喬裝,演技大受好評      (照片提供/CBMC)

這場45分鐘的戲劇一落幕,獲得滿堂彩!「從黑白到彩色,從樸實到豐盛」是本齣劇的劇名,也是台灣CBMC50年美麗的註腳。

除戲劇外,同時也出版新書《為基督轉化職場-CBMC50禧年紀念集》,由傳播事工委員、天恩出版社社長丁遠屏和團隊精心編製,見證CBMC從1962年走到如今,神的賜福與核心領袖們的信仰生命。想了解CBMC歷史,不妨一讀。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