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福音與中華文化論壇暨紐約神學教育中心成立台灣辦事處。(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認識耶和華的知識要充滿遍地,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賽11:9) 長期在紐約為促進基督福音在地(中國)化而努力的「紐約神學教育中心」,感受到神的呼召與聖靈感動,特別將全球第一間國際認證的華人網絡神學院—「漢語網絡神學院」推廣到台灣成立辦事處,今(26)日舉辦「基督福音與中華文化論壇」暨成立「台灣辦事處」及「基督徒職企(職場)健康神學團」感恩崇拜。

促進基督福音與中華文化融合

本次論壇邀請台灣、中國大陸、香港,與美國的牧師傳道、學者、神學教育工作者,劉少康牧師博士、丘放河牧師博士、李冰娜博士、朱奔野牧師、林家強博士、江萬里牧師博士、林治平教授、李志剛牧師博士、曾敬恩牧師博士、羅龍斌牧師、張起明牧師博士等,及基督徒職場人士孟藹倫等,共襄盛舉。盼望在神的光照中,共同研討重要議題,藉以促進基督福音與中華文化之融合,從而推動基督福音在全球的偉大復興。

 

為使紐約神學教育中心台灣辦事處落實台灣,幫助台灣基督徒企業家及中小企業基督徒從業人員紮根於真理的學習,紐約神學教育中心特邀請李冰娜博士成立「台灣辦事處」及「基督徒職企(職場)健康神學團」,並在本次論壇中舉行按立典禮。

紐約神學教育中心總監邱放河牧師(左圖)致詞,世界華人福音事工聯絡中心董事會主席劉少康牧師(右圖)會前禱告。(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網絡神學院培育主工人

在成立「台灣辦事處」及「基督徒職企(職場)健康神學團」感恩崇拜上,邱放河牧師分享,當他發現南非前總統曼德拉是在獄中利用遠距教學修讀神學時,他才了解原來神學教育也可以用這樣的方式推廣出去。1996年開始遠程教學,2002年4月開始第一屆網絡神學院,到目前已18年。網絡課程不只省時間,學員也可隨自己的狀況修課。修讀的學生中95%是上班族,一年修讀4、5科,讀了十年才拿到學位的,大有人在。曾經有一位醫師,他是在看診的空檔讀網絡神學院,一點一滴的讀完學程,拿到學位。2012年得到亞洲神學協會的國際認證,成為全球第一間國際認證的華人網絡神學院「漢語網絡神學院」,盼望更多為神訓練忠心的僕人。

 

紐約神學教育中心香港董事李冰娜博士則是高舉神的名,她說能到台北開展聖工是神極大的恩典。在20多年的服事當中,她父親的教誨一直在她心中「以基督的心為心」。因此多年來,她不依靠自己的能力,而是以神為她的力量與指引,一切榮耀都歸給神。

成立「台灣辦事處」及「基督徒職企(職場)健康神學團」感恩崇拜。(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紐約神學教育中心成立台灣辦事處感恩崇拜,由紐約神學教育中心香港董事李冰娜博士(右二)帶領唱詩歌。(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紐約神學教育中心台灣辦公室主任孟藹倫發表就職感言:為主而活、甘心樂意。(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台北市李春生紀念長老教會羅龍斌牧師(右一)及紐約神學教育中心董事們為孟藹倫按手禱告。(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漢字福音廣傳福音

第一場論壇由中原大學校牧室兼任副教授、交通大學機械系兼任副教授、台北國際神學院講員張起明牧師,以《漢字福音蘊含聖經故事》發表專題演講。張起明表示,漢字是世界上唯一存在「以形表意」的文字,例如:「爺」這個字,

老                    老天

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在()懷裡的獨生子()穌將祂表明出來。(約1:18)

 

從一個「字」就可帶出聖經經文,張起明認為,漢字福音是神對華人有所命定的旨意之一。漢字是一個強有力的傳福音工具,可以利用「以經解字、以字顯經、字藏故事」的模式,達成「字可靈修、字能證道、字顯福音、漢字傳神」的福音果效。

 

漢字福音簡單的說就是「神造人、人造字;神用人、人用字,人與字一起傳福音」。神應許給普世華人的福音在漢字裡彰顯,這也是華人應該奮起向世人傳福音的緣故。

張起明牧師表示,漢字是強有力的傳福音工具,蘊含豐富的福音意涵。(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