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時時謹言慎行、抱著儆醒感恩的態度,活出基督生命的意義與價值。(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

所有的智慧、才能都是從神來的。

 

在世上的各個領域中,總有某部份的人表現特別地出眾,他們的一言一行,總是為周邊的環境帶來相當的影響力。而在這些人的身上,會突顯出許多過人的才幹與智慧。但愈是聰明、有智慧能力的人,愈能認同:「人的能力是有限的」。 但為什麼在這個知識爆炸、科技發展卓越,處處標榜著無限可能的21世紀,還會認為人的能力有限呢?我們從醫學上、大自然裏的角度觀察,就能夠了解,在這宇宙中,依然存在著許多人類至今無法了解、突破的奧秘,也因此該當虛心誠實地承認,人的能力不只是有限,更無法觸及到神無限智慧的邊界。

 

使徒保羅在世上宣教的期間,經常針對各教會不同的問題給予提醒,並遵照著主的教訓,教導、勉勵各個教會。哥林多這個城市,位於當時貿易交通往來主要的位置,因此為這個地方帶來相當不錯的經濟效益,當地的人民,大多擁有相當優質的生活條件,但他們卻也因此而自大自誇。因為驕傲,使得哥林多教會裏充斥著許多的紛爭與亂象。

 

所以保羅特別提醒哥林多教會,不應該以所得的知識、名利,這些世上的成就而驕傲自大。信徒們唯一值得誇口的,是為著能認識神、得蒙十字架上公義與慈愛的救恩,以及神智慧的救贖,才是唯一值得人們所驕傲誇口的。驕傲只會蒙敝人的雙眼,使人看不清自己的缺點而自誇、驕傲會讓人因自大而落入了論斷別人的陷阱。

 

保羅又提醒信徒們,要活出有別於世人的生命,因為世人總以為,要用好行為來交換得到神的祝福。但如果用好行為的交換能得到祝福,人仍然會以為,福份是靠自己的行為所得到的,這樣的驕傲,只會讓人與神隔得更遠。但其實認識神,就是生命得祝福的開始,得神祝福的生命不代表此後就一帆風順,總也會有遇到困難、軟弱的時候,但堅持地倚靠神,在真理中,生命不斷地更新、建造,好行為會油然而生,生命也愈是豐盛。

 

主耶穌在地上傳福音的時候,雖然有受人質疑的時候,也遇見排斥衪的人;但其實大多數的人,都是專心地聆聽衪的講道。因為主的話語有權柄、有能力,能震懾人心、翻轉人的生命,這正是神國的權能,是我們應當所指著誇口的,更是我們活出與世人有別的依據。不論是過去的哥林多教會,又或者是現在的我們,都應該要時時謹言慎行、抱著儆醒感恩的態度,活出基督生命的意義與價值。

 

#葉子齊弟兄 #主日信息 #神國的權能

(文章授權/『風一族職場福音加油站)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