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摩根史丹利集團副總裁、常務董事兼資深顧問卡拉‧哈里斯(Carla Harris)受邀於2018全球領袖高峰會,向大家分享領袖應具備特質。(照片來源/Carla Harris臉書)

她擁有作者、銀行家、福音歌手等多種身分,並藉此建立各領域人脈,更是華爾街最具影響力的女性之一。究竟她是如何成為一位優秀領導者,更創造出傑出領袖?

卡拉‧哈里斯(Carla Harris)為摩根史丹利集團副總裁、常務董事兼資深顧問,從事投資市場已有31年,為華爾街最具影響力的女性之一。曾被《財星》雜誌選為全美前50大企業中最具影響力的非裔高級主管,著有《我在摩根史丹利做高管》(Expect to Win and Strategize to Win)。同時她也是位福音歌手,曾發行過3張專輯、舉辦5場音樂會。

 

擁有多種身分的卡拉,藉其多年職場經驗,為大家整理身為領導者須具備的6種特質(L.E.A.D.E.R.):

 

1. 助力(Leverage)

卡拉提醒,身為有影響力的領導人必須明白,你不可能永遠是組織或團隊裡最有點子、最有創意的人,也有許多才華出眾的、有經驗的員工。領導者最應該思考的問題是:「如何創造環境,使員工願意為工作獻上更好的點子。」

 

在這充滿競爭的時代,創新思維佔有極大優勢,員工願意給予跳脫框架的思維是因明白,自身的貢獻會得到上位者的信任,就算犯錯也不會因此得到不好的反饋。

 

「身為一位領導人,你的工作就是幫助員工通往成功,使他們也能成為一位領導人。」此外,她提到,使自身能力成長的秘訣就是賦予他人權利,而不只是教導他們如何執行,如此能夠帶給領導者更大的助力,進而形成良性循環。

 

2. 效率(Efficiency)

承如上面所提,領導者與員工間將形成一個循環,將使團隊能力愈來愈強。但卡拉提醒,若是不清楚成功的樣貌,將創造一個失敗的循環。即便不知下一年、下一季將發生什麼事情,仍然要定義成功該是什麼樣貌,不需因害怕而停下腳步。

 

卡拉分享,當犯錯時要為此慶賀,「若你期望團隊思想創新,那你必須明白錯誤和成功一樣有價值。」將失敗視為一個警告、提醒,雖然它看似醜陋,卻是成功的前兆。

 

3. 真實(Authenticity)

真實是個人能力的一部分,無人能取代,它可帶來正向競爭力,我們可以藉此更清楚明白對方所表達的意思、共創不同的對話。卡拉根據其多年工作經歷發現,大多人對於自身感到不滿,但當看見有人能對自身感到自信,就會被吸引、羨慕此能力,這就是「真實」。當你將這樣的能力帶到每個會議、與人相處,對方會信任你,更可成功建立人脈。

 

她分享,當從福音歌手轉為銀行家時,她不喜歡別人知道其歌手身分,而是期望對方專注於其現今的身分。其後她發現,別人透過其歌手身分開始話題,進而逐漸贏得對方信任、建立關係。曾有另一個部門邀請她至聖誕晚會演唱,那時卡拉內心充滿各樣抱怨聲,最後仍答應對方。歌唱完正準備離開時,她在樓梯間遇到那部門的主管,兩人過去從未交談。因著歌唱機會,她有機會與部門主管分享其商業想法,他也曾為卡拉的人脈之一。

 

她鼓勵大家,多認識自己的不同面貌,當你把真實的自己呈現於他人面前時,不僅能取得信任,更能在對方腦海中留下深刻印象,建立各樣人脈。

 

4. 決定、多元(Decisiveness、Diversity)

「不行動的代價比犯錯的成本還高。」不論團隊擁有多大的資源、擁有許多創新想法,最終領導者仍需做最後決定。卡拉提醒,不能因犯錯而懼怕做決定,反倒會使團隊失去生產價值。即便面對不完整的資訊,仍要相信自身判斷能力與過去經驗。對其而言,她相信,「上帝會供應一切。」

 

對於一個團隊,若需擁有多元觀點,就需有不同領域的人才。她提出3種具多元性團隊需具備的能力:意圖性、責任性、一致性。

 

她分享,當放寬職缺應徵要求,可看見更多不同類型的應徵者,然而放寬要求並不代表降低公司應徵門檻。這需特意去執行,才可保障公司具多元性,但需注意,在尋找人才時,要避免如「器官排斥」的事發生。醫生會透過不同藥物使病人在器官移植後,仍能持續保持健康,經營公司也是如此。當新人進團隊後,擔起責任帶領他們,以確保能為公司帶來正向影響,一同前往同個目標。

 

5. 委身(Engagement)

身為一位領袖需要聆聽每個人的聲音,這可使員工願意付出,感受自己也參與在一件事上。現今科技進步,人可在遠端同步工作,因此更需加強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才可帶領大家向同個方向前進。這樣的能力雖難以用肉眼察覺,但卻是使你與大家同行最簡單的方式。

 

6. 冒險(Risk)

「成功的公式裡沒有恐懼。」卡拉分享,15年前你或許可因自己掌握許多資源,而自稱是領導者,但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領導者更需具備願意承擔風險的能力。當愈靠近令你感到害怕的事,就愈靠近成功的機會。

 

分享尾聲,她說到,綜觀所有能力都建立於「勇氣」。身為基督徒的她,相信人將不被恐懼所圍困,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提摩太後書1:7)

 

相關閱讀》

你是矯情的領袖,還是「真」領袖? 3個秘訣教你留住人心

你的領導方向正確嗎? 賽門.西奈克:用5大觀點確認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