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彩虹媽媽中正團隊足跡遍及各個偏鄉學校,將耶穌的愛,透過戲劇、課程,傳遞給每個孩童的心中。(圖片來源/新店行道會臉書)

「老師,我有上過你的課,我現在是小組長了!」一位20年前上過生命教育課程的孩子,已經長成能夠扶持幼苗的大樹。身為一位老師的成就感,莫過於看著學生健康長大,過得比自己更幸福,究竟是什麼樣的課程,改變了一個孩子?

「我們就是撒種,因為你不知道這個種子什麼時候開花,可是你要相信你教的這些生命信念(生命教育課程)都會紮根在孩子心裡面。」彩虹媽媽劉玲良篤定地說道。

 

撒種之人所撒的就是道。-馬可福音4:14

中正團隊團長劉玲良接受本社專訪,提及在兒童事工當中,最常做的就是禱告,「唯有禱告,上帝的恩典就會臨到。」(攝影/記者黃睿慈)

 

20年無薪事奉只為了孩子的未來

外文系畢業的劉玲良,從前是稱職的英文老師,沒想過會接下生命教育課程和聖誕戲劇的服事,她靦腆地說:「因為看見需要。」在每週上完英文課,還要撥空時間準備生命教育課程的內容,休假也常奔波到教會參與婦女團契的服事,就這樣默默耕耘了20年。

 

看見電視上社會事件頻傳,許多青少年及孩童因著課業壓力、家庭因素而想不開,讓她想要為這些孩子奉獻一己之力,剛好20年前彩虹愛家團隊出現「生命教育課程」,創辦人所帶出的異象就是「孩子」,她回想,「我當下就領受這個異象,我知道以後我要進入校園,這是一個文化宣教,是能夠影響孩子的。」

 

由劉玲良所帶領的中正團隊,所領受的異象是去到「偏鄉」服事,在這些資源稀少、師資不比都市的地方,很多學生常常一天就只吃來到學校的這一餐,而這些善心媽媽們都會在每年籌備小點心、糖果和禮物,讓孩子們能夠在上課和看戲的時候,感受到耶穌的愛。

每週幾個固定的晚上時間,這群熱心志工彼此聚集在一起包禮物,為的就是幫助偏鄉孩子擁有更多資源,能夠帶回家分享給家人。(圖片來源/劉玲良)

 

越禱告,越經歷恩典

生命教育課程一期兩年,共四個學期,在許多志工媽媽們無法配合的狀況下,常出現師資不足、沒有穩定服事同工的問題,龐大的服事開銷也需要更多奉獻,她常常迫切禱告,越禱告,就越經歷恩典。每當她與團隊呼求,上帝都會帶領新的同工與奉獻進來。

 

「禱告就像一輛火車,你禱告到哪裡,火車才能開到哪裡,因為禱告就是推動火車的力量。」牧者的一席話深深影響了她,更迫切地為著事工禱告。

 

回顧20年來的心路歷程,劉玲良十分感恩上帝在其生命帶來的轉變,過去對於她的殷勤服事抱持著抱怨、不諒解的丈夫,終於在今(2018)年聖誕節前夕準備受洗了,曾經教過的學生也紛紛表達對老師的感謝,「老師,我有上過你的課,我現在是小組長了!」「老師,謝謝你沒有放棄我,我當上模範生了。」其中曾經有一位問題學生已被其他老師放棄,她還是用鼓勵、肯定的態度幫助其建立自信,最後這個學生全家人都到教會上台做見證。

 

彩虹媽媽中正團隊今(2018)年在全台演出聖誕音樂戲劇《萊爾醫生的神奇百科》,共計41場,其中偏鄉學校就佔了17場,總共吸引超過13000名孩童觀賞演出,上個月6日一行人也到泰北進行為期9天的文化宣教活動,她感恩地提到,「神透過課程改變了我,這個課程有影響力、有價值的服事,所以我們繼續會做下去,用耶穌的生命影響孩子的生命」,每個孩子都是希望種子,劉玲良渴望透過生命課程,影響下一代。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