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陳正熙醫師為人謙和,期許診所能成為復興淡水的一塊拼圖。(攝影/記者黃睿慈)

行醫逾20年的內科,心臟科醫師陳正熙,10多年前聽見一位宣教士為其禱告說:「我看見颶風環繞你身上,神的恩膏要臨到,當你看病問診時,神的靈就會透過你來幫助病人。」當年意想不到的一段話,竟然成為了他多年後改變生涯規劃的契機……

「當你相信祂、接受祂,聖靈就進入你裡面,祂會帶領你前方的路。」友人的一句話,顛覆以往陳正熙對宗教的看法,過去學習理科醫學的他習慣以思考、來規劃生活中每一部份,對於神的愛、神的引導等等空靈的信仰是無法想像的。

 

在傳統信仰家庭長大的陳正熙,老家住在嘉義一間廟宇旁邊,小時候常在廟前廣場玩耍,看著許多人拿香參拜,心中雖確信宇宙中有一位神,卻無法感受到從神而來的真平安,始終抱持著疑問:我要的信仰,到底是什麼?那位真神在哪?

 

「這個信仰,我要」

大學時期就讀醫學院的他,有一位基督徒同學向其傳福音,就此開啟了更深入認識信仰的大門。在校園團契、教會聚會的生活中,越發火熱研讀神的話語,明白了上帝愛世人,賜下獨生子耶穌,洗淨、赦免了世人一切的罪。年紀輕輕的他,當下便決定回應神的呼召: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馬書12:1-2)

 

「原來這就是神的真理,祂是愛我,為我捨己被釘十字架,流出寶血洗淨我的罪我打開我的心門,邀請祂進到我生命中,帶領我這一生」,然而,這個決定卻給他的家庭帶來極大的變化。

 

灑種澆灌20年,莊稼熟了自然收割

一心想對家人報喜的陳正熙,迎來的卻是父親生氣的責罵,一直以來形象皆為溫文儒雅的慈父,是頭一遭這樣嚴厲地指責,父親的不諒解讓其心中出現難以抹滅的傷痕,「我有將近6、7年的時間,不敢跟他談信仰。」陳正熙娓娓道來當年心中的無奈與難受,只能默默把未信主的家人放入每日禱告當中。

 

為未信主家人禱告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也許無法立即看見果效,陳正熙仍然選擇相信:每件事情都有上帝的美意與安排,緊緊抓住聖經裡「一人得救,全家都必得救」這應許。20多年來禱告不間斷,鍥而不捨地向家人傳福音。

 

之後,弟弟、妹妹相繼信主,家庭中的屬靈氛圍更加美好,不再是一個人孤軍奮鬥,可以同心一起為父母的信主禱告,在一次家族聚會當中,他循著聖靈的引導,試探地問:「爸,你願意受洗嗎?」「也可以。」父親堅定回話的那一刻,讓陳正熙心中當年被責罵的傷痛得醫治;之後父母、大哥全家接續信主,真的應證了「一人得救,全家都必得救」這應許。

 

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詩篇 1:3

圖上為診所牆面上「耶和華拉法」的標語,象徵耶和華是醫治的神。圖下為診所開幕時淡江教會致贈的「耶穌動了慈心」匾額。(圖片來源/陳正熙診所提供)

 

成為復興淡水的一塊拼圖

在大醫院工作19年期間,教會服事、小組事工順利進行,但卻總覺得缺少了什麼,陳正熙心中一直有個夢:我要成為神復興淡水的一塊拼圖之一。「我看見颶風環繞你身上,神的恩膏要臨到,當你看病問診,神的靈就會透過你來幫助病人。」他突然想起10多年前宣教士的話語,一直以來感覺少了點什麼的心在此刻安定了。

 

「要不要出來開業?」這個意念開始在心中浮現。2014年3月上帝讓其兄長先行開業,讓陳正熙能有好的典範與目標可依循,而教會牧長和弟兄姊妹與昔日同學皆給予鼓勵與肯定的建議,種種跡象都印證了神的旨意。

 

在尋找開業地點的期間,神透過牧師及弟兄姐妹的代禱,領受了一幅圖畫:「近捷運、角間、窗明几淨」,就在決定地點的最後期限之前,果不其然真的就出現了一間適合的物件,「我一進去看房子,就有個意念告訴我:『就是這間了』。」他感謝神:知道神要做的事工,必定會預備一切所需給你。

 

診所於2014年9月開業至今4年多的時間,回頭數算神的恩典,開幕初期遇見的瓶頸和種種困難,反倒讓他更迫切向神禱告,經歷「關關難過,關關過」的奇妙恩典。知道神並沒有應許我們天色常藍,不會遇到困難,但是知道在困境當中神必賜下平安,有神的保守和帶領,祂是伴我們走過高山低谷的慈愛主。

 

溫馨小物幫助傳福音

「我們能做的,就是提供專業的醫療技術、良好的就醫氛圍、每一天員工晨禱時一起求主祝福今天來看診的病人,以及私下為需要的病人禱告,其他的都交給主。」一踏入診所即可見「耶和華拉法」(神是醫治的神)標語,桌面上隨處可見福音小卡、「耶穌牌」面紙,書報架上陳列的是福音單張和刊物,提供給有需要的人取用,溫馨的就診氛圍讓很多病人自然地想認識基督信仰,也曾有些病人因此決志歸主名下。

 

醫生能夠醫治身體疾病,上帝卻能醫治人心。期盼所有來到診所的病人在身、心、靈各方面都能蒙神的醫治。

淡江教會的弟兄姊妹將心中所領受的感動用藝術記錄下來,搭配話語、製成卡片可以用來向病人傳福音。(攝影/記者黃睿慈)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