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邢羽令與楊淑菁婚姻幸福美滿,共同養育一個可愛的女兒小愛,右一為楊淑菁的母親張秀葉。(圖片來源/哈利路亞家教會林英銹)

人人稱羨的空姐和空少,在距離地表超過3萬英呎的高空相遇,在與上帝最靠近的地方彼此相識,他們攜手走過十多年婚姻的高山低谷,邢羽令與楊淑菁說:「感謝神,祂重新賜給我們一段蒙福的婚姻。」

29日,哈利路亞家教會會友邢羽令與楊淑菁上台分享幸福婚姻的秘訣,兩人從空中相遇、在地上相識,邢羽令分享,不論在夫妻關係、家庭生活、職場經歷都蒙神祝福,信主後更感謝妻子對家庭全然的付出,也擔起上帝賜給一家之主的責任與使命。

 

在空中遇見他和祂

楊淑菁分享,爸爸好賭成癮,為了還債,不得已典當家中值錢的物品,媽媽之後則是偷偷將物品贖回,不讓孩子們擔心,童年時期為了躲債而被迫搬家。

 

當時就讀國中的哥哥,年紀輕輕便選擇半工半讀來減輕家中經濟負擔,這樣的過去經歷養成她從小獨立的性格,努力在專科日夜間部畢業之後,考上夢寐以求的空姐職缺。

 

有一次上班執勤,偶然看見一位基督徒同事的教會聚會傳單,勾起她對耶穌的興趣,也開始接觸小組生活,聖經裡的話語句句打動她的內心,「我找到了,這就是我要的信仰。」在上帝的應許中,每一次的飛行都是主托住,讓她心底滿有平安。

 

正值青春年華的她,遇見了同為空少的丈夫邢羽令。在聖靈的感動之下,她向神禱告未來的婚姻,邀請當時還是男朋友的邢羽令來到小組聚會,當她看見他被聖靈充滿,跪下領受牧師祝福的時候,心底有個感動的意念出現:這個人就是未來的另一伴。

邢羽令與楊淑菁的見證感動許多人,成為許多已婚基督徒的榜樣,現在夫妻倆帶著愛女一同服事耶穌,每隔半年就到中國宣教服事,願一生為主而活。(攝影/記者黃睿慈)

 

為了追愛 認識耶穌

「她果真是我的女神!」邢羽令提到,初次見面就被楊淑菁的氣質吸引,隨後對她展開熱烈追求。當時已是基督徒的楊淑菁邀請他到小組聚會,即便心中百般不願意,仍為追愛而順服。在小組裡,溫暖、接納的氛圍讓他放下心中的戒備,當曾英欽牧師為他禱告的時刻,聖靈感動他跪下領受祝福,「那一刻,我的心被填滿了。」牧師的關懷填補了他心中所空缺的父愛。

 

回想起過往經歷,邢羽令說自己與親生父親的關係並不好,父親是抗戰老兵,經歷過三段婚姻,且說話用詞帶有一些鄉音,語言溝通的阻礙,也加深他與父親之間的隔閡,直到遇見曾英欽牧師,才彌補了他長年缺乏父愛的遺憾。

 

一段好的婚姻,關鍵在於你跟神的關係

在兩人結婚之後,邢羽令選擇轉換跑道而離開航空業,並且開始火熱服事主,「既然要信,就要信到底。」換了朝九晚五工作的他,在休假時間的星期六、日仍安排服事、為主擺上,接納耶穌進入他的生活圈。

 

看著全心愛神的丈夫為了信仰如此奔波,楊淑菁的心理逐漸感受到不平衡,甚至對「祂」吃醋,她開始遠離教會、離開小組,讓信仰逐漸抽離生活圈,過著與丈夫截然不同的生活模式,雙方也時常因著信仰的緣故產生摩擦。

楊淑菁上台分享婚姻蒙福的秘訣,「要有一段好的婚姻,取決於妳跟耶穌之間的關係。」(攝影/記者黃睿慈)

 

11年關係寒冬,上帝斷開謊言綑綁

長達11年的時間「相敬如賓」,讓夫妻關係降至冰點,彼此不關心、不談愛,家彷彿成了旅棧,只剩下提供休息的功能。想要表達關心,卻往往弄巧成拙,這樣的婚姻讓楊淑菁怯步和難以忍受,質疑神當初賜下的配偶並不完美。

 

「妳跟先生發生問題,是因為妳跟神之間出了問題。」一次友人的話語點醒了她,在聖靈的感動之下,她鼓起勇氣邀請丈夫坐下來談彼此的關係,當聽見丈夫主動地為著關係向她致歉時,那一刻,心中禁錮已久的枷鎖終於斷開,長期不平衡的情緒消失了,神醫治了她受謊言綑綁多年的心。

 

夫妻談和之後,感情加溫、如熱戀中的情人般甜蜜,當時年近40歲的她已經過了最佳生育的年紀,夫妻倆也同心為著得著孩子禱告,神說:你們要生養眾多。他們夫婦憑著亞伯拉罕的信心,相信神必定會兌現應許,不久後神賜下一個美好的產業給他們—寶貝女兒小愛。楊淑菁很感謝神在她心態預備好的時候,才賜下產業,讓她們一家能夠喜樂地服事這個孩子。

 

我要眷顧你們,使你們生養眾多,也要與你們堅定所立的約。-利未記26:9

 

「感謝神,祂重新賜給我們一段蒙福的婚姻,有了小愛,我們的家庭更加圓滿了。」邢羽令感恩地說到,亞當的使命是要成為承擔家庭的主人,上帝重建他們的婚姻,也讓他升格為人父,更加體會上帝看待孩子的為父之心,他鼓勵每一個丈夫,都能在家庭中順服神的旨意、帶領家人蒙神的恩典與祝福。

 

夫妻間的關係需要營造,但是跟神的關係卻是各自的,其中一方跟神的關係不好,彼此的關係就會拉扯,即便祝福要臨到,也無法承受,當兩人都願意尋求神,神必會開路。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