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花蓮美崙浸信會與縣政府聯手舉辦聖誕活動,希望更多民眾了解聖誕節真正含意,認識福音。(照片提供/花蓮美崙浸信會)

聖誕月是基督徒傳福音的季節,各教會正如火如荼地籌辦聖誕活動。在東部,這間教會不希望世界過著「商業」聖誕節,遺忘節日真正意義,為此特地結合社區、創造基督教文化氛圍,讓教會與城市一起歡慶聖誕。

12/1,於花蓮市民運里的白燈塔紀念公園舉行聖誕點燈儀式,現場有500多位民眾共襄盛舉。(照片提供/花蓮美崙浸信會)

 

夜裡,9尺高的聖誕樹高高豎立在花蓮美崙民運里的白燈塔紀念公園,絢麗奪目的燈光,吸引許多社區居民、外地遊客前來打卡拍照。這是由花蓮縣政府和花蓮美崙浸信會共同舉辦的聖誕福音系列活動,1日在社區民眾及政府官員的見證下,點亮聖誕樹、揭開活動序幕。

 

受現今社會影響,大多人只過著「商業型態」的聖誕節,卻忘了這是耶穌為愛世人而降生的日子。花蓮美崙浸信會主任牧師蔡志堅坦言,一直以來期盼不單只有教會在這節日一同歡慶,而是渴望能與非基督徒一同敬拜神,但卻遲遲未見適當時機。

 

就在今年(2018)底,神為他們開了一條路,民運里里長李美靜主動邀請教會一同舉辦聖誕活動。他認為,東部具有其特殊文化氣息,過去在花蓮地區,未見教會與社區共同舉辦的大型活動。

燈籠以白燈塔公園的燈塔為文創設計,點亮整座白燈塔公園。(照片提供/花蓮美崙浸信會)

花蓮美崙浸信會主任牧師蔡志堅。(照片提供/蔡志堅)

 

活動以「聖誕傳愛,平安喜樂」為主題,有聖誕市集、音樂會、光雕秀、教會慶祝會、子夜燭光敬拜等系列活動。由里長作為號召者,教會及其社區協會「中華飛揚關懷協會」,與縣政府共同舉辦。教會藉此邀請市集攤商,將每日營收20%居給公益團體,此外也有不少文創在活動中,增添活動豐富度與精采度,最重要的是藉此由外而內的方式,引起民眾對福音好奇,進而走進教會,看見真正聖誕意義。

 

這不僅是教會首次舉辦大型活動,更是他們踏進社區的第一步。「用基督教慶典影響城市文化,若不做就拱手讓人。」蔡志堅分享,其最大的願景就是將美崙地區變為基督教文化園區。在美崙浸信會附近有不少間教會及基督教機構,他期待連結此地、營造基督教文化,進而影響城市,看見信仰核心價值─神的愛。

 

【詳細活動內容】

【聖誕音樂會】
12/18(二)~12/21(五)晚上7:30,地點:民運社區白燈塔公園。
註:12/21的聖誕音樂會,藝人施孝榮檔期無法配合,表演將改由其它歌手擔任。

【聖誕市集】
12/18(二)~12/23(日)晚上6:00,地點:民運社區白燈塔公園

【聖誕慶祝會】兒童戲劇表演,共三場,地點:花蓮美崙浸信會
1.青年青少年場:12/22(六)晚上7:30~8:40 
2.兒童場:12/23(日)下午2:00~3:30 
3.成人場:12/24(一)晚上7:30~8:40

【聖誕光雕】
12/18(二)~12/24(一)每晚7:00、9:00 各一場,地點:花蓮美崙浸信會

【聖誕子夜燭光敬拜】
12/25(二)凌晨00:00,地點:花蓮美崙浸信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