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透過禱告,我們能夠向神訴說萬事、尋求幫助。(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

禱告是人與神的溝通橋樑,只要我們常在祂裡面,神的話也常在我們裡面,凡所想、祈求的,祂都會成全。《今日報》自今年4月起,早晚各推出「有聲禱告」和「親子晚禱」,每篇禱告詞皆出於同工心中的感動,許多曾是過去神對他/她們的安慰。

每早,雷子用低沉又溫柔的聲音,透過有聲禱告祝福大家。過去從小在教會長大的他,對聖經知識相當熟悉,因錯以為信仰應是有求必應,高中時離開教會。離開教會的14年間,他變得凡事倚靠自己,不再與神有所交集。直到在工作時遇經濟瓶頸,才重回神面前、戒掉多年菸癮。在每次的禱告中,神一次次給予教導與帶領,使他更清楚自身方向、擺上恩賜才幹,為神國效力。

 

每篇禱告詞不是雷子憑空想像,而是透過自身經歷,或是看見身旁人的需要,心中有所感動而寫下。他期盼,藉其過去所受的痛苦,成為他人的安慰,此外也鼓勵大家,身為基督徒更應注意周遭朋友,以禱告成為對方的幫助。「因為自己經歷很多一些病痛、痛苦,經歷過那些拮据的日子。當我轉換到另一個境界時,回頭看發現神的恩典。我今天能夠靠著神走過來,相信別人也可以!」

 

親子晚禱由撒露所寫,再由基督教今日報執行長唐德蓉錄音。撒露相信禱告的力量,在風雨中必能看見祂的美好。喜愛孩子的她,過去每當孩子睡著時,會親自為孩子按手祝福禱告,也曾為著家中後輩每周一天禁食禱告,親眼看見神動工、平安成長。

 

每當寫禱告文時,都會將使用這些禱文的孩子當作自己的孩子看待,每句話以「慈愛的阿爸天父」、「統治一切萬有的阿爸天父」…等各樣神的屬性作為開頭,期盼藉此加深父母與孩子對上帝的認識。

 

父母在教養孩子時,會因自身軟弱、情緒、生活壓力等,進而影響孩子,但在神的愛中,透過每次的禱告修補心中的缺口。

 

有些禱詞孩子並不明白、無法體會,但她表示,神的話是累積性,當孩子遇到困難時,這些話語將成為他的幫助。從小培養禱告的習慣,能幫助他們在未來,不論遇到何種景況都會先求問神。此外,這也能夠堅固父母對神的信心,大家總在孩子出生後才學習當父母,常會擔憂孩子離開自身視線會遭遇危難,但撒露提醒,信仰是對孩子最大的保障,只要孩子走在神的同在,祂必負責。

 

「雖然我不認識參與在親子晚禱的家庭,但是我為他們禱告,因為我知道透過禱告,他們的家庭會蒙神祝福,因為親近神的人,神必親近他。」她期盼,每位父母與孩子能因著禱告,觸摸神的愛、成為生命的幫助。

 

聖經上說到,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腓立比書4:6)《今日報》期待,未來持續藉著有聲禱告與親子禱告陪伴每位讀者,不論在高山低谷,都能被神的話語充滿。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