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音樂才子陳威全上周日在新店行道會分享見證。(圖片來源/新店行道會提供,張秦中攝影)

在發片之路遙遙無期、最落魄無助的時候,教會收留了這位年輕人,鼓勵他繼續追夢;10幾年過去,他寫出楊丞琳的《仰望》、丁噹的《我愛他》等知名歌曲,並成立屬於自己的娛樂事業。這是上行娛樂股份有限公司(Ascents Media Entertainment)總經理陳威全的故事,從創作歌手到經營者,他深深經歷「教會」是改變一切的關鍵:「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

陳威全從創作歌手、音樂製作人到公司老闆,帶領百名員工奮鬥。這段路和他想像的完全不同,上帝卻不斷賜福給他、擴張其境界。「很艱辛,但我知道上帝與我同在。」以音樂事奉的夢想,也在其中逐步開展。

 

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

陳威全10多年前隻身從馬來西亞來台追夢,唱片公司看好他的歌唱和創作天分,原要為他發片,沒想到一場突如其來的經營變動讓這個計畫泡湯。築夢受挫的他彷彿跌落谷底,走投無路的他甚至想過最壞打算:就此離開台灣。

 

上帝卻在此時為他預備一個安歇之處:教會收留了他,他的夢想因而得以延續。因為人在教會,陳威全不得不跟著小組、聚會,也更認識信仰。有一次,牧師差派他進入校園分享見證,陳威全疑惑的推託:「我是一個追夢失敗者,怎能鼓勵年輕人追尋夢想呢?」牧師卻充滿信心對他說:「你不要分享你沒有的,你就去分享你有的。」

 

他順服教會,也走訪各個校園,談起自己的經歷、鼓勵青年學子繼續追夢。每當結束分享,他總是「巧合地」接到許多唱片公司的邀約,甚至表明願意採用他寫的歌。那年他向神禱告了一個數字,讓他賣出同樣量的歌曲好餬口,沒想到上帝的供應超乎所想,他賣出的曲目將近4倍。

 

他相信,當基督徒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一切需用上帝都會加給我們。陳威全有一首歌叫《全然相信》,就是他在感動之時寫下的歌曲。

陳威全以大衛的詩篇23篇經文發想,創作出詩歌《全然相信》。(圖片來源/陳威全VChuan臉書專頁)

《全然相信》歌詞意境表達出跟隨上帝的渴望,詮釋陳威全倚靠上帝而得的平安:

常常我走在迷途 眼前看不清的霧

總是依賴你的呵護 找到回家的路

 

我全然相信 所有你的回應

呼喚你的名 就能得到平靜

 

在茫茫人群 跟隨你的帶領

每一顆真心 全以愛為名

《全然相信》是陳威全2014年的作品。(影片來源/陳威全 VChuan Youtube)

職場要得勝 先在教會「被教會」

陳威全坦承,「從沒想過會成為企業經營者。」作曲唱歌靠感性,經營公司要邏輯,不是商科出身的他對營運完全沒概念,上帝用羅馬書4:17提醒他:「亞伯拉罕所信的,是那叫死人復活,使無變為有的神。」

 

如何訓練自己成為公司管理者?陳威全在教會的服事裝備他與人溝通協調的能力,「在教會裡牧養,其實就跟經營公司的理念是一樣的。」在教會擔任小家長、帶小組,經營牧區、擔任區長,這些都是提前預備他成為一個出色的領袖。

 

「如果你要在職場裡面被提升的話,你一定要在教會裡面好好委身,讓教會來訓練你。把你不會的地方教到會的地方,就叫做教會。」

藝人陳威全家庭幸福美滿,現在是兩個孩子的父親。(圖片來源/陳威全VChuan臉書專頁)

求子多年 原來上帝要他先學饒恕的功課

「我來台灣十幾年的時間,我在教會是一個領袖,在公司是老闆,但是大家都不知道一件事—其實我不會主動打電話回家。」陳威全與老婆結婚多年未能如願得子,曾經埋怨上帝、質疑祂的作為,聖靈卻感動他新的方向:先修復與父親的關係。

 

禱告中,上帝讓他看見,曾經血氣方剛的他對待父親如此悖逆,當他願意主動修補與父親的關係,奇妙的新生命竟自然誕生在他的家。「當時上帝給我一段話:『孩子,我要先教你如何成為兒子,再教你如何成為爸爸。』」第一個孩子出生不到半年,第二個孩子跟著來報到。

 

陳威全的夢想、事業、家庭經歷不可思議的翻轉,「教會」成為改變一切的關鍵。儘管,和他原本想的都不一樣。

 

他這樣說:「我覺得盼望在教會,因為教會是神的國,在這裡是萬有者所充滿的地方。」當萬有者、上帝的靈充滿人的生命,就能找到真正的價值和意義。

 

教會是他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以弗所書 1:23

...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便叫神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以弗所書 3:18-19

陳威全全家福。(圖片來源/陳威全VChuan臉書專頁)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