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第11屆婚姻節慶祝大會」表揚全國十大幸福家庭楷模。      (攝影/記者吳佳玲)

(左一、二)為阿瘦皮鞋董事長羅水木伉儷,(右一、二)為幸福家庭楷模之一,最年長的一對夫婦張進春長老與張陳月伉儷。      (攝影/記者吳佳玲)

面對婚姻家庭觀逐漸式微的世代,為重新喚起民眾「真愛家庭」,由台灣國際幸福家庭協會與台北基督教社會互談會聯合舉辦的「第11屆婚姻節慶祝大會」,19日於公務人力發展中心舉行,會中表揚全國十大幸福家庭楷模外,已受洗兩年多的阿瘦皮鞋董事長羅水木伉儷受邀出席,進行大會傳承儀式。

羅水木表示,自己從1992年開始每年都會參加婚姻節慶祝大會,今年已邁入第9年,因為這是個很有意義的活動,希望每年都參加。大會上,受表揚的十大家庭楷模,夫妻結婚都超過50年;身為教會原住民牧師的達崙‧腦帆表示,走過50年的婚姻相當不容易,他是以《聖經》挪亞家庭與保羅的婚姻觀作為經營的榜樣,如今才能享受四代同堂之樂,成就幸福美滿的家庭,需要依靠主,以愛來互相對待與寬容,才是婚姻的持久之道。

1122婚姻節由來  彰基蘭大衛夫婦「切膚之愛」故事

由台灣國際幸福家庭聯盟發起的「婚姻節」,選在每年11月22日,最早源自於彰化基督教醫院蘭大衛與連瑪玉夫婦「切膚之愛」的故事,他們展現出彼此扶持,犧牲奉獻成全他人的精神,這一天正好是他們倆的結婚紀念日;同時亦配合國際感恩節,鼓勵夫妻與家人之間要保持情感永續燦爛。

1122音同「恩恩愛愛」,意喻為「1+1等於2、不等於3」,強調美好婚姻沒有第三者,期望每對夫妻與家庭,能一天一次,夫妻二人、親子二代有愛的互動關係。

慶祝大會後,高俊明牧師(前中間)與師母高李麗珍(左)與馬偕護專學生合影。      (攝影/記者吳佳玲)

美滿婚姻促進會發起人高俊明牧師表示,「1122婚姻節」由52名立法委員簽署支持,並於2003年5月16日決議通過;今年婚姻節已邁入第11年,過程中服務對象超過7、8萬人。

為了服務更廣大的族群,讓社區、國家與世界都能邁入家庭化,今年正式將促進會更名為「國際幸福家庭聯盟」,並將逐步邀請各國代表來台參加年度盛會;今年4月中於立法院順利決議通過,訂每年8月第二週週日為「幸福家庭日」。

2012年幸福家庭四季頌 誠募團體推手

為了落實幸福家庭觀念,國際幸福家庭聯盟已規劃2012年四季的主要活動,首先登場的是1月7日全台同步製作「幸福家庭」春聯活動,主要是把家族家訓或格言融入春聯中,藉此凝聚家族向心力。

夏季活動將於母親節期間舉行,以校園為主要活動族群,鼓勵大學生參與「幸福家庭」影片競賽,推動「幸福餐桌」分享,並結合企業進行校園徵才活動。

明年秋季首屆的幸福家庭日活動,鼓勵父親或阿公牽著孩子、孫子一起走,持守「回家、愛家」的約定,找回父親在家庭中的角色與職權,屆時透過全台連線,希望人數能破金氏世界紀錄。

最後,於11月17日的婚姻節「鍾愛一生再誓約」活動,希望擴大規模,邀請全台各地夫妻一同參加。

      (製表/記者吳佳玲)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