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瑞秋驕傲秀出妊娠紋,是媽媽偉大的紀念!( 照片來源 / SitTheChice )

32歲的瑞秋霍利斯 ( Rachel Hollis ) 沒想到一張產後的比基尼照片,竟然在網路上瘋狂轉傳。照片中難以掩飾的產後妊娠紋,卻宣告身為人母的美麗,激勵眾多網友,很多人也分享自己不敢示人的妊娠紋或受傷傷疤,吸引50萬人按讚。

住在美國洛杉磯的瑞秋,目前是四個孩子的媽,懷第三胎時她足足胖了20公斤,經歷半年努力瘦身,參加馬拉松,自覺已經達到「此生最理想的體型」。在一個周末,難得可以擺脫家中三個男孩,陪伴先生前往墨西哥開會度假,瑞秋身穿有名字縮寫的比基尼,拍了百多張照片,以此記念「瘦身有成」。

 

從一百多張照片中,好不容易挑出一張勉強滿意的,但產後的妊娠紋仍大辣辣地佔領了照片中明顯的位置,瑞秋想將照片剪裁,去掉小腹那個部分,但是她在瞬間突然覺得:這有甚麼好遮掩的!於是她將照片原狀貼出,並寫下以下貼文:

 

「我有妊娠紋,但我穿比基尼;我生了三個巨嬰小腹鬆弛,但我穿比基尼;我的肚臍下垂 ( 生孩子前我真的不知道會這樣...),但我穿比基尼。

 

我穿比基尼,因為我為我的身體自豪、為身上任何皺紋或傷痕自豪,這些痕跡是祝福的明證;這些鬆垮的皮是我努力的成果。

 

我穿比基尼,因為我唯一在乎的男人知道我所經歷的,他說他不曾見過比我還性感的身體。它們不是傷痕,而是你掙來的烙印。我們要驕傲地炫耀!」

 

沒想到貼文上傳3分鐘,就獲得一百多個讚,這令他倍感意外,他並非網紅。沒想到此後點閱數直直攀升,3個月後一共收到50萬個讚、與5萬則留言。

 

另她更驚訝的是,許多網友一看到照片,立刻照了自己妊娠紋的照片回傳,甚至有人回傳受傷或術後疤痕、有越戰英雄回覆他因戰爭失去一隻腿、有小孩因燒傷而留下的傷疤…..。

 

網友感謝瑞秋說出了她們的心聲,一位媽媽說,自從生小孩後,因為妊娠紋,她已經8年不敢露出小腹。

瑞秋一家五口照片。( 照片來源 / SitTheChice )

 

外在一切,無法填補心靈的缺

網友因為看到她的貼文而產生的回應,讓瑞秋轉身反思,我們應該「愛現在的這個我」,而不是那個「如果我瘦5公斤」、「如果我年輕10歲」的那個我。我們應該要愛「現在的我」,而且要為此感恩。

 

我們要為此感恩,因為這些疤痕、這些傷痕,是因為我們經歷過,它使我們成為更堅強的人,疤痕是勇士的象徵,我們應該為此感到驕傲,而非把它們藏起來。我們應該要呈現真實的自我,是給周圍正在經歷的朋友正面的鼓勵。

 

但是,這個世界是否正相反運行呢?不少人盡其所能呈現最好的一面,投入大量時間,只為在臉書上得到更多回應,但此時他 ( 她 ) 正經歷最低潮的人生,我們看不見的那部分,或許有人已經要奄奄一息了。

 

這個世界不斷地告訴我們:苗條的身材、修長雙腿、凍齡、或超人的六塊肌….才是美,世界不斷說服我們「改變自己原來的樣子」,才能使我們開心。但是事實是:外表的一切無法肯定你,因為虛妄的世界無法給你希望。

 

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裡,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便叫神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以弗所書3:17-20

 

外在的一切,無法填滿心靈的缺。現在的科技可以讓你變成維多利亞伸展台的模特兒,網路上數不清的Youtube教學可以讓你有完美的化妝髮型,但是若缺少了神的愛──就成了一個包裝漂亮無比的空箱子。

 

( 文章來源 / Youtube, Rachel Hollis )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