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音樂事奉者打開小玻璃瓶傾倒彩沙,象徵獻上自己的生命為主使用。(攝影/記者鄧敏如)

25日在基督教尖沙咀潮人生命堂,「教會司琴培訓中心」特別為音樂事奉者舉辦「破瓶傾愛」培靈奮興大會,香港聖樂促進會總幹事李芝玲博士,透過聖經馬利亞打玻玉瓶的故事,強調神所悅納的「美事」有三樣,同時福音歌手鄧婉玲(Mimi)也在培靈會中分享突破事奉瓶頸的秘訣。

會眾當中有司琴、詩班人員、敬拜隊人員等等。(攝影/記者鄧敏如)

事奉之路,焦點是耶穌

「練習時原本是四部重唱,但太少人來練習,就變成三部,再變成二部。」擔任詩班指揮的李芝玲,分享信息時,以自己事奉經驗為例,她看到這一代的人不像以前,忙於外面的事,缺乏在教會事奉的委身。但聖經裡明白指示出來,「要盡心、盡性、盡力愛耶和華你的神(申命記 6:5)、你們當樂意事奉耶和華,當來向他歌唱(詩篇 100:2)。

 

李芝玲也引用馬可福音及約翰福音都有記載的「馬利亞澆香膏」故事,鼓勵音樂事奉者更多把焦點轉向主耶穌。在事奉路上不要像馬大忙東忙西,而是學像馬利亞,讓主耶穌稱讚:「你做了一件美事。」

香港聖樂促進會總幹事李芝玲博士。(攝影/記者鄧敏如)

1.「美事」是要把握機會

「馬利亞做的美事,我們可以有三個看見,第一,是她懂得『把握機會』。」李芝玲說,馬利亞不管香膏的價值多昂貴,仍打破玉瓶為主澆上香膏,用頭髮擦耶穌的腳,因為她知道耶穌快被釘死,要趁著機會為主擺上。

 

李芝玲提醒,事奉者要抓緊時機「回應主」,對比之下,之後帶香膏前往墳墓、要膏耶穌身體的婦女,其實是晚了一步,耶穌已經復活。因此她強調,事奉者要像馬利亞選擇「上好的福分」,有渴慕耶穌的心,把握機會聽祂的教導,就不會出現「一直做事奉卻沒有神的話注入生命,愈事奉愈吃力」。

 

2.「美事」是將最好的獻上

「作為蒙福的人,是要成為活祭,獻上活生生的自己,把最好的獻給神。」李芝玲說這是她事奉謹守遵行的理念。比方有時候,教會考慮添購樂器時,隨便選一個便宜卻是品質低的就買了下來,那就不是最好的獻上,因為沒到「能力的極限」。

 

她也提到,「實際問題」與「獻上最好」是衝突的,「當人在忙碌又怎能獻上最好?」但事奉者會發現,愈服事愈喜樂有力,就不會把忙碌當作一回事,李芝玲強調,要有那為主獻上最好的心。

 

3.「美事」是主所記念的

李芝玲進一步說,馬利亞打破玉瓶澆香膏的舉動,體貼耶穌的心,讓祂在釘十字架前得安慰。所以,耶穌說去到哪裡都要傳馬利亞的行為,她是因著完全的獻上而得主悅納和稱讚。「事奉者從來都不是得人的掌聲,而是耶穌的稱讚。」李芝玲強調,成為謙卑的器皿,就會像泥土一樣,隨主的意思被陶造、被破碎老我,「看不到自己,而是看到耶穌被高舉,這才是合神使用的事奉者。」

 

面對瓶頸時,回想服事的果效

培靈會中也邀請福音歌手鄧婉玲(Mimi),分享她在音樂事奉如何面對瓶頸。「做了五年、十年、十五年的音樂事奉者,當遇到『不想做』的瓶頸,都很無助。」鄧婉玲因常被問起:「妳還在唱歌?」而感到灰心想要放棄事奉。

 

但她始終記得2014年的一個夜晚,當時她問神:「祢是不是還在用我?」神回答說:「難道妳忘記妳所唱的詩歌,讓聽的人都被我安慰及醫治,也有人因此決志信我?」神也讓她想起所唱的《全因為祢》、《上帝聽禱告》這兩首詩歌,都是神的使用,讓她把祝福帶給人。鄧婉玲的心頓時被激勵,繼續不倦地在音樂事奉路上前行。

福音歌手鄧婉玲(Mimi)也在培靈會分享一段她如何走過事奉的瓶頸。(攝影/記者鄧敏如)

「破瓶傾愛」獻上最好

「教會司琴培訓中心」創辦人葉錫安,勉勵所有音樂事奉者:「在事奉路上不要跟主斤斤計較,甚至不要跟人比較,而是付上一切代價給神。」葉錫安也回應講員李芝玲的信息,再次提醒教會聖樂部在購買樂器時,不要選便宜貨,因為要獻上最好的事奉主。培靈會的尾聲,現場所有音樂事奉者,拿出手中的小玻璃瓶,將裡面的彩砂傾倒出來,立志此生的服事,都會獻上最好的給主。

 

殷勤不可懶惰。要心裡火熱,常常服事主。─羅馬書12:11

「教會司琴培訓中心」創辦人葉錫安、會眾、也傾出小玻璃瓶的彩沙,跟主立志在事奉上傾倒一切。(剪輯、攝影/記者鄧敏如)

事奉者在十字架前傾倒彩沙,代表學像馬利亞打破玉瓶澆香膏,不惜一切立志擺上自己,服事主及主內弟兄姊妹。(攝影/記者鄧敏如)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