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這則影片引起許多網友迴響,小犀牛的母親因遭非法獵盜者殺害、被奪取犀牛角,後被團隊發現並照顧。(照片來源/擷取影片)

近日一則影片引起網友一陣討論,一隻小犀牛不斷啜泣、身體顫抖,牠眼睛蓋著毛巾、人在一旁安慰著。這是犀牛911團隊在日前發現的一隻小犀牛,其母親遭非法盜獵者奪取犀牛角而喪命。此消息一出震驚許多人,也讓人類重新反思。

小犀牛影片。(影片來源/David Shepherd Wildlife Foundation

動保基金會David Shepherd Wildlife Foundation(DSWF)與合作夥伴犀牛911團隊(Rhino 911)為防止非法盜獵者以殺害犀牛來奪取犀牛角,正執行一項計畫,他們在南非各處尋找野生犀牛並將其切除。15日,團隊發現2隻死亡的犀牛及1隻小犀牛,團隊為這隻4個月大的小犀牛取名「大衛」。Georgina Lamb為基金會創辦人David Shepherd的孫女,也為此項計畫執行者。她表示,許多團隊成員發現大衛時,都為其感到難過,「這是我經歷過最心碎的一天。」

 

動保基金會指出,犀牛角被認為具有古老醫療效用,因此在短短十年內,有超過7,000隻非洲犀牛遭非法盜獵者殺害,只為奪取其犀牛角,以滿足亞洲市場的要求。黑市的犀牛角價值高達2,230英鎊(約3,000美元),若此情況持續下去,將造成野生犀牛滅絕的危機。

 

「若我們不在,這個小犀牛可能已脫水死亡。」工作人員Nico Jacob藉由影片,向大眾看見小犀牛所處的景況,片中小犀牛身體不斷抽動、吸著鼻子,Nico在一旁安撫著牠。他表示,在南非每周都會發生野生犀牛遭獵殺,呼籲所有人重視此議題。

 

在聖經〈創世記〉提到,神不只創造人,祂也創造天地萬物,也曾向人說到:「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創世記1:28)面對諸如此類的事件,人更因反思自身,不應因金錢、權力等,而犧牲周遭環境或人事物。讓我們都能時刻記得神創造萬物的美好心意,善用神給人治理遍地的權力。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