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就為你說話,這是最大的祝福(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

我的僕人摩西不是這樣;他是在我全家盡忠的。(民12:7)

 

昨天和我們提到一個很重要的屬靈的原則,神提醒我們:多做事,做對的事,做該做的事情,都有益處。但是,不要讓自己手不做事,手閒下來,嘴就不閒了,就說了很多的閒話,惹出了很多麻煩來。昨天聖經提醒我們,不要讓我的口成為一個破口,成為我人生的破口,以致於很多的祝福都從這裡漏掉了,很多財富都從這裡漏掉了,以致於聖經明明這樣說:嘴上多言,乃至窮乏。窮是什麼?就錢財都漏掉了嘛;從哪裡漏掉?從不該說的話惹出的麻煩,本來該得到的很多的富足就從這裡都漏掉了。而閉上嘴,真的很有祝福。

 

聖經裡面有一個人物,他其實面對一個很不好的景況:他的哥哥、他的姐姐、他最親近的同伴、同工起來譭謗他。而在那個景況之下,怎麼受得了?我已經承擔很大的壓力,壓力大得不得了的時候,結果我最親近的人起來反我,我最親近的人在外面說我的壞話,而且在大家面前譭謗......這個人是摩西。

 

摩西最親近的同工是誰?亞倫。摩西是一個領袖,亞倫呢?亞倫是祭司。他的姐姐米利暗,米利暗是什麼?是先知。祭司、先知跟領袖,這三個是最重要的核心同伴,他自己的核心同伴,他是領袖,他旁邊的祭司,他旁邊的先知,起來聯手起來譭謗他!而且這兩個不只是他的工作夥伴,而且這兩個還是他的親人,是他的親哥哥、親姐姐,這是多生氣啊!他一個人要帶兩百萬的人出埃及,那是多大的一個壓力啊!

 

你負責一個公司有兩百人大概都壓力很大,他是兩百萬人耶,多大的壓力!在承擔那麼大的壓力的時候,而最親近的人起來譭謗他,這個時候怎麼會不跳起來呢?何況摩西的個性本來就是很暴躁的,石版砸了很暴躁的,勸架把人打死。但是,你知道摩西在這個時刻可以做一件事:就是不說話。那不是摩西的個性,摩西的個性哪裡是不說話?摩西的個性是暴躁的,是那種管不住自己的嘴的、管不住自己的手的,這個時候他的不說話是他的屬靈。屬靈是什麼?屬靈不是一種個性,屬靈不是聖經熟不熟,屬靈是在關鍵的時刻,你能不能夠靠著神給你的力量做該做的事。

 

那個時候他做的該做的事是什麼?就是不說話。那個時候,如果他也起來說話,就變成領袖跟先知跟祭司對立了。一旦他們這種領袖階層對立,帶來的結果就是分裂嘛,大家就選邊站。摩西不說話,而摩西不說話的結果是:神替他說話。神說:我的僕人摩西不是這樣。奉主的名祝福你,你也在很深的一個委屈當中嗎?你覺得:他們怎麼可以這樣說我?我要跳起來!我要辯解!他們抹黑我。你不說話,神就為你說話,這是最大的祝福。

 

寇紹恩牧師 - 說話的藝術 - 主替你說話 : 讓神親自替你說話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