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王錫良牧師(右):讓我們的生命得著改變成為「傳福音」的人,來翻轉我們所處的環境與世代。(攝影/記者陳新城)

「靈恩追求或運動是過時的產物嗎?」馬來西亞神召會會督王錫良牧師在「第四屆海外中文五旬宗大會」中強調:靈恩追求或運動不是過時的產物。

王錫良牧師說,根據靈恩運動的教義、經驗與事奉,靈恩追求或運動其實並不是從美國阿蘇薩街開始的,靈恩運動追求中所使用的「五旬」,遠在舊約中已經出現,這詞是指著神所命定的節期,神透過著這個節期提醒以色列人百姓們:神的厚恩是足夠而且有餘的。

 

聖靈工作的運行及目的

王錫良牧師指出,「五旬」並非近代宗派所興起的觀念,因為初期教會就是在「五旬」節期中應運而生,而且從初期教會到如今,聖靈仍然持續大大運行,聖靈的工作是與時俱進的。

 

靈恩運動的中心不是停留在事奉,而應該是在「傳講耶穌基督」。王錫良牧師相信,靈恩運動的主角不在於個人的事奉,而應該是「高舉並傳講耶穌基督」,事奉只是一個過程,最終的目的是要傳講耶穌基督。

 

聖靈臨到在我們眾人身上,好叫我們有能力去高舉耶穌基督,所以,聖靈降臨的重點不是要滿足個人的需要,而是要榮耀耶穌基督,當今教會進行先知性的服事或醫治的神蹟奇事,但至終目的是要傳講耶穌基督。

 

使徒保羅在《歌羅西書》第1章18節說,「他也是教會全體之首。他是元始,是從死裏首先復生的,使他可以在凡事上居首位。」這是高舉耶穌基督是教會的主,王錫良牧師提醒,我們從聖靈支取能力, 而整個中心是指向並高舉榮耀耶穌基督的主權。

 

「傳福音職份」需要重新被強調

王錫良牧師指出,聖經中所提及的「五重職份」是確實存在的,但我們愈來愈少提及「傳福音」的職份。當今常常只強調要如何發揮「使徒、先知、牧師和教師」的功能,但甚少強調「傳福音職份」。

 

王錫良牧師說,阿蘇薩街可以說是一個宣教運動,當他們被聖靈充滿後,成為大有能力的福音宣講者。如果我們只是面向個人恩賜,那只是向內的,但聖靈所帶來的不只是先知性的預言、醫治,更要傳講耶穌基督福音。我們相信「福音是神的大能」,福音的大能所帶來的先知性的服事、得醫治、全然釋放,但如今我們的信仰面臨了危險的邊界,因為我們忽略了傳講耶穌基督的福音。

 

聖靈降臨不是要我們享受「很好的感覺」。今日的教會有這樣的危機,一些人來到教會要尋求享受、尋求感覺,「感覺良好」是好的,但是我們在教會中不是來找對感覺,否則就很容易成為「遊行式」的人。

 

王錫良牧師強調,聖靈臨到教會的目的,是讓我們擁有恩賜去向人介紹並引人認識耶穌。請問:今日傳福音的人在哪裡? 當我們研讀使徒行傳的時候會發現許多聖靈的工作,當醫治的神蹟奇事發生之後,甚少會繼續談論聖靈的恩賜,而是指向耶穌基督並祂的拯救。

我們需要倚靠聖靈成為剛強的人,雖然會面對逼迫、社會文化的衝擊,但我們不能妥協。(攝影/記者陳新城)

成為翻轉世代的人

王錫良牧師指出,我們所要關注的是應當是「生命的改變」。他說,初期教會中使徒們藉著所傳講信息翻轉人的生命、翻轉世界,但如今教會卻被世界所翻轉。主的使徒們沒有高深的學識、也沒擁有龐大的事業經濟能力,但這些人的生命得到了翻轉就翻轉了當世代。使徒彼得有高深的學問嗎?他的學識無法與保羅相提並論。

 

聖靈藉著我們教會所要做的不是讓人感覺來到教會很舒服,而是要改變人的生命。

 

提防成為「遊行式」的人

王錫良牧師表示,現代的信徒有些是「遊行式」的人,這些人徘徊在各個不同的教會,尋找「舒服、輕鬆」的感覺。但是,我們要謹記,當我們的生命被改變之後,你所在的教會雖然是「小的」教會,但是你要忠心的將自己擺在那裏,與教會一同經歷成長。

 

初期的教會是由小開始,但是他們因生命被改變,雖然四圍有逼迫、異文化的衝擊,當他們在神蹟奇事中生命被改變,他們就起來勇敢傳講耶穌基督,主就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這是一群起初為數甚少的人,但神使用他們翻轉當時世代,我們今天也需要如此。

 

王錫良牧師說,我們的中心焦點不應該在舒適的環境而應該是生命的改變。我們需要倚靠聖靈成為剛強的人,雖然會面對逼迫、社會文化的衝擊,但我們不能妥協。聖靈的能力要來改變我們的生命,除去我們的灰心、自卑,請記住:初期教會信徒因為逼迫來臨,卻沒有被擊倒,他們仍然大聲唱詩歌 讚美主,在各處大有能力的見證耶穌基督是主。

 

王錫良牧師勸勉說,我們需要藉著聖靈經歷主的大能,讓我們的生命得著改變,來翻轉我們所處的環境與世代,我們要求神將「傳福音」的恩賜與職份賞賜給我們。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