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劉彤牧師:當我們願意謙卑聆聽聖靈的聲音、願意順從聖靈的感動,其實每天都充滿神蹟。(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中華福音神學院為紀念首任院長戴紹曾牧師所舉辦的《戴紹曾博士講座》,2018專場講員為美國生命河靈糧堂主任牧師劉彤。

劉彤牧師在以《聆聽並順從聖靈的引導》為題的講座中分享指出,聖靈是三位一體真神之中,與我們最親近的那一位,若能了解聖靈在我們生命中的重要性,並聆聽、順服祂的帶領,我們的生活必定能經歷許多神蹟奇事,就必成為「神蹟的器皿」。

 

聖靈是誰?

三位一體的真神當中,是聖靈住在我們裡面,祂是內住在我們裡面的神,聖父、聖子是藉著聖靈住在我們裡面,且是永遠與我們同在。既然聖靈永遠與我們同住不離開,那我們更應該多認識祂,而不是懼怕祂。聖靈內住在我們裡面,就如同一個印記印在我們的生命中,表示我們屬於神、是神的兒女。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約翰福音14:16

保惠師的意思是「安慰師」以及「輔導者」,所以聖靈會在我們生命中的每一天,都帶來安慰和引導(指引)

 

聖靈充滿的目的

「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以弗所書5:16-18)

這段經文告訴我們現今的世代邪惡,不要做糊塗人,要明白神的旨意。怎麼明白神的旨意?要被聖靈充滿。所以,聖靈充滿的真正目的,是使我們明白神的心意,成為智慧人

 

劉彤牧師表示,在這個世代裡,我們最需要的莫過於「神的智慧」。在他自己的牧會服事上很大的扭轉點,就在《箴言4:7》「智慧為首;所以,要得智慧。在你一切所得之內必得聰明(或譯:用你一切所得的去換聰明)。」

 

過去他經常向神求更大的信心、能力、愛心、恩賜,這些都很好、很重要,但箴言這節經文點醒了他,神說智慧為首」,所以,第一件事情先要尋求神的智慧,在凡事上神都要給我們聰明

劉彤牧師:聖靈充滿的真正目的,是使我們明白神的心意,成為智慧人。(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為什麼我們聽不見神的聲音

劉彤牧師強調,聆聽聖靈的聲音是基督徒靈命最重要的操練,但是很多時候,我們聽不到聖靈的聲音,他以《馬太福音13:19-23》說明三點原因:

 

1. 心在路旁

路旁是很匆忙的地方,所以心在路旁意思就是我們太匆忙了。我們來到神的面前常常講完自己想講的就走了,神想向我們說些什麼,我們已經離開了。

2. 心在土淺石頭地

有時我們喜歡聽道,這個道卻沒有在我們生命中紮根,所以參加聚會、讀經時,要常存謙卑柔軟的心問神:「主,那我當作什麼?祢要向我說什麼?」

3. 心在荊棘地

荊棘地就是你明明知道神要你做的事,但你卻不順服去做,被很多環境、很多引誘卡住了,沒有那個勇敢的心順服神的話。

 

神向我們說話的方式

劉彤牧師舉出四種神說話的方式,並表示只要我們願意聆聽,不被自己的思想、傳統的經驗所綑綁,其實到處都充滿神的聲音。

 

1. 透過神的僕人:不一定是牧師傳道,而是周遭身旁「神所用的人」,有可能是小組的人。

2. 透過神的話:挑一兩節最感動的經文,用「禱讀」的方式一遍一遍讀給神聽,聖靈會使其中幾個字跳到你的心裡、眼裡。

3. 透過聖靈的感動:有些人會看到圖畫,但大部分的時候聖靈會透過我們的心思意念向我們說話。

4. 透過環境:神透過「關門、開門」引導我們。關門表示禁止你往這裡去,開門表示這是個機會、往前走。神不隨便關門,神關門時你要很高興,因為這代表神另外開了一扇門。

 

另外,要學習寫筆記,準備一本「聆聽式日記」,或是打開手機記事本app,每一次你覺得聖靈感動你的時候,立刻記錄下來。也許一開始雜亂無章,但過了一段時間,你會發覺神在過去不同的時候、藉著不同的人,卻向你說相同的話

劉彤牧師受邀至華神《戴紹曾博士講座》,以「更新牧養,擴展神國」為題主講三天的研習會。(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分辨神的感動

有的時候,我們接收到的訊息很多、很雜,劉彤牧師分享三個原則來分辨是否真是出於神的感動:

 

一、神的感動可以印證

1. 聖經原則的印證

聖靈的工作絕對不會和聖經(神的話)相違背,所以當聖靈感動你一件事情,先查驗是否合乎聖經的原則。

2. 屬靈長輩的印證

找一位你信任的數靈長輩,他也了解你;不見得要年齡很大,但要屬靈生命成熟,能給出正確的建議,這樣的印證比較有果效。

 

二、神的感動是會持續的

神感動你的時候,不會只感動一次。劉彤牧師以個人的經驗表示,當神向你說話的時候,是一次又一次。過一段時間,你會發現神透過不同的人,向你說相同的話,對你有相同的意念;這就是神要向你說的話,以及對你生命的指引若你還是不確定,可以禱告求神再向你說一次

 

三、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

「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帖撒羅尼迦前書5:19

有一天晚上,聖靈感動劉彤牧師打電話給一位姊妹,劉牧師覺得十分不恰當,沒有順服聖靈的感動,但這個感動一直來,劉彤牧師只好打電話過去,沒想到那位姊妹正因生活不順遂,跪在神面前向神要一個徵兆,表示神還愛她、沒有忘記她,結果她就接到牧師的電話,她非常感動,確知上帝真的愛她。

 

就在那個時刻,劉彤牧師才曉得自己成了「神蹟的器皿」。

 

「其實神常常感動我們,當我們願意謙卑聆聽聖靈的聲音、願意順從聖靈的感動,其實每天都充滿神蹟。

 

相關閱讀》

神的手正震動世界 劉彤牧師:華人教會是神手中的最後一棒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