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攝影/特約記者張嘉慧)

「慕約翰牧師再次來到我們當中,選在這關鍵的時刻來到!」昨(29)日下午,一連三天的慕約翰牧師(John Mulinde)特會「祭司總聚三」於新竹新恩堂登場,共近700位來自各地的牧者同工參與,其中,有20位從日本、紐西蘭、新加坡及大陸飄洋過海前來,並有8位自離島金門前來接受裝備。

「我相信神給這片土地的命定,不是只是做在這裏而已,而是要讓列邦都知道神藉著這片土地所成就的事情。」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在開幕聚集表示,為此,教會一定要照著神的旨意和神的法則來做,她並相信上帝會繼續帶領眾人前行,看見祂的百姓越發明白神的旨意,以及上帝對這片土地的百姓有一個永恆的計畫。

 

我們都被神呼召成為「門訓列國」的一份子

慕約翰牧師首堂信息重點,著重在「門訓列國」的課題。

 

他首先引用《馬太福音》6章31-34:「所以,不要憂慮說:吃甚麼?喝甚麼?穿甚麼?…。」他強調這是耶穌教導我們的禱告。

 

慕約翰牧師指出,大部分基督徒的禱告,多專注在個人的需求,但耶穌的教導卻是相反,祂不要我們著重在個人需要;屬神的兒女們其實不應為這些憂慮,因為在天上的父已知道我們一切需要。耶穌教導我們,要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然後這些東西都要加給我們。

 

而對於祂的國—天國的道理,我們必須明白,否則將如〈馬太福音〉13章19節所言,會被仇敵奪去。「凡聽見天國道理不明白的,那惡者就來,把所撒在他心裡的奪了去,這就是撒在路旁的了。」(馬太福音13:19)我們是有來自耶穌基督交付的使命,就是去到世界每個角落「門訓列國」。慕約翰牧師直指,整個關乎轉化的核心,就是門訓列國,以致使國家能更多進入到神的國,反之,我們無法真正進入轉化的實際。

 

約翰一書5章19節告訴我們—我們知道我們是屬神的,全世界都臥在那惡者手下。

 

教會、基督徒若選擇不影響世界,結果就是我們不能改變世界的光景,這表示這個世界會繼續在黑暗權勢的掌控下;從另一方面來說,這也表示:1.我們沒有努力去落實耶穌交付的大使命,2.耶穌白白的死去。

 

「父神差派耶穌來到這世上,不是要來審判世界,而是要使這世界得拯救。」慕約翰牧師表示,這是身為教會的我們該扮演的角色,就是去到世界上,開始來門訓不同的國家;門訓一個國家,是指使得一個國家從黑暗權勢中能進入光明的國度,真正落實「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所有稱為神名下的百姓,都當如此做。「我們都被神呼召,成為『門訓列國』的一份子!」

我們一定得要明白,因我們若不明白我們在扮演的角色,不明白來自於神的屬靈權柄,也不行使神所賜下的屬靈權柄,我們就無法影響我們的國家社會。

慕約翰牧師引用《使徒行傳》26章15-18節,進一步說明何為門訓列國。「我說:『主啊,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你起來站著!我特意向你顯現,要派你做執事,作見證,將你所看見的事和我將要指示你的事證明出來。…。」

這是耶穌告訴當時的掃羅(後來的使徒保羅)的指示。保羅成為耶穌差派到外邦、列國中的使徒。耶穌向他特意顯現,就是為了對他說—我差你到他們那裡去,要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中歸向光明,從撒旦權下歸向神;又因信我,得蒙赦罪,和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

我們要成為這樣的人:不論去到任何地方,我們帶出的生命影響力,是周遭的人們能感受到的。(攝影/特約記者張嘉慧)

 

撒但一樣想門訓列國,牠已經這麼做許久

我們已看到耶穌要我們如何做。然而,仇敵魔鬼又是如何做的呢?

 

「我們面臨一個挑戰,就是黑暗國度積極行動的勢力—他們非常積極的影響世界,影響不同的國家(門訓列國)。他們的信念和信仰是直接抵觸的。他們也下定決心、願意付上喪命的代價,並完全投入其財務、資源。這些是我們需要認真瞭解的事實。」

 

而教會呢?我們需要反思,「我們每個人對神國度的議題有多火熱?我們落實神國度的決心有多堅持呢?以及,在這過程中,我們到底願意犧牲自己到甚麼程度?對我們自身擁有的資源、財務,能多慷慨的投入呢?」

 

看看世界、列國正在發生的事。仇敵影響世界、在社會上的工作,從幾十年前開始,牠很明確的目的,就是要在所有國家中,斷開基督信仰的價值。其有明確的步驟,使一個國家能被「門訓」進入黑暗的權勢,如此基督信仰的影響力就會潰敗。

 

慕約翰牧師提出以下現象,供眾人省思仇敵魔鬼所做「門訓列國」的工作。如把基督信仰逐出校園;打斷猶太傳統與基督教所共有的傳統家庭觀念;刪除有關「性」的任何限制;提倡墮胎;使用媒體與藝術,影響大眾意見,改變社會價值觀、形塑主流價值…。

 

鼓吹「按我喜歡的方式」的生活方式,這造成性解放、毒品、濫交等情況嚴重,背後就是悖逆的靈在運作,此權勢的主宰就是撒但。

 

「仇敵已非常有效的門訓不同的國家社會,不是因為對方的勢力比我們更強大,(是因)顯然,當時的教會不完全明白關於神國度的道理,忽略仇敵的勢力是如何『影響教會以外的世界』。」慕約翰牧師如此強調。

 

然而,若我們真正明白所面臨的黑暗權勢,同時真正相信真理—那在我們裡面的比世界更大,以及應許—當神與我們站立在一起時,沒有任何勢力能抵擋我們。如此,我們不需要心慌,我們能夠有不被挪移的專注,能夠有信心。

國家的轉化從個人的轉化開始。當我們的生命能反映出神的屬性及品格,才是敬拜的開始,才是真正榮耀神的起步。(攝影/特約記者張嘉慧)

 

這是甦醒、站起來的時刻!

門訓列國,該如何做?我們無法靠著吶喊、無法靠著街上的抗爭來成就,《聖經》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神)的靈方能成事」

 

門訓列國,就是如同耶穌告訴保羅的,這也是你我的使命。

 

「神向你我顯現,不是要人們在黑暗國度中滅亡,神並不恨惡在黑暗國度中的百姓,也不認為他們是敵人,神甚至希望我們為這些人捨下自己的性命,使得他們能因此有機會進到神的國、親自得到神的赦罪,參與成聖的過程、得到永生的生命。在黑暗當中的百姓,耶穌一樣愛他們,耶穌一樣為他們喪命,耶穌一樣劬勞的為其代禱。」

 

該是我們甦醒的時刻!是站起來的時候!開始認真建立我們內在屬靈的生命,使得我們生命中的屬靈泉源能自然滿溢出來。願人們是這樣看我們:那些顛覆社會、顛覆城市的人,終於來到我們當中了!

 

願我們都能成為世上的光和鹽,成為神手中用來救贖靈魂的管道,直到有一天在天上如此宣告:全世界的國已經成為我主和主耶穌的國!

 

我們如何能親眼目睹耶穌所應許的得勝?「其實是由個人開始,藉由我們個人的轉化,帶出整個社會國家的轉化。」

 

「由我開始、從現在開始。」你願不願意和主這麼說。

 

若主來檢視以上所談到的議題時,祂說:我能差派誰呢?誰會為我而去呢?能使列國得救贖,你是否願意對主說:「主,我在這裡!請差遣我。」這就是耶穌現今所呼召我們的。

 

相關閱讀》

建立屬靈監視器 成為屬靈實踐家

轉化需要聖靈的澆灌、人心敞開向主、彼此切實相愛 起來重新奪回社會各個層面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