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所以,你們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太6:9)(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

我們在天上的父

門徒問耶穌當如何禱告,祂的回答帶領我們更多靠近神,這位愛我們,想要就近我們的神,也帶領我們進入父的心意。

 

所以,你們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太6:9)

 

耶穌比任何人都更知道天父的心,祂也樂意向天父所有的兒女啟示這心意。

 

我們不要太快讀過這幾個字,而忘記了其中的重要意義和能力。如果神真的是我們的父親,那麼我們的生活、禱告和服事都會改變。當人經歷了更新改變,就會把好消息帶給失喪和受傷的靈魂,帶给這個無父無母的世界。

 

耶穌賜給我們關於父神的教導,讓我們得以瞥見祂的心意。

在路加福音15章中,我們讀到耶穌的三個比喻,其中浪子的比喻達到了巔峰。

有些人可能想要先跳到這個故事(或者認為已經知道了),這三個比喻都表现出父神的心意。

 

迷失的羊

 

你們中間誰有一百隻羊失去一隻,不把這九十九隻撇在曠野、去找那失去的羊,直到找著呢?找著了,就歡歡喜喜的扛在肩上,回到家裡,就請朋友鄰舍來,對他們:我失去的羊已經找著了,你們和我一同歡喜罷!我告訴你們,一個罪人悔改,在天上也要這樣為他歡喜,較比為九十九個不用悔改的義人歡喜更大。(路加福音15:4-7)

 

我們的父神不停地在尋找迷失的羊!這是個好消息,特別是對那些宗教人士比如法利賽人(耶穌特別提到的),他們用行為來賺取神的認可。

 

失錢的比

 

或是一個婦人有十塊錢,若失落一塊,豈不點上燈,打掃屋子,細細的找,直到找著麼?找著了,就請朋友鄰舍來,對他們:我失落的那塊錢已經找著了,你們和我一同歡喜罷!我告訴你們,一個罪人悔改,在神的使者面前也是這樣為他歡喜。(路加福音15:8-10)

 

在神的心裡,總有一處為傷痛,渴望的每一個兒女回轉歸向,即使是那些失喪的仍在罪中的,就如同這第三個比中所的。

 

浪子的比

 

在這個熟悉的故事中,浪子在父親還活著的時候就要求分得家業,然後任意放蕩浪費貲財。

錢都花光之後,他不得不工作,並且去做對於猶太人來說最低賤的工作:餵外邦人的豬。這比放蕩宴樂更讓人震驚!

兒子又飢又渴,十分絕望,他決定回家。知道自己犯了罪,兒子也不指望重新恢復在這個家中兒子的身份,他只想作他父親的一個雇工。

 

「相離還遠,他父親看見,就動了慈心,跑去抱著他的頸項,連連與他親嘴。」(路加福音15:20)

父親一直翹首企望,盼著他回來!他跑去(這對一個有地位的人來說是很丟臉的)連連與兒子親嘴,完全不在意他是否像豬一樣難聞。

 

接下來所發生的實在讓人震驚。父親(代表父神)不僅無視了兒子要做雇工的請求,他立刻恢復了兒子在這個家庭中特有的身份(外袍和戒指都代表了他的地位),並為他大擺宴席,宰了肥牛犢,只有在特殊場合才會這樣鋪張地慶祝。

父親喜悅他的孩子,我們的父神也是。不管我們做了什麼,祂想要我們回到祂這裏。祂充滿憐憫、恩典,不輕易發怒,悔改的,神就赦免他的罪孽。(出34:6-7)

 

這個故事還有一處轉折:大兒子。他辛辛苦苦服事父親多年,當聽到父親為弟弟大擺宴席慶祝時,他非常生氣。

父親勸他來一同慶祝:

「兒啊!你常和我同在,我一切所有的都是你的;只是你這個兄弟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路加福音15:31-32)

 

這故事有一個開放式結尾,也許是一個對法利賽人的邀請,來與那些被赦免了許多罪的人一同慶祝。

對於罪人,和落入宗教裡的人來說,都無法逃離父神對祂兒女殷勤的追求。我們的父神不要祂的孩子遠遠地望著。祂渴望他們,祂渴望我們,祂渴望每一個人來認識祂,就近祂。

作為父神的孩子,讓我們奔向祂的雙臂,也藉著向他人發憐憫施慈愛,把這同樣的機會帶給更多人。

 

這樣,當神讓「兒女的心轉向父親,父親的心轉向兒女」(瑪拉基書4:6),我們將在我們的生活、家庭和社會中看見醫治發生。

 

 

http://www.ihopkc.org/resources/blog/father-desires-children/

(文章授權/猶沐文化有限公司)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