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慕約翰牧師(左)與翻譯同工Steven Ling 彼此分享、代禱。(照片/全國禱告網絡)

十年來教練台灣邁向國家轉化的「世界號角使命團」慕約翰牧師,於上月29日開始連續三天於全國禱告網絡在新竹新恩堂舉辦「祭司總聚(三)」,在聚集中分享祭壇與國家轉化信息。

慕約翰牧師在12月1日的分享信息一開始,首先帶領會眾一起背誦主禱文,他以此提醒會眾,神國度的降臨是如何重要,而身為基督徒的我們是關鍵。

 

慕約翰牧師在恢復神國度在地上的治理,前兩天已分享了關於「神的旨意」、「神所賜給各人的命定」、「神在各人內裡的同住」、「神的同在遍及這地」的信息。

 

神國度中關於—「社會各個層面」

慕約翰牧師提到「社會各個層面」時,他強調我們需要去了解社會價值的輿論,這些價值觀是被文化所駕馭,是多數群眾的價值觀,包含在各個職場領域當中。

 

慕約翰牧師提醒會眾,身為基督徒的我們是在這個世界上,卻不屬於這個世界,而這個世界是在惡者的權下,我們需要進到世界中,門訓國家與列國,並且真正帶下影響。他也特別強調,若我們不明白天國真理的奧秘,魔鬼也會將之奪去。他指出,我們需要用神國的部隊來看待教會會友,預備且裝備他們站在對的位置上,以致可以在世界的禾場上得著神的心意。

 

慕約翰牧師問會眾,那我們的武器和戰術是什麼?林後10:4-6「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唯有專注在神的話語,並且順服聖靈的引導,建立祭壇,才能攻破一切魔鬼設立的堅固營壘。

我們的心要在祭壇中迎接神同在內住所帶來的屬靈的權柄,好讓聖靈揭開蒙蔽,得著「社會各個層面」。(照片/全國禱告網絡)

「社會各個層面」分作五個領域

身為基督徒的我們又應該如何「刻意」地和社會互動?慕約翰牧師分析社會系統總共有五個領域—宗教系統、社會價值、經濟系統、政治系統、家庭體系

 

對於宗教系統中的分歧與合一,慕約翰牧師以烏干達實際發生過例子提醒與會的眾祭司。

 

在烏干達推動國家轉化之初,該國的教會各宗派嚴重分歧,但是聖靈大能澆灌下來,神的話語開啟人心對聖靈工作的渴望,帶來神蹟奇事,帶動火熱的禱告聚集,除去宗派之間的隔閡,年輕人也被點燃,甚至媒體也成為神使用來觸及社會各層面的管道。

 

複製四人模組 得著「社會各個層面」

而在宗教系統中,最重要的是教會中的領袖,因為教會中有社會各層面的神的兒女,可以進入社會發揮最大的影響力,若有效的組織與運用,在可預見的期間,可以得著整個社會各層面。

 

慕約翰牧師提到四人模組彼此敞開,互相砥礪,屬靈上一起成長的傳承方式。箴言27:17「 鐵磨鐵,磨出刃來;朋友相感也是如此。」這是聖經中常見的例子,也是耶穌自己帶領門徒的方式,祂揀選十二門徒中的三人與常與自己同在,一同經歷耶穌基督所面對的挑戰與得勝。聖經所記載但以理和他的三個朋友就是極好的四人模組的例子。

 

但以理書1:17「這四個少年人,神在各樣文字學問上賜給他們聰明知識;但以理又明白各樣的異象和夢兆。」

 

但以理有三位屬靈的夥伴。我們和神這樣的立約是很好的事情,但是單靠我們自己是無法面對那巨大的挑戰。但以理就有三個朋友一起禱告、一起研讀神的話。他們經歷了為主分別為聖的考驗之後,終於有機會一起站在尼布甲尼撒王的面前,王差派他們到社會不同的領域。我們看到那三位朋友不屈從於強迫要拜偶像的挑戰,被丟入火窯的時候,他們三人是站在一起的。他們之間從神來的愛把他們像是被繩子綁在一起,彼此相互扶持。

 

這就是聖靈藉著這裡讓我們明白,四個人的模組是如此的重要,因為生活中有每天有著不同的境遇,若只有兩個人,他們當中若有了誤會,就沒有第三人來協調,所以四個人的組成比較不容易同一時間都有誤會,若是四人中有人氣餒,旁邊還有人可以來鼓勵他們。這樣的架構在大衛王的軍隊中也可以見到。

 

我們的主是有智慧的大能戰士,他不只是要組織我們爭戰,而且是要得勝的!當我們有計畫地,分階段複製這四人模組,有效地傳承,在可預見的日子就可以看到教會進入社會各層面的果效,但最重要的仍是祭壇的核心—人的心,與祭壇中神同在內住所帶來的屬靈的權柄。

牧者團隊回應禱告:跪地求主赦免教會侷限於四牆內的治理,並為有信心為得回社會各個層面迫切禱告。(照片/全國禱告網絡)

得著「社會各個層面」 需要聖靈揭開蒙蔽

我們應該要一一去研究分析,將研究層面細部切入,帶進到深度代求中,看見聖靈的心意和帶領。

 

以賽亞書25:7-9「他又必在這山上除滅遮蓋萬民之物和遮蔽萬國蒙臉的帕子。他已經吞滅死亡直到永遠。主耶和華必擦去各人臉上的眼淚,又除掉普天下他百姓的羞辱,因為這是耶和華說的。到那日,人必說:看哪,這是我們的神;我們素來等候他,他必拯救我們。這是耶和華,我們素來等候他,我們必因他的救恩歡喜快樂。」

 

慕約翰牧師提醒會眾,「我們過去也是在黑暗中,需要聖靈揭開帕子。如同掃羅在大馬色遇見的光,使得掃羅成為有使命的能完成主所託付的人。」

 

慕約翰牧師強調,當我們在為五個領域守望代禱時,別忘記這樣的代禱根基是出自於基督的愛和尊重,因為若我們是在屬血氣中的代求,很容易就會將代禱的恩膏歸於零。當我們在祭壇中生出基督的愛時,即使人看不到 人卻可以感受到愛和關懷,感覺到真正的尊榮。

 

神國度的治理 需要聖靈大能運行、澆灌人心

慕約翰牧師最後勉勵,福音本是神的大能,我們是不能夠靠人的邏輯辯論,而是要學習靠聖靈,和聖靈有效的搭配,才能看見最後的喜樂。

 

三天的聚集在回應禱告中揚帆起行,牧者團隊帶領會眾一起跪下劬勞悔改禱告,期望能夠真正生出從基督耶穌的愛,能夠進入到禾場中得著神的心意,看見神國的降臨在台灣這塊土地上。

 

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並邀請會眾一起牽手,邀請聖靈揭開基督徒的帕子,她提醒會眾,真正的戰役不是在外面的世界,而是基督徒的心。

 

相關閱讀》

關鍵時刻再次來到 慕約翰牧師:我們都被神呼召成為「門訓列國」的一份子

建立屬靈監視器 成為屬靈實踐家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