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老布希與芭芭拉結褵恩愛73年,每晚都要說「我愛你」。(照片來源/BarbaraBushFoundation)

前美國總統喬治·赫伯特·華克·布希(George H.W. Bush)於美國時間上週五(30日)辭世,享年94歲。半年前(四月)其前第一夫人芭芭拉布希(Barbara Bush)才因病過世,享年92歲。老布希總統追隨他的此生最愛而去,孫女珍娜‧布希‧海格(Jenna Bush Hager)於社群媒體上表達:「祖父祖母又在一起(在天堂)了」。

小布希,喬治‧沃克‧布希(George W. Bush)12月1日於臉書公布:「在此我沉痛地宣布,我們最敬愛的父親在走過94年不凡的一生後辭世。他擁有高尚品格,而且是最稱職的父親。布希家族們深深感謝那些曾關心和為父親禱告的朋友。」

( 照片來源/George W. Bush FB

老布希與夫人芭芭拉布希鶼鰈情深,結縭恩愛73年,是美國歷屆總統中,婚姻最持久的一對夫妻。

 

老布希在17歲時,於一場聖誕舞會中遇見當時16歲的芭芭拉,老布希在回憶錄中寫到這段美麗的初遇,在舞會中他一眼就被芭芭拉所吸引,立刻要求朋友為他介紹認識。

 

小倆口交往一年半後訂婚,當時年19的老布希是美國最年輕的海軍飛行員,在參加二戰時被派往太平洋戰區,思念未婚妻的老布希還將他的三架戰機命名為「芭芭拉」、「芭芭拉二號」、 「芭芭拉三號」。

老布希在二戰的太平洋戰役中歷經九死一生,9名隊員中,他是唯一倖存者,其他戰友們當場犠牲,或遭日軍虐待,甚至吃食。這個經歷造就了他,深深影響日後他後來的行事與自我期許:「為何我得以倖免?上帝對我有何旨意?」。(照片來源/Wiki)

1945年1月6日於紐約第一長老教會舉行婚禮,新郎20歲、新娘19歲。(照片來源/BarbaraBushFoundation)

在婚禮前2周,芭芭拉結束了當時她在史密斯學院 ( Smith College ) 的學業,新婚一年內隨著夫婿的軍旅生涯派駐過密西根州、馬里蘭州、維吉尼亞州。老布希在日後給愛妻的信中寫道:「妳給了我沒多少個男人所擁有的快樂」。

 

芭芭拉於先前接受媒體訪問說到,維持長壽的秘訣是有一個好丈夫:「喬治給了我一個世界,他是最棒的,細心又有愛心,我一直愛著這個72年前我嫁的那個男人」。

 

夫婦共育有6個孩子(其中一女兒羅頻於3歲夭折)、17個孫子與8個曾孫。

13年內育有6個孩子。 ( 照片來源 / Wiki )

與他們的愛犬米莉。 ( 照片來源 / BarbaraBushFoundation )

老布希退伍後在德州從事石油業,1964年則轉入政界,芭芭拉一直扮演著他身後最溫柔的力量。

 

布希家族在美國政治史上佔有重要影響力,被稱為「美國最成功的政治王朝」,一共出過兩任總統,兩個美國參議員, 一個最高法院大法官,兩個州長,族員中有很多非常成功的銀行家和商業巨賈。

老布希於1971年擔任駐聯合國大使。  ( 照片來源 / Wiki )

1974年派駐中國。( 照片來源 / Wiki )

老布希總統在1990 年感恩節訪問住紮沙烏地阿拉伯的美國軍隊。(照片來源/Wiki)

小布希說,我父親是一個寫信的高手,他會在結婚紀念日的時候寫信給母親,1984年的結婚紀念日時他寫道:「你願意嫁給我嗎?哦,我忘了,我們49年前就結過婚了。1945年的那一天我非常開心,我今天更開心,你給我帶來的幸福是很多人體會不到的;你對我們的兒子嚴格教育並把他們培養成男子漢。我可能爬到了世界的頂端,但依然覺得自己配不上你。」

 

芭芭拉92歲因慢性阻塞性肺病及心臟衰竭辭世,臨終前她說:「我相信耶穌,他是我的救世主,我不想離開你父親,但我知道我會去一個美麗的地方」。

( 照片來源 / Barbara Bush Foundation

 

( 文章來源 / Business Insider )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