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主耶穌永遠在乎您的擔憂、在乎您的委屈、在乎您的壓力。(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

主耶穌看到社會太亂了!決定出來選市長,以改善社會風氣。

 

首先,祂到了選委會繳交文件,填寫資料,在工作資歷欄位上祂謙遜地填上了「木匠」二個字,比起別人當過議員、部長、立法委員、政府高官,這個頭銜顯然遜多了!現場的承辦員與記者們立時露出錯愕的眼光。甲記者問:「先生,你畢業於哪個學校啊?」耶穌說:「我以前沒有唸過大學。」乙記者問:「那你這樣的人條件夠嗎?」耶穌回答:「頭銜與學歷不能代表一個人的價值。」

 

電視辯論會開始了!所有候選人開始在台上互動攻訐,每個人都受到炮火波及,唯有耶穌不急於回嘴。事後,幕僚氣結地問:「你怎麼不反罵回去呢?」耶穌卻回答:「不要與惡人作對。有人打你的右臉,連左臉也轉過來由他打。」「不要為自己申冤,申冤在神,祂必報應。」隔天,耶穌的競選班底落跑了一半。

 

選戰進入倒數白熱化的階段,所有的市長候選人紛紛開始加足攻擊火力,耶穌卻開始談起「和解」,甚至讚美起其他候選人來。幕僚建議:「我們應該加強攻擊力道,這樣才能炒熱選情。」耶穌卻說:「對不起,我做不到,我的競選主軸是『愛我的仇敵,為那逼迫我的禱告』…。」語畢,剩下的競選班底又走了一大半。

 

選情越來越不樂觀了,過了兩天,幕僚寄了些關於論斷某特定族群的資料給耶穌看,鼓勵耶穌轉貼那些資訊在自己的Facebook上,這麼作,絕對可以激起某些教徒的向心力;耶穌的確不見得贊成該特定族群的立場,但祂卻反問競選幕僚:「我們的《聖經》上說『不可作假見證陷害人』,這些資訊的字字句句都經過查證了嗎?如果沒有,我們為什麼要在網路上轉貼?」剩下的競選班底聽了無可奈何地搖搖頭,又走了不少人。

 

選舉結果揭曉了!耶穌以最低票落選。這位最善良、最偉大、最有資格,也真正能帶給眾人幸福的候選人,卻沒有被社會上大多數人所接受,甚至連某些自認為是好教徒的人們都嫌祂表現得不如預期,以至得票率竟低到連保證金都拿不回來….。

 

當然,以上只是則有感而發的創作。想一想:面對世上琳瑯滿目的選項,我們是否常一不小心就拒絕了主耶穌,拒絕了那上好的福份呢?

 

在這個虛榮掛帥,講求厚黑的世代裡,我們真的有跟主耶穌站在同一邊嗎?值得您我深思警惕。


投票後,也許會對台灣造成許多改變,但唯一不變的是~ 上帝永遠愛您,

祂永遠在乎您的擔憂、在乎您的委屈、在乎您的壓力。

 

【上帝的小叮嚀】

 你們要進窄門。…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太7:13,14)
 
【施以諾新書分享】
 《喜樂,是一帖良藥》 施以諾著/主流出版有限公司出版


(文章授權/施以諾教授)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