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亞拿姊妹:我沒有什麼可以誇口的,我也不是你們想像中那麼的偉大勇敢,在病痛苦難中,我只是很單純的心,我只是要活下去,我只是想要活的有尊嚴,我要活的光彩,我要活著榮耀上帝。(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亞拿姊妹因罹患類風濕關節炎,身體機能不斷退化,又因沒有生育,導致婚姻破裂。身心俱疲的她經歷上帝為她擔當憂患、背負痛苦,重獲有價值的新生命。

婚後發現患病

亞拿在32歲結婚後,就辭職在家中幫忙婆婆帶小姑的孩子,突然有一天因膝蓋痛去看醫生,才發現罹患了類風濕關節炎。之後一邊吃藥控制病情、一邊仍然在家中幫忙。公公、婆婆對她也很好,婆婆經常為她的病情禱告,求神讓她有健康的身體。亞拿的身體不方便,也經常是婆婆操持大部分的家務,亞拿則是能幫多少就幫多少。雖然有許多的艱難,但也就這樣渡過十幾年的婚姻生活。

 

亞拿的身體機能不斷退化,逐漸需要家人照顧,也因身體的關係一直沒有生育。後來公婆相繼去世,家族親戚開始有不同的意見。直到有一天,她的衣櫃上貼了一張紙,上面寫著按照民法第幾條第幾條,因為她沒有為這個家傳宗接代,他們是可以讓她離開的。那天晚上亞拿吃不下飯,也睡不著覺,心中非常受傷。自此之後,家中氣氛愈來愈緊繃。

亞拿姊妹分享她最喜歡的聖經經文之一。(攝影、剪輯/記者都希基路)

亞拿姊妹(中)和張大業牧師夫婦合影。上帝透過張大業牧師提醒她,要原諒所有導致她離婚的人。(圖片提供/亞拿姊妹)

 

結束19年婚姻

亞拿難過的不只是家族親戚的錯誤對待,也對丈夫沒挺身而出、為自己說話而傷心不已。亞拿和弟弟討論後,覺得這個家已不能接納她,決定結束19年的婚姻。雖然有委屈,但亞拿很感謝已逝的公公婆婆,因為他們的照顧,讓她能在這個家待了十多年,她懷著感恩公婆的心離開夫家。

 

來到伊甸一壽養護中心之後,週一到五每天早上的晨更,給了她很大的信仰支持。從三年前,她也開始負責每天下午的讀經小組,目前他們已經把聖經讀了四遍。

亞拿姊妹:我知道患難跟痛苦中一點一點裡有上帝的安慰陪伴,所以我可以用同理的心去陪伴同樣受苦的人。(圖片提供/亞拿姊妹)

 

相信上帝,學習饒恕

每當負面思想、身體病痛出現時,她總會記得上帝透過牧師、弟兄姊妹的安慰:「這些擔子又重又大,你擔不起,可是上帝幫你擔。你生命中發生的事,沒有人知道為什麼,但是,到以後你們會明白。」這些話亞拿都放在心裡,在她好像要過不去的時候,「我繼續相信上帝,我相信上帝會幫我擔」。

 

就如同亞拿在伊甸基金會的訪談短片裡講到的:「我不要有任何的記恨,饒恕是我一生要學的功課,我一直努力不去看過去的受傷,還又這麼多人愛我,我不能一直陷在讓我過不去的往事中。這份饒恕放在我的心裡,我也能夠去饒恕所有得罪過我的人。我不是在無助中單獨的走,上帝會帶領我走過這一切的高山低谷。」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祂,祂就必成全。—詩篇37:5

祂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因祂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以賽亞書53:4、5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