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森本春子牧師與其子森本志人牧師接受本社專訪,此次受邀來台參與音樂見證佈道會事工,期盼這片土地也能蒙神國的祝福。(攝影/記者黃睿慈)

森本春子母子此次受台灣傳神居家照顧協會之邀,開展全台8場的幸福見證音樂佈道會,分享過去在事奉中所經歷神的愛與感動。

森本春子牧師分享健康秘訣不二法門:信耶穌!(攝影/記者黃睿慈、剪輯/記者林葶熙)

今(2018)年高齡92歲的森本春子牧師,從事街友事工已經超過50年,在日本建立4間教會,總共帶領超過8000人受洗歸入主的名下,根據森本志子牧師多年來的統計,來到教會超過5次的街友幾乎都會受洗,總計受洗率高達60~70%,其中有將近10%的受浸者會選擇就讀神學院成為傳道人,全職服事,為上帝擺上。

 

上帝要她饒恕 石心終會變肉心

森本春子的過去可說是顛沛流離,5歲時信主,經歷父母離異的波折,她隨生母改嫁而遠赴韓國,在一場戰亂中與生母失散、繼父再婚,過著被繼母虐待的童年生活。1950年韓戰爆發,戰亂中繼母被軍閥砍傷了18刀,她因著一顆憐憫的心,任勞任怨地照顧繼母起居,這份孝敬的愛融化了繼母堅硬的心,「因為(我看見)妳相信耶穌,我現在才知道耶穌是真正的上帝。」繼母緊握她的雙手,臨終前哽咽地留下最後一句話,安然離世。

 

只要順著神的旨意 這些都要加給妳

提及事工發起的契機,森本春子表示當時剛從韓國歸回日本,一切從零開始。神學院剛畢業的她,被分發到淺草附近的地區服事,這區多可見貧窮且失業的無業遊民,當中已有些人妻離子散、家破人亡,為飽餐一頓而拋棄尊嚴乞討。

 

為了這些靈魂負擔,她祈求神賜下工作機會,偶然看見電線杆上的徵才資訊,開啟了化妝品業務生活。神帶領她去到每一個客戶的家中,挨家挨戶地邊賣化妝品、邊傳福音,慢慢地做到了全國銷售冠軍的一億日圓業績。這份工作讓許多缺乏自信的人,身心靈都得著滿足。

 

上帝的供應源源不絕

森本春子用第一筆工作獎金買土地、建立教會,開展街友服事事工,因著她的招牌嗓門「哈利路亞」及宏亮有朝氣的吶喊聲,附近街友不僅前來接受物資幫助,也有機會聆聽她傳講服音,平均一位街友一星期內會聽見10次講道,耳濡目染之下街友信主人數與日俱增。

 

有一次,一對夫婦倆人都罹患癌症,帶著一絲最後希望,來到教會前接受醫治禱告,「上帝是全能的,信祂的人就得醫治!」透過她的宣告,夫婦倆在決志信主三天後,回診即被告知癌細胞已完全消失,而這對夫妻感恩奉獻的金額,足以讓她建立更多間教會,完成更多事工。

 

靠溫暖陪伴融化民族性

對於有福音硬土之稱,信主比例低於1%的日本,森本春子分析,這些街友多由貧窮的、沒有工作的及失去求生能力的人所組成,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就是為了不要有會得到回報的預期心理,「乃是要真心地為主而做。」因為凡是做事在最小的人身上,就是做在主身上了。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路加福音4:18

 

健康美麗的祕訣—就是信耶穌

92歲的森本春子神采飛揚地說:「沒有不二法門,就是信耶穌!」她笑說喜樂的心能改變一個人的面相。曾經在講道時心臟驟停的她,走過18次死蔭幽谷的生命試煉,「不論發生什麼事,我都相信耶穌會讓我復活。」

 

現在,聖靈感動她去到非洲、加拿大、歐洲傳福音,光是去韓國就舉辦了398次佈道會,立志要服事到120歲,將福音傳遍地極。「只要上帝還要用我,我就不會有退休的一天。」盼望森本春子的生命見證能激勵在服事中較軟弱的基督徒,為著主再來的那一天都能盡忠職守。

 

森本春子自11月底起分別在台北佳音教會、桃園中壢新竹浸信會、台北浸信會義美堂、台南勞工育樂中心、嘉義基督教醫院路加堂、高雄師範大學、高雄鳳山活泉靈糧堂、新竹浸信會舉辦見證佈道會,為期11天的台灣之旅,森本春子要讓這片土地領受主的愛。

 

無論何人,因為門徒的名,只把一杯涼水給這小子裡的一個喝,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人不能不得賞賜。—馬太福音10:42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