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若你與神的關係是處於疏離狀態,你很難進到禱告裡,因為我們禱告的根基,是在與神的關係連結中。(攝影/記者朱智偉)

你的禱告生活如何?你這世代的光景就是如何?(因為)你禱告有多多,你就多有能力。 其實在教會中,現在整個禱告的量是缺乏的,因為這世代(世俗)的靈正在影響著教會。 要重新奪回領土,就要進到禱告裡。 當教會(或個人)沒有在「持續的禱告中」,教會就會失去領土;當我們越多禱告,就越多奪回仇敵所竊取的! -美國「耶穌君王國際事工」法蘭克.海克瓦力(Frank Hechavarria)牧師

「有一些人,父神已經等候你很久了,可是你太忙碌了,你做很多的事—是好事、但不是禱告,然而,禱告是我們的優先次序。」從個人生命轉化到國度領土擴張,「禱告」是關鍵所在,美國「耶穌君王國際事工」法蘭克.海克瓦力(Frank Hechavarria)牧師,在「2018 超自然大能與使徒性教會特會」上,以「末世突破的禱告」為題,分享禱告的6個益處,並強調「我們需要知道這主題的重要性」。

 

禱告生活是建構在我們與神的「關係」裡

法蘭克牧師指出,其實在教會中,現今整個禱告的量是缺乏的,因這世代(世界)的靈正在影響著教會。教會中因缺乏禱告,以致非常少發生屬靈的事;禱告會是信徒較少參加的聚會,因此,在教會中也不常見到超自然的事發生;大部分的基督徒沒有禱告生活,以至於和神的關係不夠好。

 

「人們不知道禱告的重要性,除非當他們面臨到危機和困難時,但是禱告不是在缺乏或危機中才來做的事,若你只在『有需要』的時候才會禱告,那麼,神就會讓你『一直活在需要中』,因為祂希望你在禱告的事上是『忠心』的。」

 

法蘭克牧師提醒:「我們禱告最深的動機,(應該)是因為我們愛神,或是因神的愛激勵我們。如果我們真的愛神,我們應該總是渴慕禱告。」

 

看看耶穌的生命,在祂的服事、在祂生命中的引擎,是「禱告的生活」。在耶穌的生命中,所發生的每個神蹟奇事,都是因為祂的禱告生活;耶穌的人生不是因著祂所行的神蹟被定義,而是因著祂的禱告生活,也就是「與神的親密關係」。

 

禱告到底是甚麼?禱告就是在這個時刻,你和神「雙方面的溝通模式」,這是建構在我們與神的「關係」裡。若禱告只有我們單方面在講,而不讓神說話,這不是禱告,因為當沒有「溝通」發生,事實上那個「關係」會逐漸死去。

 

「因著我們與神有親密的關係,我們就可以聽見神的聲音。所以整個禱告生活,是建構在我們與神的關係裡。這不是有哪個程式可以套用,也不是一些技巧性的東西,而是關乎著我們『和神的關係』。」

 

約翰福音15:6~7-人若不常在我裡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人拾起來,扔在火裡燒了。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有很多的人,期待禱告蒙應允,可是他們不要跟神建立關係。法蘭克牧師表示,若你與神的關係是處於疏離狀態,你很難進到禱告裡,因為我們禱告的根基,是在與神的關係連結中。

 

「當我們的禱告生活停止時,我們的需要就會越來越大,因為當我們處於與父神的連結關係裡,天父總是會讓我們所需用的都充足。」

 

若沒有禱告生活,我們無法真正認識神。而我們和神的關係,也是我們所有人際關係的根基。約翰福音一章3節:萬物是藉著他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他造的。當我們與神在相交的關係裡,我們也能與他人在相交、團契的關係中。

你要多有能力,就需要多禱告。(攝影/記者朱智偉

 

禱告的6個禮物

「禱告是在關係的裡面,關係是禱告的根基。」

 

禱告,會帶給我們超乎所求所想的6大禮物。

 

1.禱告,是我們「與神相遇」的地方。

 

法蘭克牧師表示,可以說禱告是一個祭壇,或是「你的隱密處」,就是「人與神相遇的地方」。

 

馬太福音6:6-你禱告的時候,要進你的內屋,關上門,禱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

 

每個人都必須要有固定的一個地方,是我們與神相遇的地方。可能在你家中有一個特別的房間,不論是哪裡,我們必須要有一個「與神相遇」的地方。當你去到那裏時,知道自己要來面見這位全能的主。

 

希伯來書11:6-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

 

《聖經》說祂是賞賜的神,其實,神在等候你來到祂面前、尋求祂的面。法蘭克牧師指出,在伊甸園之後,人從神的同在中被挪開,人無法再進到神的同在裡,如今,讓我們能最靠近天上的,就是透過禱告。所以,「我們每一次禱告,我們是靠近、親近神,我們是與祂越來越親近。」

 

法蘭克牧師表示,所有的禱告都是從「當你可以相信、你在神的同在裡面」開始,意思是,禱告的時候,你不是期待你可以進到神的同在裡,而是,你要能夠看見(相信),你已經在神的同在裡。

 

「神與我們同在,不論我們去哪裡。」馬太福音28:20-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當你知道神與你同在,你可以隨時來到祂的同在裡,當你已經可以看見你在神的同在裡,你就可以明白,你可以帶著這個同在、去到任何地方。例如去到你的職場、校園、家庭…等等,是帶著神的同在。

 

當你是一個禱告的人、當你總是在禱告裡,那麼,在你的生命中,你會帶著一個「神的氛圍」,不論你去到哪裡,這個氛圍會跟著你去;因為你已經遇見神,你可以帶著神的同在、去到任何你去的地方。

 

「在耶穌的生命中,我們可以看見祂總是到父神面前禱告,因為祂要確保一件事—祂要讓父神的同在、總是在祂的生命裡。當祂每一次與父神相遇時,之後神蹟奇事就釋放出來。」

 

路加福音5:16~17-耶穌卻退到曠野去禱告。有一天,耶穌教訓人,有法利賽人和教法師在旁邊坐着;他們是從加利利各鄉村和猶太並耶路撒冷來的。主的能力與耶穌同在,使他能醫治病人。

 

耶穌與父神同在,因為耶穌之前花時間和父神同在,之後我們就看到,主的能力在耶穌的身上,使他可以醫治病人。

 

藉著禱告,當你進到神的同在裡時,你會感到,沒有任何事物是重要的了,祂的同在是你唯一所渴望,你一點也不想離開那個同在。在禱告裡、神的同在中,所有的一切都會失去光彩,這就是禱告的隱密處。

 

2.禱告,是我們「領受能力」的地方。

詩篇91:1-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在禱告的隱密處,會有很多奇妙的事發生。」

 

使徒行傳4:31~33-禱告完了,聚會的地方震動,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放膽講論神的道。那許多信的人都是一心一意的,沒有一人說他的東西有一樣是自己的,都是大家公用。使徒大有能力,見證主耶穌復活;眾人也都蒙大恩。

 

從上述經文得見,禱告,可以使我們支取能力。

 

法蘭克牧師表示,明白這一點非常重要,因有許多人在尋找能力,然而,「你要多有能力,就需要多禱告。」

 

「若你渴望有能力,你需要去尋求神的面,因為在禱告裡,是你支取能力的地方。在禱告裡,能夠啟動能力的發電機。」禱告是我們被賦予能力的地方,當我們進到神的同在裡,有一個賦予能力的過程正在發生。

 

末世突破的禱告(下)》當我們越多禱告 就越多奪回仇敵所竊取的領土!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