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學習先放下,以致學習怎麼愛人(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經文:【林前13:5】

……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

 

如果要每一天都活在神的愛和神的恩典當中,有一件事很重要,我們一起來學,就是管住自己的口。好像這兩天所分享的說,我們的口真的很容易成為我們人生的破口。很多的祝福,很多的恩典,都從這裡漏掉了。那麼怎麼樣能夠管住自己的口呢?其實在面對管自己最大的一個部分,其實還不在我們管不管得住,而是我為什麼要管?我為什麼要管?我們兩個人在爭一件事情的時候,為什麼是我閉嘴不是他閉嘴?為什麼是我讓步不是他讓步?為什麼是我改不是他改?非常多的時候都是這樣,夫妻兩個人鬧得不可開交,人家說:你改一改,為什麼我改?為什麼不是他改?同事兩個人爭得不相讓的時候說:為什麼是我要讓?為什麼不是他讓?非常多的時候,我們還不是有沒有能力改,而是我就不願意嘛。為什麼是要我先讓步呢?為什麼是要我先改呢?為什麼不是他呢?

 

成為一個基督徒,在我們的生命當中我們都會面對這樣的事情,但是,有一個很重要的屬靈的原則,就是成為基督徒之後,我們有一個不一樣的生活態度、一個不一樣的行為模式。你記得嗎?在哥林多前書13章裡面,講到愛裡面有一句話,愛是什麼?他說:愛是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的前提,有一個什麼樣的前提?不然有時候很多事情會讓你生氣嘛,那為什麼可以不生氣、不發脾氣、不罵人、不暴跳如雷、不求自己的益處?

 

其實不求自己的益處裡面有一個很實際的解釋,就是每一件事情發生的時候,不站在自己的立場想事情。如果站在自己的立場,就是: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是我讓步?為什麼不是他改?為什麼要我改?為什麼......這都是以自我為中心;但是,成為一個基督徒,我可不可以放下那個我,放下那個我,以致於我說:主啊!我願意試試看,雖然我們兩個可能都有錯。誠實說:我有錯,他也有錯,但是我願意先改,我願意放下這些。

 

哥林多前書裡面講到的這一句話說:不求自己的益處,就是愛。愛,所以我願意學怎麼愛人。從哪裡開始呢?從我願意先放下,我覺得他比較沒有道理,但是,我放下;我覺得他應該讓步,因為他簡直是......我讓;我覺得應該他先跟我道歉,因為是他先......我讓。

 

求主施恩幫助我們,基督徒怎麼樣在我們所在的群體當中,活出一個不一樣的人生呢?就是曆世歷代以來,只要是人,沒有一個人不是先為自己的。我們華人喜歡講: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每個人都是為自己,但是,如果在我們的群體當中,有一個人讓大家覺得這個人好特別哦!他發生什麼事情都願意先委屈自己,而不是先護衛自己,先為自己所有的權利護衛。我們可以活出一個不一樣的人生,因為我們願意學習放下自己。

 

寇紹恩牧師 恩典365說話的藝術 - 我願意先改 : 學習放下自己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